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Friday, October 20, 2006

[News] -- Raymond Lam Taught Children Drawing (20/10/2006)









【新闻】林峯行善不忘推銷個人網站

【明報專訊】林峯昨日以豐澤慈善大使身分,將三十部手提電腦送到慈善機構安徒生會,他更即場充當電腦導師,教導30位小朋友用小畫家軟件繪圖。林峯不諱言此次活動意義重大,可令小朋友知道更多電腦知識,而自己喜愛小朋友,並不怕他們會過度活潑,反而他已9年沒用過小畫家,怕難以掌握。

問到會否擔心小朋友墮入網上色情陷阱?林峯說:「上網是有利有弊,只能自己提高警覺,就好似我用網上銀行,雖然都會驚,但會加倍小心。」會否教fans提防陷阱?他說:「他們都好乖,只是要多點上我的網站,網站不時有我的最新消息,自己又會經常留言,所以去我的個人網站最好。」

記者:梁紹明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61020/mbd1.htm

Sunday, October 15, 2006

[News] Fung Wan Shui Yuet Storyline (15/10/2006)

香港无线台总经理陈志云透露,《风云岁月》主要讲述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故事,除了在香港、内地取景拍摄外,更会远赴加拿大拍摄,定于明年10月在无线、中央台及海外各地华语市场同步播映,预计全球14亿华人能同步欣赏,创下华语电视史上的里程碑。继2000年的百集长剧《创世纪》后,无线就再没拍过超过40集的长剧。《风云岁月》拟拍60集,监制正是《创世纪》剧集的监制梁家树。《风云岁月》由刘松仁、苗侨伟、廖京生及陈美琪四个家庭引发错综复杂的利益、感情关系串连。上一代主要的关系为:陈美琪饰演的卫长萍和刘松仁饰演的华文瀚、廖京生饰演的华文鸿三人青梅竹马,是一个三角关系,成年以后,长萍则与文瀚及其太太——黄淑仪饰演的湛恩又构成一个三角关系。

  此外,无线年轻一辈的花旦小生则几乎全部出动,担任第二代的主力角色:林峰和宣萱分别扮演刘松仁和黄淑仪的一儿一女,佘诗曼扮演陈美琪的女儿,因母亲一生心系刘松仁,长大后遂对刘松仁一家进行疯狂报复,却又和刘松仁的儿子林峰产生感情;无线新人梁靖琪扮演苗侨伟和邓萃雯的女儿。   演员:当家花旦集体出动

  此次宣萱、佘诗曼、胡杏儿、梁靖琪等TVB一干当家花旦全体出动,却代表了TVB几代不同风格的花旦,因为年龄上有差异,应该不会再上演“金枝欲孽”中互相争斗的戏码。

  宣萱可谓是在无线呆得时间最长的花旦,近来却因胃部有幽门螺旋菌而抱恙在身,已渐渐减少了工作量,但她表示此次因为是与央视合作的难得机会。为了拍摄此剧,她特意将留了数年的长发剪短。她坦言剪的一刻真的舍不得,但为免闷坏观众,最后还是剪了。

  佘诗曼在剧中扮演一个坚强的香港女子,一心为母复仇,未料却与仇人的儿子林峰发生一段感情纠葛。佘诗曼近来被传与男友陈浩民分手,有人认为她会与林峰假戏真作,林峰则很坦然地表示一向视合作的女艺员为同性朋友,故不怕传绯闻。另一位挑大梁的新人梁靖琪正是监制梁家树的爱女,此次剧集演员阵容强劲,但她却资历最浅,问及是否担心被指靠父亲关系而得到这个演出机会?梁靖琪坦然又巧妙地回应道:“已习惯了,他始终是我爸爸,难道要跟他断绝关系?”剧中她将和吴卓羲扮演一对情侣,并从十几岁演到三十几岁。

  首演阔太自备行头

  邓萃雯看淡今年台庆夜之争

 凭今年TVB的大热门剧《女人不易做》中现代独立的女强人角色,在《金枝欲孽》后即传被无线封杀的邓萃雯终于再次扬眉吐气,重新得到无线的重用,此番在剧中饰演一个阔太太。邓萃雯坦言自己从来没演过那么富有的角色,所以在开拍前专门调整心情,令自己更容易投入角色。而为了郑重其事,在《风云岁月》的开机会上,邓萃雯还特别找来珠宝商赞助,佩戴百万元钻饰亮相,不过在正式拍摄时,邓萃雯却婉拒珠宝商的赞助,因为怕拍剧时遗失,所以还是会多用自家的服装、首饰。

 外界传言《女人不易做》有望令邓萃雯成为今年无线台庆最佳女主角奖的“黑马”,但由于曾因《金枝欲孽》时期“如妃”败于“玉莹”而惹出一堆争议是非,如今邓萃雯对于无线台庆的女主角奖之争看得很淡,表示最重视的是自己演的戏,其它的事没有想太多,被问及是否仍为当年痛失最佳女主角的奖项而抱憾,邓萃雯则笑答“事情过去那么久了,人要向前看”。

[2006 TVB Awards Results] Charmaine and Joe at First (15/10/2006]

無 線 台 慶 《 萬 千 星 輝 頒 獎 典 禮 2006 》 備 受 注 目 , 日 前 才 公 布 各 獎 項 之 候 選 名 單 , 網 上 已 率 先 舉 辦 一 個 民 意 調 查 投 票 , 結 果 《 鳳 凰 四 重 奏 》 一 對 緋 聞 男 女 佘 詩 曼 與 馬 德 鐘 齊 齊 得 到 網 民 歡 心 , 在 「 最 佳 女 主 角 」 及 「 最 佳 男 主 角 」 中 領 先 。

無 線 台 慶 頒 獎 禮 之 競 爭 十 分 激 烈 , 「 最 佳 女 主 角 」 一 獎 阿 佘 以 138 票 擊 敗 有 103 票 之 鄧 萃 雯 , 但 雯 女 於 「 我 最 喜 愛 的 電 視 女 角 色 」 中 又 以 106 票 比 只 有 84 票 之 阿 佘 領 先 , 但 兩 人 相 差 之 票 數 甚 近 , 隨 時 有 機 會 反 敗 為 勝 , 而 另 一 大 熱 胡 杏 兒 可 能 因 為 《 肥 田 囍 事 》 仍 未 推 出 , 令 票 數 少 一 截 , 但 仍 有 11 票 支 持 者 。

發 力 反 勝 林 峯

「 最 佳 男 主 角 」 方 面 , 林 峯 本 來 憑 《 女 人 唔 易 做 》 一 劇 曾 領 先 , 但 馬 德 鐘 後 來 居 上 , 以 62 票 輕 微 反 勝 55 票 之 林 峯 , 更 以 73 票 奪 得 「 我 最 喜 愛 的 男 角 色 」 。

「 最 佳 劇 集 」 方 面 , 播 出 時 收 視 報 捷 之 《 女 人 唔 易 做 》 可 謂 一 枝 獨 秀 , 以 130 票 領 先 , 而 第 二 名 之 《 鳳 凰 四 重 奏 》 只 得 50 票 。

《 美 女 廚 房 》 不 但 贏 收 視 與 口 碑 , 在 網 上 投 票 中 亦 可 反 映 出 很 受 網 民 歡 迎 , 無 論 「 最 具 創 意 節 目 」 、 「 最 佳 綜 藝 資 訊 節 目 」 兩 個 獎 項 都 得 到 最 高 票 數 , 唯 獨 「 最 佳 節 目 主 持 」 原 本 由 《 美 女 廚 房 》 的 鄭 中 基 領 先 , 但 臨 門 卻 遭 《 15/16 》 之 森 美 以 86 票 反 勝 他 的 84 票 。

保 怡 貼 夠 四 個

就 此 事 問 及 阿 佘 , 她 開 心 地 說 : 「 如 果 喺 台 慶 嗰 晚 都 係 咁 就 好 囉 , 但 依 家 仲 係 言 之 尚 早 , 我 希 望 啲 網 民 有 實 際 行 動 喺 無 線 個 投 票 度 都 支 持 我 , 所 以 我 對 攞 獎 都 有 幾 大 信 心 , 雖 然 我 有 兩 套 劇 入 圍 , 總 之 是 但 有 一 套 得 都 OK 。 」

此 外 , 身 為 「 最 佳 男 主 角 」 候 選 之 一 的 林 保 怡 , 亦 認 同 「 女 主 角 」 獎 競 爭 較 為 激 烈 , 他 個 人 睇 好 雯 女 、 阿 佘 、 黎 姿 與 蔡 少 芬 , 但 卻 未 有 提 及 另 一 大 熱 胡 杏 兒 , 他 解 釋 因 為 劇 集 未 出 , 未 知 道 杏 兒 做 得 如 何 , 未 敢 下 判 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