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Tuesday, March 18, 2008

[Article] The Story Of Fung With Honeys Part I And II -- 18/3/2008

转自无限峰光---林峰内地官网

---FUNGFOREVER

林峰和蜂蜜的故事(1)
“阿峰!你受了什么刺激?”

“什么受刺激啊!这是我的新发型!”

“你好像又胖了,要少吃点啊……”

“ 你们之前又说我瘦, 现在又嫌我胖……”

“这次演的是忠还是奸的?”

“当然是忠的了,我演奸的……没说服力!”

“我晕……"

林峰经常和粉丝这样对话,貌似斗嘴,其实温馨有余火药不足。

他是明星,但他帮fans剥蟹。

他出身豪门,却大热天帮人打行李。

他对fans说,如果你不开心,见到我变得开心的话,这就是我的动力。

粉丝开始称为蜂蜜,后来为了跟别的“峰迷”分开来,改叫Honey。林峰消息很灵通,及时改口,一口一个honey,透心的甜。

林峰出道8年多,honey遍布东南亚。

只要有他出现,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香港还是大陆,当地的honey都会有组织有纪律地前去支持,难怪一家杂志有这么一句话:哪里有林峰,哪里就有蜂蜜。


林峰:honey是我动力文薄荷小诗厦门出生的TVB小生“回想起好些年前的一个夏季里林峰还小,在舅妈的陪伴下来上海学艺,并住在了我家里,相处不少日子我们深深的感到林峰是一个十分阳光的男孩子,对人热情诚实懂得克制和节约,大热天里会跑到很远的路去帮着舞蹈训练班的同学们打行李,与这批刚认识还不太算长久的新朋友们去送别,他没有一般纨绔子弟的任何恶习,父母从小给了他很传统的良好教育,平时他总是乖乖地也没什么脾气,给他关照点什么,他常会用闽南话的口气“嗬、嗬、嗬”的答应着,这样的孩子在今天的社会里还是极少见到的呢!……”

这是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朱逢博老师的原话。国民党将军林梦飞爷爷调教出号称“厦门李嘉诚”的地产界富商林华国爸爸,林爸爸秉承林家传统也把林峰培养成一个知道幸福知道感恩,也肯拼搏的人。

在强大的家族背景下,作为长子嫡孙的林峰却对家族生意兴趣不大,他看过太多企业家的第二代,都做得很好,但就是没有人认同,只是因为他们不是从零做起。尽管如此,在美国留学时演唱《草原之夜》得到音乐系的教授很高的评价,教授特意问他愿不愿意主修音乐时,林峰还是拒绝了,选择继续主修他的建筑。后来机缘巧合,他暑假到香港探亲,误打误撞踏入影视圈,从此顶着不冒正业的帽子,事倍功半。

有人说他是香港无线电视台董事利孝和夫人的干儿子,也有人说他住豪宅,开奔驰,来拍戏只是玩票性质。可是1998年他参加TVB第十三期艺员训练班的时候,因为迟了一个星期报名而做了旁听生,连基本的补贴都没有,也没有拉下一堂课。林峰在训练班毕业之后失业了三个月,直至因为良好的普通话被借去TVB8频道做了大约8个月的主持人和记者,才开始有跑龙套的机会。

做主持的时候,开始有人喜欢他。其中一位现留学美国的honey阿Wing,从开始到现在,不离不弃。林峰知道了,特意为她拍了一个长达两分钟的视频,托人送给远在异国的她。

因为做主持人的关系,跑龙套的时间少了,但也阻止不了林峰在实践中进步。他在《兼职警察》里演一个保镖,在《茶是故乡浓》里演一个倒茶的,在《医神华佗》里演一个小卒,在《真情》里演一个倒茶给好姨的侍应生,在《状王宋世杰》里演一个告状的小角色,甚至在《碧血剑》里演一个看不到脸的黑衣人……入镜最长几个镜头,最短的也就晃一晃。可是,这时候他就注意到灯光、走位等等幕后的操作细节,这对以后的演出帮助很大。

自助者天助,从傻小子到男主角2000年,一套剧集需要一位皮肤黝黑、气质阳光的演员,个子高大的林峰刚好从泰国做完主持回来,晒得油光发亮,于是顺理成章被挑出来试镜,出演了第一套担任重要角色的剧集《美味情缘》。这次他充其量只算是本色出演,却把这个叫“虾头”的角色演得活灵活现,得到不少观众喜爱。宣传活动,林峰走向群众,伸出手,真诚地说:“你好,我是Raymond!”有个女孩子喜欢黄宗泽(与他同是TVB小生),看到他的时候瞄也没瞄一眼,第二次见到那个女孩子,他主动对她说:“我昨天刚刚和宗泽通过电话,你有什么要对他说的吗?”

就是这份平易近人,使他收获了第一批香港粉丝。他待粉丝跟朋友一样。一个香港记者就亲眼目睹有一次聚会吃蟹,有粉丝不会剥,他就拿过来剥好,嘴里一边说着“你看你啊,这都不会剥。”那个粉丝嘿嘿地笑着。平时林峰有什么不对,粉丝生气了,他通常都要反过来哄粉丝,有时会送些东西,例如他唱的《再生缘》插曲《记得忘记》的母带。粉丝惊喜地发现偶像唱歌还有一手,宝贝一样听了又听。

2001年的《寻秦记》,为林峰打开了大陆市场,很多人记住了他饰演的那个跟古天乐搭戏却毫不失色的少年嬴政。粉丝宣传林峰时,一说他就是《寻秦记》里面的秦始皇,大部分人都会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他!之后他拍的大多是古装剧,2002年的《再生缘》《血荐轩辕》、2003年的《云海玉弓缘》、2004年的《大唐双龙传》等等,让观众看到其恍若天生的大侠气质,也让海外观众发现了林峰。粉丝陆续为他建立网站,国内的“玉树林峰”、百度林峰吧、“雾峰林舍”“无限峰光”“少爷家”……还有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日本、泰国等一些后援会。相比起古装,这时期的时装剧还没有多大反响,成绩较好的只有为他夺得2003年TVB飞跃进步男艺员的《律政新人王》。

《大唐双龙传》拍摄时,曾经有一个男粉丝Leo坐了一整天的火车去剧组探班。三天里,除了回酒店休息,其他时间他都跟着剧组。第一天,一个监制发现了Leo,正要赶,林峰对他说:“他是我朋友,是我带来的。”于是Leo得以留下,亲眼看着林峰如何顶着42摄氏度,地面58摄氏度的高温,穿着六层的戏服拍摄,塑料项链也溶掉;看着受伤的林峰为了连戏,一到拍摄就把胶布撕下来,伤口一直都好不了;看着睡眠不足的林峰化妆时被人托着下巴补眠;看着林峰为一个镜头没抓着感觉而烦恼,最后终于真材实料地达到导演“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不许掉下来”的要求……他和剧组一起吃盒饭,林峰问他要不要吃蛋,他感动地说“我对蛋饭过敏”,因为那是林峰那盒菜里唯一有营养的东西。

天气突变,林峰把当时仅有的风衣给他穿。演员请吃糖,林峰很可爱地问“我可不可以多拿一颗?”然后分给Leo。Leo还喝到偶像送的饮料,看到偶像乖乖坐着化几个小时的古代妆,空档时饶有兴致地逗BB玩,听MP3陶醉地跟着唱,镜头拍不到自己时呲牙咧嘴地对着他笑……和偶像同坐一辆车,谈了一会天,居然受益匪浅。他向林峰提出采访的要求,想放到玉树林峰的网站里分享,林峰见缝插针地录好,从录音中听得出他很认真很用心地对待每一个提问。

第三天下午,Leo为了赶火车,终于都要走了,他特意到化妆室找林峰要告别,林峰劈头就是一句:走就走呗,还告什么别!Leo一听眼泪都差点出来了,突然看到林峰对着他顽皮地笑,他一下子明白,也跟着笑起来。Leo问他:“阿峰,我不知道这几天看到的是现实中的你还是演戏中的你。”原以为林峰会生气,或者不耐烦,但是他没有。他顿了顿,很认真地问Leo:那你快乐吗?Leo答,我何止开心,还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林峰笑了:这就够了呀!Leo不禁释然,如果一个人对着你演三天戏,自己还会这样快乐,这样幸福么?电梯关上的那一刻,他哭了。

后来,林峰在《大唐双龙传》里饰演的寇仲夺得马来西亚Astro华丽台“我的至爱男主角...

林峰和蜂蜜的故事(2)
· 瓶颈时期,我有我坦然
“房子盖得高,根基必须要打得好”,大学建筑系毕业的林峰说,这句话是他做事的理念。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与他合作过的前辈或同事,都对他的工作态度由衷赞叹。记得郑少秋前辈说过:“林峯这个年轻人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努力,我真的感受到他很喜欢很喜欢这份工作。”

即使面对事业的低潮期,林峯也是坦然地笑着过,努力如常。2005年,他只有一套剧集播出,《Yummy Yummy》里的鹅少是个好吃懒做的二世祖,这个形象让观众误会他在演自己,发挥空间少得可怜。之后他做主角的《覆雨翻云》,收视惨淡。直到2006年《女人不易做》的热播,林峰终于突破瓶颈。他把小齐的自信跳脱与深情不二演绎得淋漓尽致,进入当年台庆男主角前五强,向观众证明,他其实宜古宜今。

《女人》播出前,林峰在内地拍摄《太极》,很多内地粉丝慕名前去探班。合影、签名、聊天,家常便饭。honey还有一个习惯,给朋友拨一个电话,让朋友在那一头跟林峰通话,又或者让他写一句祝福、鼓励的话语,这在honey中称为“做功课”。拍视频、录音的要求,只要有时间,林峰都一一满足。其中一段峰版信息提示声的录音让人忍俊不禁:叮铛!你有一条短消息请查收,喜欢也要看,不喜欢也要看,要不……我劈了你!

剧组有一位工作人员叫大老虎,儿子叫小老虎。林峰从逗小老虎遭到冷遇开始,一直到小老虎愿意给他一个香吻,和他开开心心地玩,honey都默默见证,而且带来一大堆大朋友跟小朋友的亲子照片。可能就是在这时候起,林峰最近距离、最自然的照片,不是记者或摄影师拍的,而是honey拍的。也就是这时候,林峰见到了年龄最小的honey——5岁的妞妞。

还没见到林峰的时候,说实话,妞妞母亲一直惴惴不安。虽然她一直听闻阿峰是一个很亲切的人,但是媒体八卦有的时候把所有的艺人都说得象罪人、坏人、铁石心肠的人,所以有担忧,怕会坏了孩子心里的印象,总有所顾忌,忐忑不安的,冷汗一把把地出…… 但是,从林峰的第一缕微笑开始,她心里的恐慌消除了,甚至在频繁的接触中她开始莫名地吃惊,他是明星吗?

聪明的妞妞见到林峰,举起自己手中的巧克力:“峰哥哥,这个是我省下自己的零用钱给你买的!”一边就喂他吃。林峰好笑地逗她“哎哟,牙齿好痛哦!”妞妞“咔咔咔”地笑着。
林峰还和她玩简单的游戏,抱着她合照。聊天的当儿,林峰知道孩子的一些情况后,很直截了当地指出了妞妞妈在教育方面的错误。妞妞妈一直认为给孩子衣食无忧的生活,满足她可取的要求,甚至有的时候也会用打骂来解决他们调皮的行为或叛逆的想法,这就是教育,这就是关怀,这就是爱。但是阿峰却告诉她应该用理解孩子心理的角度去尝试关爱他们,尤其是关于孩子对于金钱的概念,还举了亲身的列子来说服她。谈话因为林峰的工作而结束,可是她却陷入了深深的自责,还有,深深的震撼。

“明星,一个那么熟悉又陌生的称呼,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词眼,然而今天在林峰的身上,我却怎么也套用不上,其实真正地和阿峰近距离接触不过只有半个小时,但是就是这短短的30分钟,让我感受到迄今为止前所未有的震撼,然而不可思议地是这种震撼竟然是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明星给我的……”妞妞妈如是说。

过了几天,妞妞妈收到林峰寄来的粉红色的小书包,是林峰趁拍戏的空档特意买来送给妞妞的,鼓励她好好读书。妞妞妈在网上发帖说,小家伙兴奋地背了四个小时。

我们有理由相信,又一个高材生将要诞生。


fans眼中的林峯年
2007年被honey称为林峰年,连TVB的高层也这样说。林峰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发出了应有的光芒。《布衣神相》在无线收费台播出,《溏心风暴》里客串程亮一角出奇火爆,风头直逼男主角,与陈怡蓉搭档的偶像剧《爱情新呼吸》在台湾首播。中央台与TVB合作的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60集大戏《岁月风云》7月和8月在内地和香港陆续播放,林峰饰演的华振邦从26岁演到40岁,刚开始从吃喝玩乐的小捣蛋向初期企业家转型,已经好评如潮。6月8日,他被英皇娱乐高价签下。近日,他跟另外两位艺人在东京巨蛋与东方神起等巨星同台演出。现在,他一边拍《少年四大名捕》,一边筹备他生平第一张唱片。8月26日,新的林峰香港官方网Fung Forever将迎来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聚会中林峰将会以早前他去日本演出时买下的手信赠与fans。

由最初青涩的愣头小子到现在颠倒众生的魅力男人,honey就这么陪他走过来,期间陆续有新人加入,快乐追随。林峰对honey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团结。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还会看到一个随和、机灵、礼貌、努力的林峰,他还会继续戴honey给他织的围巾,还会被honey围得透不过气还在亲切地说笑,还会被honey逼得跪在台上签名也毫不介意,还会在车里挂起honey送的生日熊一只都不舍得取下来,还会耐心地一个一个轮流给honey握手、合照,还会把一次次送机接机变成小型见面会,还会在说起honey时会心地微笑,还会不断制造感动……

Honey的耳边还会不断响起他的话:

——(刚出道时)少爷这个名字从你们而起,真心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因你们,估计我会多干几年!

——我会努力拍多点戏,多拿些奖,你们就可以再见到我了!

——如果你不开心,看到我会变得开心的话,会是我的推动力。

——很多谢你们一直陪我走了这么长一段路。

——看完你们网上的留言,是一种很大的鼓励,好像充完电一样。

——SUPPORT YOU AS YOU SUPPORT ME!

——希望50岁时还可以跟你们聚会……

——希望我之后的角色还可以让你们有印象,觉得我有进步……

——入行之后最大的收获——是你们……

Monday, March 17, 2008

[Cool Images + Ratings Report] Promotion Of The Master Of Tai Chi + Ratings Report -- 17/3/2008















Ratings Report (25-29 February)

1. Best Selling Secret: 29 points

2. The Master Of Tai Chi [1-5]: 28 points

3. The Seventh Day [5-9]: 27 points

Ratings Report (3-7 March)

1. Best Selling Secret: 29 points

2. The Master Of Tai Chi [6-10]: 28 points

3. The Seventh Day [10-14]: 27 points

[Images] 流感風暴襲「城」陳豪鍾嘉欣中招, 孱仔林峰打預防針 -- 17/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