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aturday, August 12, 2006

[News] Raymond Lam -- Can't Wait For Holidays [12/8/2006]



[0812新聞]恨放假恨到發燒 林峯望冰燈止渴(新增圖片)

恨放假恨到發燒 林峯望冰燈止渴

 前陣子才在上海完成中央台電視劇《愛情深呼吸》的林峯,回港後又忙着拍攝無綫劉家豪四十集長劇,雖然只是客串性質,但戲分也不少,加上很久都沒有放過大假,所以早前去過哈爾濱冰燈展後,令他放大假的意欲更強。<採訪>慧芳、黃佩麗 <攝影>馮溢華 <Make-up>Raymond Yip@ mae von make up<場地提供>太古城中心


 林峯早前抽空到太古城中心的哈爾濱冰燈展遊玩,笑言從未試過如此忙裏偷閒。冰燈展內的氣溫只有零下5度,所以進場前一定要穿上厚厚的衣服,他不單止近距離欣賞各款造型精緻的冰燈,更親身鑽進冰屋及坐上冰雪橇上,令他更加期望可以到冰天雪地的地方,喜歡刺激的他,更一嘗滑冰梯的暢快感覺,令平時樣子Cool Cool的他,都即時化身為大孩子,玩完一次又一次。

回到童年時光 

展場中共展出十六組造型各異、色彩奪目的冰燈,中國特色與本地元素兼備,令林峯大讚設計神似,包括最具香港代表性的冰紫荊、2008年北京奧運五環及火炬、神舟六號、西廂記人物園林景觀以及氣勢磅礡的冰紫禁城等,包羅萬有,造型仔細。又因為吳卓羲曾經拍過《西廂奇緣》,所以當林峯一見到其中一個西廂記男冰雕時,即大叫:「這個一定是吳卓羲!」十分好笑。置身在樂趣多多的冰天雪地中,令他不期然回想起小時候不少歡樂時光。「小時候家庭環境不太好,太貴的玩具又買不起,所以那時最鍾意和男仔玩鬥蟋蟀和甲蟲仔,每次食完西瓜就會用西瓜皮引甲蟲仔,又好鍾意去歡樂天地,玩跑馬仔機和碌保齡球機,但是現在已經很少機會可以到遊樂場去玩了。」去完這個冰燈展,令他更加想去哈爾濱,親身感受當地冰燈節的氣氛。

韓國首次艷遇 

那他豈不是很想放一個悠長假期?「是呀,之前忙着拍戲都沒有時間放假,所以真的很想可以放大假去旅行,我又好鍾意玩刺激的機動遊戲,最愛動感影院椅子會動的感覺。」還說自己第一次的艷遇就是在十幾歲的時候:「記得有次和家人到韓國的繽紛夢幻樂天樂園玩,和舅父排隊買票的時候,有個韓國女仔撩我說話,但因為我聽不懂韓文,唯有對她講句Sorry,之後她就尷尷尬尬的走了,這是我咁大個仔第一次有艷遇」。除了哈爾濱,北海道都是他希望去的地方,因為住民宿、浸溫泉和欣賞煙花都是他夢寐以求的生活,而且一邊浸露天溫泉,一邊看煙花,他覺得是一種十分寫意的享受。

 談到他現在最鍾意的玩具,他即興奮表示至愛的收藏品是高達模型和Kubrick玩具,還有一些精緻的小玩意,雖然高達他只會儲特別版,但Fans不時都會送給他,所以他家中堆了很多盒,因此他計劃整一個陳列架展示所有收藏品,以免它們只能留在不見天日的盒子內,並笑指將收藏品整理好之後,家裏就會變成一間精品店呢。

屋企變精品店 

林峯在電視台拍劇的日子絕對不輕鬆,日夜開工,忙得不見天日,只是個大男孩的林峯每次見到電視台的旅遊節目介紹世界各地瘋狂好玩的新穎機動遊戲時,雙眼便會發光,那顆心早已跳進電視機,飛去與友同樂,只可惜他必須為工作放棄正常的玩樂,當然他很清楚自己最最需要的是甚麼,最最重視的是甚麼,玩是很吸引,不過,林峯還是選擇先做好工作,再想玩樂!

-- 成報 (http://www.singpao.com/20060812/gossip/865008.html)

Friday, August 11, 2006

TVB Ancient Drama: Face to Face to be Released on 21st of August 2006 + Shui Yuet Fung Wan Spoilers * + Ratings Report [11/8/2006]

【新浪新闻】《布衣神相》即将推出 演绎江湖恩怨情仇(转峰吧)

天命之说,是真?是假?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是冥冥中早已注定?

  李布衣(林文龙饰)精通相术、武艺超凡,一心行侠仗义,却卷进江湖黑白两道的尔虞我诈之中,甚至要与知己好友决一死战。感情上,他亦徘徊在已为人妻的米纤及黑道对头的女儿叶梦色(杨怡饰)之间,不能自已。这一切,是命运的作弄,还是人性所使呢?

赖药儿(林峯饰)一生被赖家世代遗传的“早衰症”所折腾,表面上是知命认命、玩世不恭,其实却是一种逃避及自暴自弃。命运却让他遇上一生最爱嫣夜来(李诗韵饰),一方面为其消极的人生添上希望与色彩,另一方面却又叫他痛失所爱,历尽人世间之悲伤愁苦。这种种又是否命中注定,人力不能改变呢?

  充满江湖侠义色彩的《布衣神相》即将隆重推出,在此以前,我们请来了几位主角,大谈他们对命运之看法,并分享在拍摄期间的难忘片段。

  武打连场,演员各显武侠身手

  《布衣神相》内极多武打场面,为求逼真,身为主角的林文龙大都亲身上阵,最后竟然受伤了。“那一天是下雨天,摄影棚地面湿滑,我在冲前与敌人对战时,一个不留神滑倒受伤了,结果几天不能工作。”为拍剧而受伤,是很酷的事,文龙谈起此事时却显得有点尴尬,细问之下,原来他觉得受伤的过程不够酷:“别人拍武打片受伤,多是在高难度危险动作或是与人对战时受伤,我却是自己滑倒而受伤,真的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来。”其实,文龙也是投入演戏才会受伤,也是非常专业的,大家记得要支持他了。

  林峯饰演的赖药儿与李布衣(林文龙饰)同样武艺高强,结局还有一场生死决斗,参与的武打场面当然亦不遑多让。在拍摄现场看见林峯的时候,他竟披着一头白发,难道有丰富武侠剧经验的他,亦为此剧而烦恼不堪,以至华发早生?“哈哈!文龙为此剧受伤,我亦为此剧一夜白发,真的呕心沥血啊!”其实一切只是剧情需要,各位林峯的Fans无须担心。“我所饰演的赖药儿一直受世代遗传的『早衰症』所困扰,”林峯解释:“这正是我病发以后的造型。后来我更为了得到续命灵药,与好友李布衣作生死决斗。想知道我们谁胜谁负,我最后又能否获得灵药回复青春,大家一定要留意《布衣神相》。”

  除了两位男主角外,剧中的两位女主角叶梦色(杨怡饰)及嫣夜来亦不让男士专美,亲身演绎多个动作场面。为求逼真,杨怡更曾尝试在一、二楼的高度直接跃下,但却为一众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阻止:“当我准备跃下的时候,只见地面所有工作人员均不停挥手摇头,大叫危险;所以我最后也听从他们的劝告,系上『威也』。这一幕最后也拍了十多次,我亦被吊上吊下十多次,原来要做侠女真的非常痛苦呢!”

  李诗韵饰演的嫣夜来以盗墓为业,行侠仗义、劫富济贫,初拍武侠片的她,对拍摄动作场面时所用的器材均感到非常新奇,令她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拍摄一场她被敌人袭击,整个人被弹开去的场面:“我真的感到整个人被那机器喷出来的风推上半空,好像离地飞行了好几米,真的既新奇又刺激呢!”除了武打场面外,感情丰富的诗韵亦为剧中各个角色对爱情的付出深受感动;她饰演的嫣夜来更为了保护所爱,惨遭折磨变成活死人。

  结语:“知命?认命?”

  《布衣神相》中除了武打侠义以外,更处处透视着人生与命运的关连;究竟是命运掌管一切,还是人定胜天?剧中的“神相”林文龙虽能以相学窥探未来,却一直抱着“知命不认命”的态度,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尽力去作自己认为对的事。这一点亦是剧中各演员在现实中的真正想法 — “尽自己的所能,完成无憾人生”;拍剧如是,生活如是,人生如是。

  《布衣神相》将于8月21日全球同步推出,想观赏一众演员的倾力演出,敬请密切留意!

  附:《布衣神相》内容简介

  监制:关永忠

  编审:蔡淑贤,叶世康

  演员:林文龙,林 峯,杨 怡,李诗韵,姜大伟,向海岚,胡定欣,骆应钧

  趋吉避凶 扶正祛邪

  道行高 武功更高

  江湖规定,黑白两道每五年须各派五位高手参加金印之战,哪一方胜了就掌管江湖五年。大战举行在即,白道的高手竟陆续遭人暗杀;精通武功和相术的李布衣(林文龙)肩负起再觅高手的重任。

  衣不断受到受聘于黑道的神医赖药儿(林峯)阻挠,儿其后更受天欲宫宫主哥舒天(骆应钧)所托,要置衣于死地。原来天乃衣失踪多年的师兄,他当年因相信魔长道消而投靠天欲宫。为了白道,为了清理门户,为了打破魔长道消的宿命,衣无可避免要跟儿决一死战!

Shui Yuet Fung Wan Spoilers from Fung's Label**:

Raymond will be having a love story with Charmaine and Myolie in Shui Yuet Fung Wan. It seems that Raymond will be one of the important role!!!


Ratings Report:
1) In the Saviour of the Soul [33]
2) Beautiful Cooking [33]
3) Love Guaranteed [33]

Tuesday, August 08, 2006

TVB: Face to Face is Finally Released in Overseas! [8/8/2006]

TVB Ancient Grand Production: Face to Face 布衣神相
Title: Face to Face
Cast: Frankie Lam Mun Long, Raymond Lam Fung, Tavia Yeung Yi, Anne Heung Hoi Lan, David Chiang
Total Episodes: 30 [Released in Overseas ONLY]
Date Released: 23rd of August 2006
Type: Ancient Wuxia Drama Series
##Add Shui Yuet Fung Wan Cast List: Raymond Lam, Myolie Wu, Charmaine Sheh, Jessica Hsuan, Ron Ng, Damian Lau, Joe Ma and so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