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aturday, July 14, 2007

[Article + Images] 廈 門 飛 魚 最 怕 偷 拍 林 峯 赤 柱 遇 鯊 魚 未 驚 過 -- 15/7/2007

前 日 香 港 氣 溫 高 達 攝 氏 33 度 , 「 廈 門 飛 魚 」 林 峯 偷 得 浮 生 半 日 閒 , 專 程 到 赤 柱 戲 水 降 溫 , 豈 料 他 到 達 後 才 得 悉 赤 柱 正 灘 發 現 幼 鯊 屍 體 , 泳 灘 掛 起 紅 旗 及 封 閉 , 但 膽 生 毛 的 林 峯 竟 照 樣 玩 水 自 娛 , 他 笑 言 只 擔 心 游 泳 時 被 偷 拍 : 「 我 驚 『 人 蹤 』 多 過 驚 鯊 蹤 呀 。 」

近 日 香 港 天 氣 十 分 炎 熱 , 前 日 最 高 氣 溫 錄 得 攝 氏 33 度 , 難 怪 各 個 沙 灘 擠 滿 弄 潮 兒 。 連 日 忙 於 宣 傳 長 劇 《 歲 月 風 雲 》 的 林 峯 , 趁 未 開 拍 新 劇 《 少 年 四 大 名 捕 》 , 也 一 於 忙 裡 抽 空 , 前 日 應 本 報 邀 請 往 赤 柱 戲 水 消 暑 。

林 峯 到 達 泳 灘 後 才 得 悉 當 日 較 早 時 間 , 赤 柱 正 灘 的 防 鯊 網 外 發 現 一 條 幼 鯊 屍 體 , 康 文 署 宣 佈 泳 灘 暫 時 封 閉 , 並 懸 掛 鯊 魚 旗 及 紅 旗 , 故 在 場 泳 客 只 得 小 貓 三 、 四 隻 , 浮 台 空 無 一 人 , 港 聞 記 者 則 聚 集 一 大 堆 。 雖 然 林 峯 對 記 者 多 過 泳 客 感 到 無 奈 , 但 依 然 夠 膽 玩 水 浸 腳 , 他 笑 說 : 「 我 都 係 見 到 咁 多 採 訪 車 先 知 有 鯊 魚 , 幾 沮 喪 o架 ,o黎 到 沙 灘 都 唔 可 以 游 水 。 」


曾 為 校 隊 成 員

林 峯 續 說 : 「 我 落 水 唔 驚 , 都 好 好 彩 從 未 見 過 鯊 魚 , 但 沙 灘 越 來 越 多 鯊 蹤 好 唔 正 常 , 冇 可 能 咁 熱 時 候 有 鯊 魚 , 證 明 鯊 魚 越 o黎 越 冇 o野 食 , 因 為 附 近 地 方 污 染 , 搵 唔 到 野 食 先 會 出 現 ,依 家 環 保 、 氣 候 有 太 多 問 題 , 我 諗 再 過 5 年 , 都 唔 使 拍 古 裝 啦 。 」

其 實 林 峯 很 愛 暢 泳 , 籍 貫 廈 門 的 他 擅 於 水 性 , 更 曾 為 校 際 泳 隊 成 員 , 稱 得 上 是 「 廈 門 飛 魚 」 , 林 峯 說 : 「 廈 門 仔 冇 乜 邊 個 唔 識 游 水 , 但 我 係 香 港 好 少 去 沙 灘 , 因 為 游 慣 泳 池 , 好 少 游 海 水 o架 , 而 且 我 驚 人 蹤 多 過 驚 鯊 蹤 。 」


「 周 街 狗 仔 隊 」

林 峯 越 說 越 無 奈 : 「 我 可 以 同 邊 個 去 呀 ? 跟 同 事 去 , 時 間 又 難 就 , 同 朋 友 去 又 驚 害 左 佢 入 鏡 , 我 鍾 意 曬 太 陽 架 , 但 依 家 周 街 都 係 狗 仔 隊 , 全 港 市 民 都 係 , 避 無 可 避 。 手 提 電 話 有 攝 錄 功 能 , 唔 知 係 好 事 定 壞 事 , 好 似 我 地 係 鬧 市 拍 劇 , 成 班 人 羅 住 個 電 話 隊 埋 黎 , 問 都 唔 問 下 就 係 咁 影 , 唔 會 理 你 感 受 , 有 時 會 變 左 唔 尊 重 人 , 所 以 我 都 係 去 屋 企 既 泳 池 曬 太 陽 游 水 好 過 。 」






[** Full Reports] The Drive Of Life's Advertisement In Malaysia + Promotion + Fung's MV On The Drive Of Life Ending Song With Bernice Liu -- 15/7/2007



















林峰的人緣有自信,像前輩黃淑儀就很疼惜他。

【本報訊】(記者 梁靜儀)黃宗澤最近被影到買了一架新的古董車,就算去油站也不忘親手抹車。名字經常與他扯在一起的胡杏兒,坦言知道緋聞男友買新車。杏兒稱之前都有聽過黃宗澤為了拍《我的野蠻奶奶2007》而買新車,不過她相信對方只是找個藉口買車而已。問到她可有坐過黃宗澤的新車?杏兒謂還未坐過,或者拍劇時會有機會坐。該劇昨日開鏡時,「阿姐」就出動名牌私伙衫及八萬元名貴手錶,而黃宗澤比阿姐更厲害,出動埋私伙座駕。杏兒笑著說:「咁我出乜野私伙呢?其實自己也有出私伙衫,當然不及阿姐的貴。」

黃宗澤近年雖然工作量無間斷,又晉陞為無線小生,同樣地使錢量也相當驚人,之前為配合新劇的形象更電髮及豪擲五萬元置裝,現在又買古董車,問到杏兒又覺得黃宗澤大花筒及是否玩物喪志?杏兒力撐說:「我唔知佢架車幾錢,咁古董車好靚又難買,如果買架跑車玩一陣唔玩就唔好,但我諗佢都未到玩物喪志呢個階段,至於他是否大使,咁一個人去到某些階段,係會轉形象,佢買衫都係尊重場合,而且佢拍劇要做闊少,當然要瀟灑些,我覺得佢個鬈毛頭都OK呀。」記者取笑她情人眼裡出西施,杏兒即時作出否認:「唔係,係朋友。」那她又會否幫黃宗澤理財?杏兒即強調不會了。

說話被扭曲 林峰感無奈

無線新劇《歲月風雲》在港要到下星期一才播映,但已有是非傳出,近日有報道指林峰眼見新劇在內地收視未如理想,即時「卸膊」,指自己在劇中只是配角,並非主角。林峰被問到「卸膊」一事,他坦言看到報道後真的又嬲又無奈,因當時該雜誌的記者不是這樣問,他說:「佢話我擔正,我咪話其實唔係,主線在劉松仁同三哥(苗僑偉)等三兄弟身上,加埋套劇咁多人,個個都係主角。」他不怕其他演員會對他有誤會,因大家都知他的為人,相信劇中的前輩也不會相信他會這樣說話,只是怕未合作過的人會對他有所誤會。

至於劇集被指在內地的收視平平,林峰說:「其實不是外間講的那樣,昨日我看過一個非正式的統計,近幾天的收視,是全國的三甲之內,個劇有六十集,要時間慢慢『煲』。」他坦言劇集在港播映壓力會更大,因為該劇是無線首次與中央台合作,故拍攝時大家都特別小心,不會擅自改對白。

《 歲 月 風 雲 》 MV 都 抄 韓 片 廖 碧 兒 、 林 峯 複 製 的 戀 人

無 綫 下 周 一 首 播 的 60 集 長 劇 《 歲 月 風 雲 》 尚 未 推 出 , 已 被 指 抄 襲 日 劇 《 華 麗 一 族 》 , 想 不 到 連 該 劇 男 主 角 林 峯 主 唱 的 插 曲 MV , 同 樣 大 抄 特 抄 。 前 日 林 峯 和 廖 碧 兒 到 尖 東 為 MV 取 景 , 該 MV 大 玩 時 空 交 錯 淒 美 愛 情 橋 段 , 明 顯 複 製 自 全 智 賢 和 李 政 宰 合 演 的 韓 國 愛 情 片 《 觸 不 到 的 戀 人 》 , 而 廖 碧 兒 撞 車 一 幕 , 更 與 李 政 宰 在 片 中 的 遭 遇 一 樣 。

無 綫 近 年 屢 次 被 踢 爆 劇 集 橋 段 左 抄 右 抄 集 大 成 , 正 如 下 周 一 晚 首 播 的 60 集 重 頭 回 歸 劇 《 歲 月 風 雲 》 , 大 批 網 民 看 過 內 地 搶 閘 播 放 的 普 通 話 版 本 後 , 紛 紛 指 劇 情 抄 襲 日 劇 《 華 麗 一 族 》 , 但 無 綫 抄 得 性 起 , 連 該 劇 片 尾 插 曲 MV 都 不 放 過 , 其 故 事 內 容 與 全 智 賢 和 李 政 宰 主 演 的 韓 國 愛 情 片 《 觸 不 到 的 戀 人 》 如 出 一 轍 。

同 樣 遇 車 禍

《 歲 》 劇 主 題 曲 《 天 這 樣 藍 》 由 李 克 勤 主 唱 , 該 劇 男 角 林 峯 則 主 唱 片 尾 插 曲 《 愛 在 記 憶 中 有 你 》 , 據 悉 MV 講 述 林 峯 和 女 主 角 廖 碧 兒 透 過 時 空 交 錯 邂 逅 , 兩 人 先 後 住 在 同 一 間 屋 , 廖 碧 兒 在 2006 年 入 住 , 翌 年 林 峯 遷 入 , 無 意 中 發 現 對 方 遺 留 屋 內 的 日 記 簿 , 此 後 二 人 透 過 書 信 來 往 , 更 約 定 見 面 , 可 惜 廖 碧 兒 卻 遇 上 車 禍 死 去 , 與 林 峯 緣 慳 一 面 。 這 段 淒 美 愛 情 故 事 , 與 《 觸 》 片 內 容 極 度 相 似 , 只 是 男 女 身 份 對 調 。

前 日 林 峯 到 尖 東 拍 攝 外 景 , 現 場 只 見 工 作 人 員 先 拍 攝 身 穿 冷 衫 襯 長 靴 的 廖 碧 兒 , 偶 然 發 現 貌 似 林 峯 的 男 子 坐 在 餐 廳 內 , 她 情 急 衝 過 馬 路 時 不 慎 弄 跌 MP3 機 , 蹲 身 撿 回 之 際 慘 被 車 撞 死 , 而 《 觸 》 片 中 男 主 角 李 政 宰 為 見 全 智 賢 , 也 不 幸 遇 上 車 禍 。

冇 機 會 親 熱

廖 碧 兒 提 到 MV 內 容 時 說 : 「 我 同 林 峯 喺 MV 入 面 係 冇 見 過 面 , 大 家 靠 書 信 來 往 , 有 日 大 家 約 出 嚟 , 都 未 見 到 面 就 講 我 撞 死 咗 , 係 好 sad 嘅 愛 情 故 事 , 拍 得 好 電 影 。 」 廖 碧 兒 揚 言 為 撐 林 峯 不 怕 被 曬 暈 , 她 笑 說 : 「 今 次 係 林 峯 簽 唱 片 公 司 後 拍 嘅 第 一 個 MV , 我 同 佢 喺 TVB 同 一 個 經 理 人 , 梗 係 支 持 佢 。 」

至 於 林 峯 前 日 則 拍 攝 與 男 友 人 在 餐 廳 嘆 茶 聊 天 、 兩 人 湊 巧 穿 同 款 T 恤 的 鏡 頭 , 林 峯 說 : 「 我 同 廖 碧 兒 喺 MV 冇 相 遇 , 只 係 知 道 有 呢 個 人 存 在 , 所 以 冇 親 熱 戲 。 」

廖 碧 兒 前 日 在 尖 東 拍 攝 MV 外 景 , 劇 情 指 她 為 見 林 峯 , 情 急 下 弄 跌 MP3 機 , 她 蹲 在 馬 路 拾 起 時 , 慘 被 迎 面 一 輛 貨 van 撞 死 。









Tuesday, July 10, 2007

[Newspapers Scan] Raymond Lam: I Do Not Choose Wrong -- 10/7/2007



[Click To Enlarge]

[Magazine Scans] The Drive Of Life: Ratings Continue Rising In China -- 10/7/2007

【明報專訊】無綫《歲月風雲》於下周一(16日)才在香港播映,但中央電視台第八頻道已率先播出,雖然網民的視評有讚有彈;但據央視的收視統計的成績則先贏一仗。

網民嫌苗僑偉現老態

《歲月風雲》開播一星期,在廣州、北京、成都與重慶等主要城市,收視也在攀升。在開播第4天的收視已佔全國電視劇榜首,超越了同期熱播的《又見一簾幽夢》。

在網民的評論中,包括對49歲熟男苗僑偉的「老態」抗拒,皆因女觀眾以他24歲時拍《射鵰》演楊康的狀態比較,實在不公平。

林峯在內地接受傳媒訪問時,就批評演員造型老土解話,他稱劇情是十年前的故事,故造型跟2007年有分別。有指劇中無綫小生、花旦的酬勞比同劇的內地演員更低?林峯稱酬勞難比較,因為無綫已給他很好的演出機會。

林峯與劉松仁在《歲月風雲》角色搶鏡。




More:

http://bbs.raymondforest.com/read.php?tid-30927.html

[Article + Image] 英雄相惜 热剧《岁月风云》携手吉利汽车 -- 10/7/2007



目前在中央8套热播的《岁月风云》是以民族汽车工业为主干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讲述了一个家族四个家庭二代人恩怨情仇交织缠绵,最终通过发展民族汽车工业走到一起,齐心协力将中国汽车工业发扬光大并屹立于世界之林的故事。其创作原型就是目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者吉利汽车。该剧主创表示吉利的发展过程正是中国汽车工业尤其是自主汽车工业正式起步、觉醒到有所成就的过程,吉利的发展经历非常符合剧中华氏汽车发展的轨迹。吉利所倡导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理念,也正是剧组想要向所有电视观众传达的理念。这部电视剧既在讲述一个家族历经聚散、共同奋斗创业、最后实现梦想的故事,其实也在讲述吉利发展的故事,这是我们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自强不息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这部片中许多场景拍摄均选择在吉利汽车生产基地完成。剧中主要角色使用的车辆均是吉利汽车。剧中所表现出的创业理念、创业发展过程和吉利如出一辙。在拍摄过程中,全体主创人员对吉利的快速发展和现代化规模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赞扬吉利的造车精神,充分肯定了吉利汽车的品质与技术,尤其对李书福董事长为代表的吉利人的创业精神表示钦佩。


  据了解,这部电视剧汇集了香港众多当红影星和大陆实力派演员。由香港影帝刘松仁、苗乔伟,影后邓萃雯,大陆实力派演员廖京生,TVB当红影星宣萱、佘诗曼、胡杏儿、林峰、梁靖奇、吴卓义、马德钟、王敏德共同倾情演义。该片于6月30日起在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档首播,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将从7月16日起联同海外30多个播出平台同期播出。估计届时将有14亿6千万华人能收看到该剧。这也将创下华语电视首播收视新纪录。

  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远景汽车也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如果你想更好……

  杭州远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石祥路608号

  销售热线:0571-88175777

[Article + Image] Raymond Lam: I Still Need To Improve A Lot -- 10/7/2007

回归大戏《岁月风云》一经在央视推出,立刻受到观众追捧,不过评价却是毁誉参半。日前该剧男主角、TVB当红小生林峰来到上海,为香港六福珠宝和文广旗下ChannelYoung共同合作的栏目情景剧《六福K-gold,我的代言,我的故事》担任嘉宾主持。对于TVB演员片酬没内地演员高的传闻,林峰巧妙否认。

  事业演技有待磨练

  《岁月风云》是TVB首次与内地合作的作品,林峰特地上网看了不少评论。对于在剧中的表现,他只给自己打了80分,因为拍摄前期自己的压力过大,加上当时剧本还未确定结局,因此不敢放开去演。

  外界一向盛传TVB演员的工资很低,诸如《岁月风云》中的主角佘诗曼、林峰等当红演员的片酬还没有内地演员高。对此,林峰笑道:“我们又不能去问廖京生老师具体拿了多少钱,因为TVB演员的片酬是按照每半小时的出镜率来算的,其他演员是按集数来算的,没有办法比较。而且TVB给我们提供了很高的出镜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每个人不都生活得很好吗?”

  林峰一出道就被TVB力捧,更被外界称为是“TVB的儿子”。在拿了几个“飞跃新人”奖后,TVB终于让他挑大梁担纲长剧男主角,而林峰也不负重望,其主演的《溏心风暴》创下今年香港的最高收视率,他还将主演TVB今年的另一部重头戏《四大名捕》,成为TVB新一哥已指日可待。至于是否想在今年的TVB40周年台庆上获“最受欢迎男主角”大奖,林峰淡然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我特别满意的角色,很多地方发挥还不稳重,希望能够再获得更进一步的锻炼。”

  感情到时候再说

  有消息传出,林峰在拍《溏心风暴》时对片中女友钟嘉欣日久生情,展开猛烈攻势,对此,他解释:“基本上每拍一部剧,外界都会给我安排一个‘女朋友’,这说明剧的收视率好,我也就无所谓了。”至于两人是否真的有可能发展,林峰也毫不避嫌地说:“接下去我和钟嘉欣还会有合作,会在9月份一起登台合唱《溏心风暴》的插曲,情况会怎么样,到时候再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