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Images + News] A Special Present To Fung + 同你吟一吟: 林峯遲得有道理 -- 9/2/2007



































P/S: All the comics are cute! I think Fung will prefer it if the fan gives Fung as a present ^_^!!!


~~~~~


無 同 中 央 電 視 台 合 作 六 十 集 長 劇 《 歲 月 風 雲 》 , 日 以 繼 夜 趕 工 無 非 想 趕 及 七 一 回 歸 十 周 年 出 街 , 不 過 , 身 為 男 主 角 之 一 林 就 唔 多 生 性 , 成 日 過 龍 遲 大 到 。 據 聞 大 約 三 個 星 期 前 , 林 遲 個 幾 鐘 都 未 出 現 , 全 人 類 呆 等 佢 一 個 埋 位 , 有 工 作 人 員 忍 唔 住 打 電 話 催 佢 , 當 時 林 仲 理 直 氣 壯 話 : 「 得 啦 ! 我 半 個 鐘 後 會 到 。 」

有 份 現 場 齋 座 宣 萱 , 堅 持 唔 肯 再 等 , 拋 下 一 句 : 「 你 叫 佢 ( 林 ) 自 己 拍 啦 ! 」 之 後 拂 袖 離 去 ; 林 亦 因 為 經 常 遲 到 , 俾 監 製 潘 嘉 德 的 入 房 「 照 肺 」 。

問 番 宣 萱 , 佢 左 閃 右 避 一 句 話 要 去 canteen 買 食 走 人 ; 至 於 林 , 佢 就 將 錯 誤 歸 咎 於 公 司 : 「 個 個 都 有 遲 啦 , 我 係 有 犯 錯 , 不 過 套 劇 拍 半 年 , 梗 會 有 ( 遲 到 ) 啦 。 」



林 : 我 自 己 有 !
( 設 計 對 白 )





食 蕉 啦 ! ( 設 計 對 白 )



林 峰 雖 然 認 有 遲 到 , 但 就 拉 埋 其 他 人 落 水 話 遲 到 不 獨 佢 一 人 ; 而 出 名 守 時 o既 宣 萱 , 雖 然 等 林 峰 等 到 一 姐 有 火 , 但 佢 就 話 唔 想 搞 是 非 唔 肯 多 講。



25/1

林 峰 大 遲 到 激 嬲 宣 萱 ; 早 兩 個 星 期 , 二 人 聯 同 大 班 《 歲 》 劇 演 員 去 跑 馬 地 墳 場 拍 外 景 , 林 、 宣 全 程 冇 交 流 , 夾 o向 中 間 o既 黃 淑 儀 , 整 日 忙 住 招 呼 兩 位 , 緩 和 氣 氛 。

[News + Images] 苹果日报-岁月风云铜锣湾拍摄 + Images On Fung In Beijing Shang Rila Hotel -- 9/2/2007

街 坊 難 忘 肥 田 索 杏 收 身 變 楊 怡

胡 杏 兒 由 肥 杏 變 回 苗 條 靚 女 後 , 近 日 忙 於 拍 攝 無 新 劇 《 歲 月 風 雲 》 , 但 日 前 她 與 林 在 銅 鑼 灣 鬧 市 拍 攝 一 幕 情 侶 逛 街 戲 時 , 竟 被 途 人 誤 認 是 楊 怡 , 還 大 讚 她 真 人 十 分 靚 女 。 看 來 肥 田 形 象 已 深 烙 觀 眾 心 中 。

胡 杏 兒 、 佘 詩 曼 、 林 和 伍 衞 國 日 前 現 身 銅 鑼 灣 鬧 巿 , 拍 攝 無 新 劇 《 歲 月 風 雲 》 , 四 人 分 成 兩 對 拍 攝 , 吸 引 近 百 名 途 人 圍 觀 , 場 面 熱 鬧 。 近 日 被 指 拍 劇 經 常 遲 到 的 林 , 當 日 與 胡 杏 兒 拍 攝 一 場 拍 拖 戲 , 但 站 在 路 邊 的 途 人 卻 指 指 點 點 , 有 人 竟 指 。

胡 杏 兒 大 讚 說 : 「 楊 怡 真 人 又 幾 後 生 , 幾 上 鏡 喎 。 」 雖 然 被 讚 漂 亮 , 但 遭 錯 認 是 其 他 女 藝 人 , 不 知 杏 兒 是 喜 是 愁 。

大 汗 淋 漓

由 於 拍 攝 當 日 天 氣 回 暖 不 少 , NG 數 次 後 , 林 和 胡 杏 兒 都 大 汗 淋 漓 , 貪 靚 的 林 即 示 意 工 作 人 員 遞 面 油 紙 巾 給 他 , 身 邊 的 胡 杏 兒 見 狀 , 也 不 執 輸 地 齊 齊 站 在 街 上 印 面 油 。


至 於 伍 衞 國 和 佘 詩 曼 則 拍 攝 坐 在 開 篷 勞 斯 萊 斯 上 遊 車 河 的 戲 份 , 現 場 有 不 少 師 奶 fans 拿 出 手 機 拍 攝 伍 衞 國 , 又 大 讚 他 年 輕 及 保 養 得 宜 。




~~~~~













P/S: The images are so cool ^_^!!!

[Articles] TVB的青黄不接 +最受欢迎电视剧集 我最喜爱男、女艺人投票 + 《愛情新呼吸》和林峰談戀愛很輕鬆 -- 9/2/2007

TVB现今处于低谷期间是路人皆知的,原因不外乎两点,编剧和演员。

不知道走了多少个编剧、监制,让我觉得TVB剧集越来越没有新意,简单来讲就是越来越不会讲故事,故事编得不知所谓,悬念疑点不够吸引,表现手法老套,剧情经不起推敲回味。当年的剧集很多都是20集左右,短小精悍,看完让人有所回味,可现在的剧20集已经很少见了,动不动就是长篇,可惜与以前的大制作相比,相去甚远,情节拖沓,掺水现象明显,集数多少根本不是为了剧情需要。

至于演员方面,青黄不接现象就更加明显。有人说TVB是小生慌,我看倒是小生断层。其实看看现在的TVB小生人数还是众多的,但可惜属于TVB自己的人,又可以当家的却不多。郭晋安、林保怡、欧阳震华应该是60~69年一代的中流砥柱,可惜这三个人在TVB的时间太长,无论是表演和角色类型都难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况且他们现在的年纪再去和一些小花旦配戏已经让人感觉不搭了。欧阳的戏路太窄,安仔不够大气,林保怡是我最看好能接罗嘉良的班,可惜就算不理戏外纷争,他也始终欠缺一部家族商战戏,能不能接这个位子,还是等《珠光宝气》之后再论吧。

王喜与TVB是什么约我不清楚,但他和张智霖属于同一类,每年就那么一、两部戏,已经当家,但两人似乎对TVB感情不是很深厚,对于一哥之位没有太大的兴趣。还有一个人会划到这一档的就是陈浩民,他的戏路目前还没有新一代的小生可以接替,但他的戏路虽然有特色,却比较窄,加上他本身心也不在TVB,不可能靠他的。

陈锦鸿、陶大宇、关礼杰和温兆伦都算在一个时期内风光无限的人物,但很明显他们回巢之后人气已经明显不如从前,温兆伦应该是最典型的例子,90左右他可以算是香港电视的第一小生,但重回TVB之后唯一能叫的响的角色也只有一个‘钟守康’,由此可见回巢的艺人到不如不回来的好,TVB不会捧得。

林文龙和魏俊杰在这一代小生中也算人气不弱的了,可不知道他们现在和TVB还有没有关系。

以上提到的人物虽然已经有日薄西山之势,但凭着之前积累的人气,自身的演技等诸多因素,拼搏个两三年也是毫无问题,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完全可以稳当的将当家棒交接给70~78年的小生。只可惜现在TVB的断层也就出现在这一代。

仔细算算70~78年出生的小生,真正能上位的也就只有马浚伟、陈豪和郑嘉颖,单纯从时间上算,马德钟应该属于60~68年,但考虑到他的上位时间,将他归到这一档比较合适,而郑嘉颖虽然是这个年纪,但似乎将他归到下一代小生会比较适合,此消彼长之间,这个档的小生也就只有三、四个而已。

陈豪这两年在TVB也算受捧,无论是台庆颁奖还是大制作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但人气却始终不高,参与剧集的收视率也一直是不上不下,有点对不起TVB的用心。马浚伟的戏路应该是这个时间档的小生中最宽的,也是个人最为看好的,06年的《铁血保镖》对他来说可以算是个翻身之作,今后的路怎么走,就看他的命和TVB的心了。这一代的小生中,TVB最用心的当属马德钟,《冲上云霄》算是其的上位之作,此后TVB又找他担纲《酒店风云》,此剧打着05年度家族大戏的旗号,可惜我已经找不到往日辉煌的家族戏中恩怨情仇义薄云天的感觉了,从剧情安排角色类型,甚至到海报上的位置都能看出,马德钟明显是代替罗嘉良的地位和角色,连搭档也是《创世纪》中的郭可盈,可惜对于马德钟我只有一句话‘他压不住阵’。《凤凰四重奏》我没有看过,不能评论其在剧中演技的好坏。

06年的‘男主’颁给了郑嘉颖,这让喜欢他的人欢欣鼓舞,但作为一个外人来看,这个奖对郑嘉颖绝对的弊大于利。郑嘉颖在TVB时间并不长,况且时至今日他也没有一个角色算是真正的让人印象深刻,至少连掀起讨论风潮的都没有,我不想说他没有演技,因为本来演技这种事就是见仁见智的,这里只想说他的角色认知度太低。我始终认为,一个人角色的认知度不应该是这个人的粉丝去评价,作为郑嘉颖的粉丝你可能熟知他的每一个角色,可并不代表说这个角色就被所有人所熟知。说到以上的各位小生,无论是不是他们的粉丝都能说出一两个叫得响的角色名字,但说到郑嘉颖呢?今年的视帝头衔势必让郑嘉颖今后地位尴尬,一个视帝难道始终在青春偶像剧里担纲男主角?而07年的大戏中却不见他的名字,不管今年的最佳是什么原因而颁给他,总之个人看来,他倒不如不拿这个奖的好。

郑嘉颖被我归到了79后这一档,而这一档也是TVB真正的未来希望。之前写人物论的时候夸的不少,但今天想写写他们的不足之处。(谢绝谩骂,写他们还是挺担心的,因为他们的粉丝都比较年轻,冲动的太多,希望各位能抱着宽容的心态看下去)


这一档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林峰,不管你喜不喜欢他,都不能否认新一代小生中他确实是个中翘楚,也是第一个渗入到上一代小生中的。林峰刚出道的时候还是让我眼前为之一亮的,他的状态出来的很快,《美味情缘》应该是他第一个戏份吃重的角色,当时就让人印象深刻,赢政、寇仲这两个角色他演得真的很好。可紧接着就是他最大的问题,老实说个人感觉他已经到了瓶颈期。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到林峰,感觉他从《覆雨翻云》开始就已经被禁锢了。这一代的小生中只有他入围过五强,可以说他已经被大众所接受,这是他的优势。我从来不喜欢演员之间横向比较,纵向来讲如果他突破不了瓶颈,他的演艺事业也难说再有高峰。

林峰之后就是吴卓羲,〈大唐〉和〈冲上〉中的两个角色类型完全不同,作为新人来说他的成绩也算不错。但接下来TVB给他安排的角色大多是‘唐亦风’的类型,限制了他的戏路,也让人过早有了审美疲劳。个人感觉,虽然他在表演‘徐子凌’的时候还有很多需要磨练的地方,但不妨多给他一些时间去尝试。RON现在基本还处在上位期,不应该这么早就限定他的戏路。

目前来看这一代的小生中尝试角色类型最多变得当属黄宗泽,也是这一代中个人最看好的一个,目前他最大的问题就是非议太多,而且角色的认知度还是稍欠,不过,TVB培养他的方法还是正确的,假以时日能不能有一番大作为就看他自己的了。

至于陈剑峰等人本人看得剧集并不多,不想乱作评论。

其实这一档的小生中,大部分都还在上位期,有些甚至还没有上位,从这两年入围名单来看,他们都还在观察阶段,现在说谁能上位当家,为时尚早,至于‘一哥’的说法,就更是无稽之谈。想想罗嘉良等人在TVB被打磨了多久才有今时今日的成就地位,劝诸位喜欢这些小生的粉丝还是稍安勿躁,依我看倒不如‘广积粮、缓称王’的好!



~~~~~


[天涯祝贺TVB40周年系列之] 最受欢迎电视剧集 我最喜爱男、女艺人投票


『影视评论』 [电视酷评][天涯祝贺TVB40周年系列之]最受欢迎电视剧集 我最喜爱男、女艺人投票


##2007年是TVB40周年的重要纪念日
  天涯影视评论版块特此纪念
  参与者请按喜爱程度列出三部自己最喜爱的电视剧集
  按自己喜爱程度列出自己最喜爱的TVB剧集中的男、女艺人各三位
  天涯论坛影视版块期待你的参与
  
  *******截至日期2007年11月18*****
  *********数据将作为TVB2007年台庆颁奖大典的参考并在晚会中揭晓“历年最佳剧集”“历年最受欢迎男女艺人”大奖*******
  
  ——————————————————————
  参与方式:根据自己喜好在天涯影视评论版块中自己直接提名
  参与资格:凡天涯论坛所有网友均可参与投票
  截至日期:2007年11月18晚7点止(因为要将数据传送至香港)
  奖励方式:TVB会在台庆当晚举行抽奖仪式,获奖者将获TVB重金


~~~~~

【电视剧151】《愛情新呼吸》和林峰談戀愛很輕鬆

這部戯我是去幫忙客串的,當時只有二十幾天的時間,導演就是《雪山飛狐》的導演,他就說“你來吧,來幫我演這個角色(笑)。”在戯裏因爲我是林峰的前女友,跟他的對手戯會比較多,花了十三天不到拍完。他人很好,像個大男孩,不像有些演員可能不太跟對手溝通,自己想怎麽演就怎麽演。而他不會,他會過來交流,比如説這場戯要怎麽樣去表現甜蜜,所以我跟他很快就進入了一對情侶的感覺。我們戯裏面設計了很多甜蜜的小動作,比如我跳起來,直接就用胳膊夾住他,他就抱着我旋轉,很有默契。其實這些動作我跟品超演那麽多情侶戯都沒有如此親密過,但是在這個戯裏因爲角色的原因,他們有七、八年的感情,彼此很清楚對方的生活習慣,性格、愛好也都很熟悉,而且這個女生本身就很會撒嬌,所以這樣的場景還蠻平常的。跟林峰一起拍一點都不會覺得彆扭,他會讓我覺得很舒服。

没见人扫图上来,就贴了sandra的文字版,这大概是安MM专访里的其中一段吧。

[Articles] 观剧手札之《血荐轩辕》(上) + 关于<岁月风云>内地取景日期 + 北京电视台春晚紧张地彩排 陈慧琳将会带来惊喜 + 五个只能活四个 -- 9/2/2007

初见之时他只是个山野少年,衣衫褴褛,肩负双脚已经瘫痪的母亲,行走万里只为找到神医。那时他很善良,性格刚烈,也倔强的可以。顾老师的收留让他遇到了今生第一段爱情。‘怡儿’,他曾反复练习的名字,到最后却成了他心中永远烙下的伤疤。她赠的钱袋他还收着,那么的细心,她的笑他还记得,那么的清晰,他们曾是一对璧人,他们曾经相爱,想好好的走过一生,可惜他们永远都做不到,只因为他们的血来自同一个母亲。当怡儿被锦衣卫抓走的时候,那撕心裂肺的叫喊使得天地为之动容,凌峰和唐碧这种历经世事人也不忍多看。怡儿作了皇妃,‘侯门一入深似海’,虽不是阴阳相隔,但却胜似天人永别。真不知他们前世到底犯了什么罪,得罪的老天如此作弄他们,就在他的伤已经慢慢结痂的时候,老天却给了他更致命的打击。爱人成了自己的亲妹妹,要取自己性命之人竟是自己的亲生父亲,而亲生母亲差点下毒害死自己,一家人竟然用这样一种方式相认,不崩溃才叫奇怪。抱着怡儿尸体的孟磊是最温柔的,轻缓的抚摸她的面颊,如此的怜惜疼爱和不舍,这一次是真的天人永别了。

囚牢中的他槁木死灰一般,亲人已逝,爱人已别,他还有什么理由活下去?给他理由竟然是当初那个高不可攀的司马大小姐,曾经他在她的眼中如蛇虫鼠蚁一般龌龊,但灵堂前,她却可以温婉以待,一番道理让他不得不继续自己的性命。历尽了一番浩劫,走到他身边的竟然是这个女人。立秋之后,他已是锦衣卫的曹雁大人,脸上一个‘斩’字是磨不去的印记。父子俩终于殊途同归,那半张面具戴到了他的脸上,面具背后是人是鬼他不想去分。不认为他对她有太多的男女之情,但就像他说的,患难与共的是他们。‘一夜温存’是他心头抛不去的责任,于是选择在秦淮面前维护她,于是选择娶她为妻。只可惜,戴上面具的他却看不清不戴面具的她,在他面前永远安静微笑的人,却在背后狠辣无比。他对这一切明了的或许太晚,可至少他明了了,只是那一剑始终不能挥下,因为她早已笃定,他根本做不成曹雁,他根本就是深情之人。

一切纷争尘埃落定,他才蓦然回首,原来会陪伴他一生之人竟一直默默站在他身后。当他身边还有怡儿的时候,他的心里也只有怡儿,对于她,也只是一个信赖的朋友。或许他也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女子在他心中留下了一丝牵挂。暗杀行动竟然让他们再次相遇,她的笃定,让他无所逃遁。原本想要送她离开,却差一点要了她的命,他竟然有了一丝恐惧,恐惧再次失去她。至今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要相信司马娉婷,为什么再次辜负秦淮,也是这两个问题,让他悔恨不已。武当山第三次相逢,他是真的不愿放手了,只是这一次拒绝的是她,她眼中已不再有情深款款,他也只是她的一个病人。这一切应该怪谁?他心知肚明。他始终还是要回京城的,为了他的父母,为了了解欠下的债。那一晚她就静静的站在身边,为他打点一切,没有挽留,只有淡淡的叮嘱,一字一句烙印在他心底。交托自己的脉搏给她,放她的手在自己手心,眼中是一份坚定,虽没有千言万语,她却一定明白。

秦淮,一个温柔的名字,让人想到的是春雨江南的青山秀水。她未必有水漾温柔,但却有着水滴石穿的坚韧。为了父亲的承诺,她不远万里来到他身边,明知医术不高,却宁愿以身试毒。孟磊对她的信任令她心动,看到自己连夜补好的钱袋被他细心抚摸,那一刻的她是无比幸福的,直到看见裹着的另一个钱袋,她才恍然,原来他心中早已有了另一个人。所以,她选择远远的看着他,只要能看到他笑,就心满意足。助他私奔,哪怕此后再也不能见到他,也舍不得他不开心。只是黑暗中的一瞥,她便坚信他尚在人间,藏身书院不肯离去,虽然有些负气,但她等到了她的孟大哥,只可惜眼前人只称自己为‘曹雁’。孟磊也好,曹雁也罢,只要他还活着她便要跟随。司马娉婷的毒药伤了她的身,更迷惑了他的眼,‘有些事我想你弄错了’,简单的一句话,他已不再信任她了。一个她愿意生死相随的人,一个让她倾注了一世痴情半生牵挂的人,从此不再信她,耳边隐约听到声音,那应该是心碎吧。除了逃离,她还能做什么,只想走的远远的,即使心中仍有浓浓的眷恋。武当山上,她分明看到了他眼中的愧疚,但这一切已经为时晚矣,她体内的剧毒时刻摧残着她。不忍让他再一次体会失去爱人的痛楚,宁可漠然相对,做回一个普通朋友。让他离开,在自己还活着的时候,用他对自己的牵挂做赌注。临别的最后一夜,没有眼泪凄楚,只这样静静的握着他的手,探他的脉搏,属于他的,也烙印在她心底。

娉婷,一个如此婀娜的名字,一个如此美伦美奂的面孔,却又如此狡黠奸诈,心性之凉薄,似乎只有《天龙八部》中的康敏可与之较量。但康敏至少对段正淳还有过一段情,她司马聘婷呢?孟磊月下焚香之时的话曾让她有过一丝感动,这是第一次看她真心垂泪,不否认她对他是动情的,只是这份情太薄,薄得只有一个瞬间。她曾是飞扬跋扈的司马千金,一出场便是下手辛辣,不见半分可人之处。抄家之后她也算尝过世态炎凉,可回头细看,无不是司马家恶有恶报。如果不是轿中的王怡,她依然可以尊贵无比,被溺死的王怡是她杀得第一个人,但杀人之后却丝毫不见她的慌乱,甚至可以留下血字嫁祸他人,明明是如花美眷却让人不寒而栗。眼见亲父死于眼前,却没流过半滴眼泪,并亲手让父亲不留全尸。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竟然将大哥一剑穿心,所谓的难过伤心也不过呆滞片刻而已。司马义号称天下第一剑,最后也是丧命她手。面对服毒自尽的母亲,不见她半分伤痛,一心只担忧母亲临终的遗言是否出卖了她。在她的口中始终不忘‘报仇’,可这个仇又从何而来呢?司马家的灭门可以说是她一手所造,这个仇,她找谁来报?刚刚死了亲骨肉,她竟可以对镜贴花黄,目的是要再去找一个更有权利,更能扶持她的男人。人性,似乎从未降临在她身上过。

刍狗,一个如此卑贱的名字,和他的身份一样。那个高高在上的大小姐,是他不能也不敢去碰触的。她教他写的名字,他反复练习,这是他心中最温暖的时刻。为了她,他可以背叛主人,甚至手刃主人,不在乎她的呼呼喝喝,对她唯命是从,她委身的那一夜是他一生的记忆。成亲的那晚,真的以为她从此会是他一生的妻,白头终老,直到看到她亲手扯断了两人相连的发丝,终于明白,她心中永远不会有他。即使如此他仍能坚定的说出‘我帮你去杀唐碧’,爱到极致,也无非如此了吧。这个曾经深爱她的男人,最终亲手了解她的性命,只因为不想她活得那么辛苦。虽不能生同寝,但却能死同椁。闪电过后,红柱上是他用剑刻下的笨拙字迹,‘刍狗、娉婷’,算是一个墓碑吧。




~~~~~

【转贴】关于<岁月风云>内地取景日期

在狂爱看到的 是宣萱2月4号的留言
Subject: To Taiwan and Singapore Fans
Name: Jessica

Message: First of all, I am sorry for not having left any message here since I came back. I was extremely tired after the 2 trips and I've been shooting non-stop since. I finally have a break today, so here I am.

It really was nice to see you all again! Thanks for all the food and presents. I have to apologize to my Taiwan fans for not looking too excited at the airport when you came to see me off. I had been running around working non-stop that day and I just woke up in the car.......Anyway, excuses, but that's me. Just couldn't pretend to be wide awake! Promise to behave better next time!

My Singapore fans, do let me know the rating once it's announced. This is ever so important coz whether there'll be a season 2 will depend very much on the rating! Keeping my fingers crossed! I really enjoyed shooting it and had a really good time in Singapore

At the moment, I'm busy back at shooting 'The Drive of Life'. We should finish shooting in HK around the 7th March and will be heading off to 'Ling Bor' first. Will be in Beijing in April. This is all I know for now. Things are likely to change, but I shall keep you informed.

luv,

Jessica

FROM
http://www.jessicahsuan.cn




~~~~~

[擦边新闻] 北京电视台春晚紧张地彩排 陈慧琳将会带来惊喜

北京电视台春晚紧张地彩排 陈慧琳将会带来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3:20 北京晚报

  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正在紧张地彩排之中,与往年不同, 今年北京电视台携手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倾情打造2007年春节晚会。曾志伟、黎明、陈慧琳、林峰、梁咏琪、陈法拉、TWINS,这几位TVB的明星都将来到北京台和大家一起过年。昨天记者来到北京台春晚彩排现场,看到了这台北京香港合作的产物,曾志伟、陈慧琳在现场也表示出他们的荣幸和喜悦。

  这台名为《2007北京新春大联欢》的节目是京港携手的作品,北京方面汇集了姜昆、郭德纲、刘烨等明星,香港方面也是阵容强大,曾志伟、黎明、陈慧琳、林峰、梁咏琪、陈法拉、TWINS,单独每个人出来都可以撑起一个场面。

  曾志伟还身兼主持人与小品演员的双重职责,和曾志伟合作的是郭德纲,二人都以反应迅速和引人欢笑著称,虽然昨天彩排时二人并没遇到,但从曾志伟兴奋的表情上还是可以看出他的期待。他说: “我现在还没见到老郭,我觉得此次能给我安排这么好的一个对手,我觉得会和他擦出很多火花。”

  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一个北京方面的节目演完,立刻有很多港方的工作人员上来布景做准备。原来此次香港方面所有的节目和演职人员全部都是香港带过来的,包括舞美、摄像等等。而明星们演出的节目也是有别于原来,黎明要演“变魔术”,曾志伟、林峰、陈法拉要演小品,陈慧琳、梁咏琪唱歌,但是编曲方面做了很多调整。

  记者看到陈慧琳的彩排很是精彩,歌曲也是很特别,一开始,陈慧琳便以一曲百老汇风格的《老鼠爱大米》出现,而外衣一脱,一件橘黄色亮片连衣裙一首探戈版本的《不如跳舞》呈现在大家面前,而《不得了》这首歌曲的风格更是时尚前卫。陈慧琳说:“在北京参加北京台春节晚会感觉很温馨,而在香港过春节很少有这样大型的演出活动。”

  除了荣幸以外,陈慧琳也是精心装扮,更细心挑选歌曲,希望在春节到来的时候给大家一份好的新年礼物。而第一次在北京台参加春晚,看到其他北京部分的节目,陈慧琳睁着好奇的大眼睛说:“我看过咱们的开场舞蹈,哇,真是好多人啊,把整个舞台都铺满了,我以前参加晚会从没见过这么多人。看来只有到北京才能看到这个场面。”刘畅/文





~~~~~


[转帖] 五个只能活四个

四大发明,四大名著,四大美人,四大天王,四大花旦……从古到今,人们都习惯了列名只能列四个。你说当年无线的“五虎将”(刘德华、黄日华、汤镇业、苗侨伟、梁朝伟)还不是一样有五人。可看看他们现在吧,五个只能活四个的定律一样存在。时至今日,林峰、黄宗泽、郑嘉颖、吴卓羲、陈键锋,这五个TVB小生正是发力角逐期。五个里面,到底谁更有潜力存活下来?


林峰 Raymond


初印象:不记得当初是怎么看上这个人的了,也完全想不起来最初对他有什么印象。究竟我是何时喜欢上他的呢?谜。

please一家之评:综合实力最强,演/唱/跳各项发展得比较均衡,有很强的升值潜力。
现在中港台的演艺圈随便阿猫阿狗,只要不是五音不全都能出碟,优势是有影迷作后盾,劣势是跟专业歌手相比,半途出家唱功不过硬,最后只能沦为“一碟歌手”。林峰是小生当中最有资格出碟的,难得他有一副好歌喉,fans也很期待他出唱片。但出碟应是一件很有诚意的事,要精心准备才能推出的。林峰现在还是剧接剧,根本没多少时间练歌。出碟的事其实可以慢慢来,有心不怕迟。

代表作:不知道

如果要我选,我真能选出一堆,只缘身在此“峰”中啊!我作为一个“内人”,实在说不准他的代表作是啥(嘿嘿,做了他内人了)。我想知道,外人觉得他的代表作是哪一部呢?

最佳女拍档:叶璇——《再生缘》《云海玉弓缘》

两人仅合作过两部戏就造就了“璇峰配”,到现在人们说起仍然津津乐道,叶璇当之无愧成为林峰的最佳拍档。两人颇有相似之处:演戏天分高,背景相近,气质相若,同样古典大气,还有夫妻相。当年TVB致力捧他俩成为“古宣配”的接班人(尽管我到现在都看不出林峰和古天乐有何相似之处,除了当时两人皮肤都比较黑之外),结果“古宣配”接班人捧不出来,倒是捧出了新的“璇峰配”。事实证明,接班人通常都红不起来,红得起来的一定不是接班人。不过“璇峰配”现在已成绝版,也许“往事只能回味”了。

撒手锏:国语

选择这个答案有点无厘头,但有现实意义。学普通话已是大势所趋,说得一口流利的国语能增分不少。况且说不定哪一天他被TVB甩了或者他把TVB甩了,那时他还可以回内地工作。再不行的话,去台湾用闽南语演乡土剧也能混得下去。

死穴:有钱仔

有钱不是错,爸爸有钱才是症结所在。民间向来有“憎人富贵厌人穷”的恶习,人们对含着金钥匙出生的第二代多少有点不爽(严格来说他弟弟才是含着金钥匙,林峰出生那会儿估计还是铁钥匙)。所以林峰从出道到现在,媒体几乎总要提及他的家境富裕。即使是一些好心为他平反的,一样从他是有钱仔开始平反起,结果有钱仔的形象反而更加深了(我现在也是做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是,除了在香港,没人管他有钱or not)。我理解人们为什么会对有钱仔艺人记得特别牢,就像我,到现在也还记得Juno麦浚龙有个有钱爸爸。

有钱仔带来的第二个攻击点,是类似这样的直线思维:有钱仔=玩世不恭=花花公子。这我也能理解,年轻、帅气、有事业、单身,再加上有钱,如果媒体不把他塑造成花花公子的形象,那这种人不是太可恨太欠扁了吗?估计那些八卦媒体是为了林峰好,不想受上天宠爱的他因遭人妒忌而被打吧。

吴卓羲 Ron


初印象:很奇怪,《恋爱自由式》其实我没看太多,但记得的东西却很多。当时这部剧有一大帮新人年轻人,Ron饰演一个坐轮椅的少年,戏份不多,算是个大跑龙套,但我就是印象很深刻,因为我觉得他比同剧的男演员都要帅。后来《英雄刀少年》播出了,但我不认识他(很显然没想起那个轮椅少年)。正所谓“英雄莫问出处”,我也没去管他究竟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please一家之评:好些日子前,我翻看林峰的旧作《云海玉弓缘》和《流金岁月》,居然给我发现了Ron的身影,让我挺兴奋的。每次重温旧剧,总能看到一些现在熟悉的脸孔,例如在《男亲女爱》里看到杨怡,《法网伊人》里看到唐宁……这样的过程让我觉得很有乐趣,就像再回过头看他们长大一样。当Ron还是跑龙套+配角的时候,同辈的林峰已经是主角了,可现在你看,Ron不是一样跑出来了吗?

代表作:《冲上云霄》

这部戏让Ron爆红,人如戏名,冲上云霄。

最佳女拍档:梁靖琪Toby——《男人之苦》《岁月风云》

我知道我一抛出这个名字,一定会飞来砖头无数。其实,说Ron的最佳拍档是Toby,不如反过来说Toby的最佳拍档是Ron。迄今为止,Toby只演了两部剧,就已经两次都同Ron搭档了。难道梁家树是想让Ron成为他的荧幕女婿?本来能得到高层赏识是件好事,但总要搭上他女儿,总有点强买强卖的味道,着实委屈Ron了。

撒手锏:现代型仔

Ron的长相和气质属于型仔类,个性style的衣物和发型能为他增分不少。他的穿衣风格也应靠拢型仔才更显突出,如果穿着普通的T-shirt就有点打折扣了。Ron是小生里最适合演时装的人,因为他是最不适合演古装的人。一演古装,Ron的眼神就变得呆滞了,完全没有时装的神采。我认为他的时装比古装要好百倍,但为什么他会拿“古装王”这个奖?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死穴:演技

说实话,Ron的演技是小生里最弱的一个。如果演小子角色倒还ok,做回自己尚算自然。但如果要他演不是自己性格的,有时还蛮吓人的——例如《西厢奇缘》里的张君瑞。对于演技,Ron真的要多磨练啊!如果再演古装,一定要好好练练眼神。Ron演戏能带出自己的生猛活跃和青春阳光,但是他有太多冲动不用脑的角色了,清一色的莽撞少年演多了肯定不讨好。听说《岁月风云》他不再冲动莽撞,而是变得又乖又体贴,那太好了,期待Ron的转变。

黄宗泽 Bosco

初印象:第一次认识他,是他和江芷妮主持的《非常音乐空间》。那时候觉得这个男生浑身充满活力朝气,而且口齿伶俐,主持得比他的拍档有趣多了。后来《恋爱自由式》和《英雄刀少年》里的一动一静都让我留有印象。

please一家之评:很有演戏潜质,领悟力高。风格可以多变,是一只不可小觑的潜力股。而且Bosco有点小坏小野的味道,这是他独特的地方。

代表作:《我的野蛮奶奶》

虽然Bosco在这之前已经颇有表现了,但这部戏是他正式上位的标志。而且这部戏不仅让他赚足人气,获得飞跃奖,还虏获了契妈汪阿姐&女朋友胡杏儿。一戏多得,还不是代表作?

最佳女拍档:唐宁——《恋爱自由式》《天涯侠医》《阿旺新传》

之所以选择唐宁,是因为我觉得他们两个很像。如果说林峰和叶璇有夫妻相,那Bosco和唐宁就是有情侣feel。看到两人,总感觉那种阳光的青春气息在四溢。两人在《天涯侠医》虽然没成一对,但我觉得还是蛮相称的(对不起了阿Ken!)。不过现在男的已经水涨船高,女的仍有点原地踏步。

撒手锏:喜感

虽然Bosco正尝试着不同的演绎风格,但他是靠喜感起家的,到现在仍然是他最擅长也是最讨好的风格。阳光+青春+喜感=Bosco,这公式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成立的。

死穴:负面旧闻

总听到乐易玲说Bosco以前多不乖,后来排除众议签了他之后他变得多收心养性。我一直纳闷,以前到底有多不乖啊?后来看到他的负面旧闻,哇,还真是蛮负面的。虽然说以前不乖不等于现在不乖,但艺人的记录真的是很重要的。记录不好,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人家就会翻你旧帐揭你疮疤。奉劝以后想入行做艺人的人,入行前后每走一步都要小心谨慎啊!



郑嘉颖 Kevin

初印象:郑嘉颖出道很久了,但没了解过他。就像是一个认识很久的人,但从没说过话一样。现在我能够回想得起来的初印象,应该是《烈火雄心II》和《我要Fit一Fit》吧!

please一家之评:他和曹永廉堪称男士保养之典范,永葆年轻的秘密究竟是什么?连女生也羡慕啊!说实话,把他放在小生堆里有点尴尬,明明年龄已是中生,偏偏脸孔仍是小生。虽然他和其他小生们的起跑线都不一样,但公司前阵子还是把他归到小生类了。郑嘉颖才刚加入“组织”没多久,就先拔头筹荣升视帝。现在再把他归到小生堆里,不是尴尬,怕是有点“纡尊降贵”了。

代表作:《天幕下的恋人》

毋庸置疑。凭此剧开始走红,同年登顶做视帝,绝对的代表作。

最佳女拍档:周丽淇Niki——《翡翠恋曲》《天幕下的恋人》《最美丽的第七天》

再次毋庸置疑。郑嘉颖有今天的成绩,Niki很大功劳。也许Niki就是旺郑嘉颖吧!两人自《天幕》之后常以情侣档出现在大小场合,甚是合拍。

撒手锏:偶像剧

王心慰+郑嘉颖+周丽淇,真正的黄金搭档。在这之前,偶像剧在TVB并不多见也没成型,他们可以说是为TVB的偶像剧杀出一条血路来。事实证明,这个组合非常的成功。当初郑嘉颖和Niki在《翡翠恋曲》第一次合作,回响没有那么大。后来Niki凭《秀才遇着兵》赚得观众缘,获得飞跃奖,同时郑嘉颖开始受无线力捧,紧接着两人合作的纯美浪漫爱情剧《天幕》播出了。天时地利人和,红也就理所当然了。喜欢郑嘉颖的人都说他又成熟又有型又cool,也许这形象就是和偶像剧特别搭吧!

死穴:偶像剧

我怎么感觉,郑嘉颖自从拍了偶像剧走红之后,就成了偶像剧的代言人了?乐小姐还说要把他打造成无线的“忧郁小生”?而且郑嘉颖没拍偶像剧之前,我觉得他走的是实力路线;拍了偶像剧之后,就好像完全在走偶像派路线了,样子是越来越帅,可是演戏越来越平面,以前他的奸角还是蛮有戏的啊!

虽然“王心慰+郑嘉颖+周丽淇”这个组合很成功,但总会有审美疲劳的一天。这三人将三度合作拍摄《最美丽的第七天》,老实说,我已经兴趣不大了。每次看到Niki总看到郑嘉颖,看到有点腻,我倒宁愿回过头去看Niki和陈豪的《秀才遇着兵》。不过,虽然我有点审美疲劳,但对这个组合仍有兴趣的人,是大把大把的有。所以我只是对他连续拍偶像剧提出置疑,不敢说他“成也偶像剧,败也偶像剧”,没准人家就是靠偶像剧一路做TVB一哥呢!



陈键锋 Sammul


初印象:《律政新人王》里第一次认识他,但也足够让我喜欢上他。

please一家之评:陈键锋也许并不能算进TVB小生之列了。现在的TVB已经严格地分了家,谁亲生谁外姓,一清二楚,毫不含糊。但为了卓伟名,为了韦柏翘,我一定要把Sammul算上。其实Sammul条件很好,长得英俊,演技见佳,身材修长,斯文干净,口齿清晰。有人嫌他太过官仔骨骨,不过有人嫌自然会有人buy。按照当年他上位的势头,继林峰之后的飞跃就应该是他拿了。可惜他一直没签约,机会也就变得越来越少。现在连媳妇熬成婆的马国明也上岸了,Sammul还是“人在边缘”,看不到曙光。

代表作:《律政新人王》

这部戏里的Sammul真是有着刺眼的光芒!一个英俊笔挺、自信好胜、雄辩滔滔的青年律师!当时我还以为他真的是一个律师,转行到电视台拍戏来了 在这部戏里Sammul表现得很出色,更凭这部戏奠定了他律师的专业形象。

最佳女拍档:胡杏儿——《律政新人王》《识法代言人》
杏儿是个百搭小花旦,她和谁都很相称,可总没有归属感。陈键锋到现在也没有个特别合适的拍档,两人就凑合着在一起吧!而且我选择胡杏儿是有原因的,两人在《律政》里拍过拖,结果还是分手了(指角色)。最后杏儿跟了林峰,陈键锋同了廖碧儿。到第二次两人合作拍《识法》的时候,视评居然说两人“再续前缘”,哈哈!把正牌男/女朋友林峰和廖碧儿撂在一边了,估计陈键锋和胡杏儿这一pair情侣档观众还是ok受落的。

撒手锏:制服诱惑

Sammul的专业人士形象可谓深入民心,譬如律师、医生、飞机师、警察等类型的角色就很适合他做。他看起来就是一副有学识、有修养、很professional的样子,这和他本人气质有很大关系。而在专业人士当中,尤以穿制服的更吸引人,因为他穿起制服来(包括西装)总是显得精神利落、入型入格。不过形象太专业是一个限制,典型例子如陈慧珊和吴美珩。

死穴:命运

没跟TVB签约的确是死穴,但Sammul的星途总是诸多不顺,不签约也抵不过命运的捉弄。2001年,Sammul由DJ转做歌星,在台湾录好整张国语碟,但就在推出前夕发生“911事件”,唱片公司资金周转出问题,一夜之间换了老板,结果,花了半年灌录的唱片胎死腹中。加入无线后,他第一套剧和佘诗曼拍《红衣手记》,谁知剧集拍完后,医院护士制度有变,剧情不合时宜,结果《红衣》如同他的唱片,再次胎死腹中。Sammul本应大有前途,可惜一直浮浮沉沉。基督徒不信邪,但有时候,不信命还真不行。

时也,命也。

有人正室命有人二奶命,有人先上岸有人搭火箭追上。

小生们的竞争是很激烈的。我们也将预见,等老生中生们渐渐退下来后,就是小生们的天下了。盛衰交替,变幻无常,有道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林峰、黄宗泽、郑嘉颖、吴卓羲、陈键锋,现今这五个能看到的小生,谁in谁out?放眼望去,不签约的陈键锋应该算是out走了。如果视帝郑嘉颖离开小生行列去做“中小生”,那代替他进入四小生行列的是谁呢?也许是马国明,还轮不到陈键锋(顺便说一句,虽然我对马国明没感觉,但他在颁奖典礼的得奖感言,着实把我感动哭了)。不过最近TVB的态度让人觉得Sammul又有in的希望了。我想,陈键锋总不能落到黎诺懿之后吧?如果真是那样,心死了。

正所谓:世事无绝对,风水轮流转。走了不代表不会回来,留的不代表不会跌下来。小生们还是好好努力吧!五个只能活四个,TVB不好混啊!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News + Images + Function] 與宣萱冇隔夜仇 林峰早到等人好過遲 + TVB慳水賀年卡藝員變肥豬 + Fung's Function In Beijing -- 7/2/2007

與宣萱冇隔夜仇 林峰早到等人好過遲




宣萱與林峰大方合照兼有講有笑,不想多談「遲到事件」!


日前有報道指林峰遲到激嬲宣萱,昨日宣萱與馬德鐘在比華利山別墅為《歲月風雲》拍攝婚禮場面,與劇中演員林峰[首度]碰頭,二人有講有笑,絕無尷尬,更應要求大方合照。提到林峰遲到一事,宣萱坦言不想多提是非,而林峰則說:「為左唔再有呢D新聞,自己情願辛苦少少,早D到等人,矯枉過正,我成個月都未遲過一次到。(見面有冇尷尬?)我地不嬲都冇野!」

此外,今次已是宣萱與馬德鐘拍劇以來第三度結婚,宣萱說:「我婚紗到冇感覺,一聽到就頭痛,將來結婚都唔會大搞!我鍾意清簡,請親戚、朋友食就算!」仍是單身的她,坦言沒有時間結識另一半,一切會順其自然。而馬德鐘則表示與太太結婚時,沒有影結婚相。


TVB慳水賀年卡藝員變肥豬 - 大公报



圖:TVB賀年卡,個個變身卡通豬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無線昨日發放今年的藝員賀年卡,但見十八位合約藝員的大頭,被Key在肥嘟嘟的卡通豬身上,各位頭上並戴著金元寶及豬帽子,並寫著「豬年唱旺、豬籠入水」等字眼,可謂十分應景,不過這些大頭照,原來是剪自月曆的舊照片,所以胡杏兒、廖碧兒、鄭嘉穎及佘詩曼均笑容欠奉,而黃宗澤及吳卓羲則「眼厲厲」,令人覺得不夠新春喜氣洋洋的氣氛,亦覺得此卡的製作十分慳水慳力,其中最好笑容的是郭羨妮、鍾嘉欣及陳豪。

安仔:幾得意

郭晉安昨日見到賀年卡,即讚道:「幾得意呀!不過啲相就係之前的月曆相,(是否好慳皮?)有金有銀幾好意頭呀!唱旺有個旺字,啱我囉!最重要係唱旺,我好滿意,呢個係一個心意,一個祝福,(是否沒時間拍新照?)公司安排的,製作上的事我們理不到,(但有些藝員欠笑容不夠新年氣氛喎?)我同陳豪有笑容呀!可能有人性格較型格,如果個個笑就分唔出係邊個!而且又加咗好多卡通,戴豬仔帽設計好有心思,我就覺得好有色彩好得意。」對於阿佘被畫到似肥師奶,安仔笑道:「畫之嘛!肥嘟嘟幾得意,如果佢變成咁就好值錢,(郭羨妮都有水桶腰?)幾正呀!最緊要係豬年暢旺
、豬籠入水!」

Fung's Function In Beijing:



[Images + Magazine Scans] 岁月风云拍摄外景图片 + 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 2006 @ MingPao weekly1994 -- 7/2/2007



















~~~~~




P/S: Both Myolie's and Fung's images while filming The Drive Of Life are so cute ^_^!!!

[News] 林峰频频迟到 高层召回谈话 (提及林峰给高层的解释) -- 7/2/2007

与央视合作的回归大戏《岁月风云》拍摄正酣,香港无线电视台2008年的重头大戏《珠光宝气》,也于1月31日正式开拍。但连日来两部大戏接连发生演员迟到事件。昨日,香港无线台外事发言人曾醒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演员迟到皆因拍戏太赶。

黎姿迟到很冤枉

  
据有关报道称,《珠光宝气》开拍当天,一向守时的黎姿竟然迟到一个半小时,引发众人不满。而黎姿在接受采访时振振有词,称自己早上六点就开工了,连厕所都没上,并反问女记者“怎么迟了”。对此,曾醒明也为黎姿大呼冤枉:“其实黎姿不算是迟到,因为无线拍连续剧一向分成很多小组拍摄,她去晚了是因为上一组外景还没拍完,进度延误。

  上一组的导演应该通知过另一组导演,跟他说明黎姿在上一组的工作还没有完成。而当时记者采访黎姿时,上一组的导演不在场,所以没有说情楚情况,黎姿其实是很冤枉的。”

  80集电视剧《珠光宝气》由《金枝欲孽》、《火舞黄沙》原班人马打造,主演包括黎姿、邵美琪、蔡少芬、林保仪、陈豪、关礼杰等。以康姓家族的家庭故事为背景,其中康家三姐妹血脉相连的关系,造就了纠缠不清的恩怨情仇。故事以钻石比喻人生,除了彰显其中的可贵意义之外,更寓意在人生压力下,人性经历磨炼而得到升华。

  
记者从TVB了解到,康家三姐妹的爱情婚姻,是该剧情感戏的重点。黎姿饰演的康雅瞳是一个爱情至上的女孩,不求名利,只憧憬与心爱的人过幸福的生活,最终接受了母亲安排的一段婚姻;邵美琪扮演的康雅言,独立自主、爱恨分明、行事果断、工作狂热,是一位事业上的女强人;康雅思由蔡少芬扮演,她性格自信、积极进取、目标明确,权利和财富是她追求的东西。在感情上,三姐妹的婚姻都不太顺利。据悉,《珠光宝气》剧组还将前往青岛、珠海、上海、北京、澳门、泰国、英国及南非等地取景。

林峰频频迟到 高层召回谈话

  
黎姿迟到事件风波未平,《岁月风云》剧组又传来林峰频频迟到、宣萱愤然罢拍的消息。此事更是惊动TVB高层,以致林峰被召回谈话,以免延误拍摄进度。曾醒明坦言确有此事,但他为林峰辩解说,“每一场戏都是白天拍摄外景,晚上在录影棚拍内景,演员常常很赶,并且也没有迟到很多,这次可能是因为前一天通宵拍内景戏没有休息”。

  曾醒明还强调说,其实这并不是多么严重的事情。“高层召林峰谈话,只是跟他了解情况,询问他为什么迟到。而且林峰并不是常常迟到,有些报道并不准确,他只是偶尔比预定时间晚了10到20分钟的样子。演员赶外景,有时候会遇到各种情况。”而林峰给高层的解释是,有时是因为堵车,有时是因为身体有点不舒服等等。 曾醒明透露说,《岁月风云》目前正在香港赶拍外景,之后就只剩内地的一些戏份了。“由于《岁月风云》是跟中央电视台合作,所以有关这个剧的故事情况,他们还需要进行处理。目前审批还没完成,我们正在等。”曾醒明告诉记者,《岁月风云》要赶在7月1日播出,进度很紧张,所以希望审批能在3月份之前处理好。

本报记者 赵丽娜

[News + Images] 林峯開工遲大到 宣萱呆等扯火罷拍鬆人 + 陈慧琳林峰胸贴胸不尴尬 + Kelly林峰跳探戈 胸貼胸 -- 6/2/2007



有傳林峯拍攝《歲月風雲》時遲大到,以致辣hing宣萱罷拍走人,事後宣萱對事件不欲多提,以免愈描愈黑,而林峯就否認此事。

最近林峯被工作人員踢爆,指他拍攝無線新劇《歲月風雲》時經常遲到,日前與「一姐」宣萱拍攝外景更變本加厲遲大到,令一向守時的宣萱呆等。據知,等到冇癮的宣萱一怒之下更罷拍走人!有傳《歲》劇監製潘嘉德及無線各高層已被此事驚動,並相繼找林峯「照肺」。
記者就此事致電林峯求證,起初他斬釘截鐵否認,但後來又反口:「套劇六十集拍足半年咁長,每個演員都有機會遲。呢套劇o既製作咁嚴謹,又有咁多前輩合作,點敢遲到呀!可能係時間上有D罅隙,演員盡可能做好自己,但少少失誤都實有。(有冇畀高層照肺?)冇!(依家同宣萱關係點?)幾好,以前我地係同一個經理人,大家以家姐、細佬相稱,宣萱好錫我。」

封嘴免愈描愈黑

而宣萱被問到是否曾因林峯遲到而罷拍時,她未有正面回答,但當得知記者知悉事件後感愕然,她說:「唔想講咁多,唔想牽涉入是非中。(林峯係咪成日遲到?)每次拍o野都有唔同問題,呢D唔講咁多。(依家同林峯見面會唔會尷尬?)唔會,我地相處冇問題。」而監製潘嘉德則至截稿前仍未回覆。

今次遲到震撼高層,林峯應該會一改壞習慣!

資料圖片:



胡杏兒勸遲到林峰要再好 - 东方

有 關 無 线 劇 《 歲 月 風 雲 》 林 峰 遲 到 令 宣 萱 罷 拍 一 事 , 與 林 峰 對 手 戲 甚 多 的 胡 杏 兒 , 未 有 力 撐 拍 檔 , 並 力 證 對 方 有 遲 到 的 紀 錄 。

劇 中 杏 兒 與 宣 萱 戲 份 不 多 , 對 於 宣 萱 罷 拍 的 消 息 , 杏 兒 說 : 「 相 信 宣 萱 唔 會 , 佢 咁 專 業 , 遲 到 確 係 問 題 , 但 每 人 都 有 一 、 兩 次 遲 到 。 ( 林 峰 有 冇 遲 ? ) 以 我 記 憶 都 有 少 少 。 ( 覺 得 佢 需 要 檢 討 嗎 ? ) 唔 係 咩 檢 討 , 再 好 就 得 , 其 實 每 個 人 都 唔 想 遲 到 , 我 亦 知 準 時 係 好 , 但 我 都 唔 敢 話 人 遲 , 因 為 自 己 都 可 能 『 立 糯 』 而 遲 。 」

同 劇 的 鄧 萃 雯 表 示 : 「 佢 兩 個 戲 同 我 冇 關 係 , 我 反 而 同 苗 僑 偉 戲 多 , 至 今 合 作 都 好 愉 快 , 就 算 有 阻 礙 都 有 方 法 令 自 己 開 心 , 唔 合 意 梗 有 , 最 緊 要 一 團 和 氣 。 」 而 馬 德 鐘 則 說 : 「 我 就 唔 清 楚 , 自 己 就 未 試 過 要 等 , 但 遲 到 問 題 , 交 通 上 就 總 會 有 , 不 過 自 己 就 好 準 時 。 」


陈慧琳林峰胸贴胸不尴尬

【21:42】2007年02月05日
【on.cc专讯】 陈慧琳(Kelly)与林峰在《2007北京新春大联欢》合作探戈舞,二人先进行彩排,对有传不满在《劲歌颁奖礼》中未获金曲奖而辞演《华姐竞选》,Kelly说:「我成个人在TVB,还会有甚麼事!之前早说过我不在香港,做不到《华姐》,以後有期都会继续合作。」至於与林峰合跳探戈,难免有胸贴胸反身体接触,Kelly说不会尴尬:「跳舞就是言样,缩胸更加核突。」





Kelly林峰跳探戈 胸貼胸 - 太阳



陳 慧 琳 與 林 峰 跳 探 戈 舞 仍 欠 默 契 , 因 她 踩 過 阿 峰 好 幾 次 。


陳 慧 琳 ( Kelly ) 與 林 昨 日 為 無 與 北 京 台 合 辦 的 《 2007 北 京 新 春 大 聯 歡 》 綵 排 , 二 人 將 合 作 探 戈 舞 。 早 前 有 傳 Kelly 因 不 滿 在 《 勁 歌 頒 獎 禮 》 中 未 獲 金 曲 獎 , 臨 時 推 辭 《 華 姐 競 選 》 的 表 演 , 問 到 現 在 與 無 關 係 如 何 , Kelly 說 : 「 我 成 個 人 系 TVB , 仲 有 咩 事 ! 之 前 早 就 講 唔 香 港 做 唔 到 《 華 姐 》 , 以 後 有 期 都 會 繼 續 合 作 。 」 至 於 首 次 與 林 峰 合 跳 探 戈 , 難 免 有 胸 貼 胸 、 身 體 接 觸 , Kelly 坦 言 不 會 尷 尬 : 「 跳 舞 係 咁 架 啦 , 縮 胸 咪 仲 核 突 , 跳 咁 多 年 都 慣 啦 , 做 新 人 時 就 尷 尬 D 。 」

林 峰 跳 到 腳 震

此 外 , 林 峰 坦 言 首 次 跟 Kelly 合 作 感 到 緊 張 , 昨 日 只 是 第 二 次 排 練 , 仍 需 培 養 默 契 : 「 佢 太 高 喇 , 手 長 腳 長 , 有 扭 翹 動 作 會 冇 咁 靈 活 。 ( Kelly 話 唔 會 縮 胸 , 好 艷 福 喎 ? ) 跳 舞 一 定 要 咁 , 不 過 我 都 要 練 體 能 , 頭 先 排 都 腳 震 。 」 欲 追 問 他 有 關 拍 《 歲 月 風 雲 》 遲 到 的 事 , 但 因 趕 排 練 未 能 回 應 。



林峰跟陳慧琳跳探戈,有不少身體接觸。


陳慧琳(Kelly)昨日到將軍澳電視廣播城,與林為北京舉行的《2007北京新春大聯歡》排練探戈舞。對於有傳因不滿在《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獲獎少,而拒擔任《國際中華小姐競選》表演嘉賓,昨日Kelly否認:「我成個人系TVB,仲有咩事?一早講左唔系香港,做唔到《中華小姐》,以後有期都會繼續同無线合作!」今次與林峰跳探戈會胸貼胸,不過Kelly表示不會避忌:「跳舞係咁架啦!縮胸咪仲奇怪、仲核突。」

另外,林峰表示與Kelly合作心情緊張:「佢手長腳長又高,有動作會冇咁迅速。」至於被指拍《歲月風雲》遲到而觸怒宣萱,林峰因趕住排練未有回應。

Sunday, February 04, 2007

[Magazine Scan] 阔少林峰豪赠名牌衫 -- 4/2/2007



[Click To Enlarge]

[News] 林峰遲到 宣萱躁爆罷拍 -- 4/2/2007

林峰遲到 宣萱躁爆罷拍



無 綫 與 中 央 電 視 台 合 作 炮 製 的 六 十 集 長 劇 《 歲 月 風 雲 》 , 要 趕 在 今 年 七 月 回 歸 十 周 年 播 出 , 所 以 拍 攝 進 度 非 常 緊 密 , 但 據 知 獲 力 捧 的 林 峯 早 前 卻 頻 頻 遲 到 , 有 工 作 人 員 踢 爆 他 日 前 拍 外 景 遲 大 到 , 令 同 場 的 宣 萱 呆 等 , 及 後 更 罷 拍 離 場 , 此 事 驚 動 了 高 層 , 林 峯 被 急 召 「 照 肺 」 , 以 免 延 誤 拍 攝 進 度 。

無 綫 新 劇 《 歲 月 風 雲 》 由 佘 詩 曼 、 胡 杏 兒 、 宣 萱 、 林 峯 、 吳 卓 羲 及 馬 德 鐘 等 多 位 當 家 花 旦 、 小 生 擔 正 , 在 劇 中 重 飛 的 林 峯 有 傳 不 時 遲 到 , 有 工 作 人 員 更 踢 爆 他 日 前 拍 外 景 遲 大 到 , 搞 到 一 向 準 時 的 宣 萱 等 到 無 癮 離 場 罷 拍 。

「 小 小 失 誤 實 有 」
林 峯 被 問 到 上 述 事 件 , 起 初 說 自 己 好 耐 無 遲 到 , 但 及 後 卻 表 示 : 「 呢 個 劇 六 十 集 , 拍 足 半 年 , 每 個 演 員 都 有 機 會 遲 , 但 套 劇 製 作 嚴 謹 , 又 同 咁 多 前 輩 合 作 , 點 敢 遲 ? 可 能 係 時 間 上 有 啲 罅 隙 唔 配 合 , 作 為 演 員 盡 可 能 做 好 本 分 , 但 小 小 失 誤 都 實 有 。 」

對 於 有 指 被 高 層 「 照 肺 」 , 林 峯 否 認 , 而 問 他 與 宣 萱 合 作 可 有 問 題 ? 林 峯 就 說 : 「 我 哋 冇 嘢 喎 , 以 前 我 哋 係 同 一 個 經 理 人 , 大 家 仲 以 家 姐 、 細 佬 相 稱 , 宣 萱 好 錫 我 。 」

「 唔 想 牽 涉 是 非 」
至 於 宣 萱 被 問 到 是 否 因 林 峯 遲 大 到 而 罷 拍 , 她 即 愕 然 說 : 「吓 , 唔 想 講 咁 多 , 唔 想 牽 涉 喺 是 是 非 非 中 。 ( 林 峯 有 冇 遲 到 ? ) 總 之 每 次 拍 嘢 都 會 有 一 啲 唔 同  問 題 , 呢 啲 唔 講 咁 多 。 ( 同 林 峯 繼 續 拍 攝 會 唔 會 尷 尬 ? ) 唔 會 啦 , 我  相 處 冇 問 題 , 大 家 合 作 亦 冇 問 題 。 」 而 監 製 潘 嘉 德 至 截 稿 前 仍 未 就 事 件 作 回 覆 。




有傳林峯拍攝《歲月風雲》時遲大到,以致辣宣萱罷拍走人,事後宣萱對事件不欲多提,以免愈描愈黑,而林峯就否認此事。

最近林峯被工作人員踢爆,指他拍攝無綫新劇《歲月風雲》時經常遲到,日前與「一姐」宣萱拍攝外景更變本加厲遲大到,令一向守時的宣萱呆等。據知,等到冇癮的宣萱一怒之下更罷拍走人!有傳《歲》劇監製潘嘉德及無綫各高層已被此事驚動,並相繼找林峯「照肺」。

記者就此事致電林峯求證,起初他斬釘截鐵否認,但後來又反口:「套劇六十集拍足半年咁長,每個演員都有機會遲。呢套劇簕製作咁嚴謹,又有咁多前輩合作,點敢遲到呀!可能係時間上有啲罅隙,演員盡可能做好自己,但少少失誤都實有。(有冇畀高層照肺?)冇!(依家同宣萱關係點?)幾好,以前我哋係同一個經理人,大家以家姐、細佬相稱,宣萱好錫我。」

封嘴免愈描愈黑
而宣萱被問到是否曾因林峯遲到而罷拍時,她未有正面回答,但當得知記者知悉事件後感愕然,她說:「唔想講咁多,唔想牽涉入是非中。(林峯係咪成日遲到?)每次拍嘢都有唔同問題,呢唔講咁多。(依家同林峯見面會唔會尷尬?)唔會,我相處冇問題。」而監製潘嘉德則至截稿前仍未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