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Thursday, July 19, 2007

[News + Function Images] The Drive Of Life Achieves High Ratings In Hong Kong + MV Images + Recent Functions Images -- 19/7/2007

无线与中央台合作拍摄《岁月风云》回归剧,周一首播成绩可说是旗开得胜,平均收视有32点,最高收视在晚上10时29分录得34点约220万观众,以压倒性姿态取得9成半观众收看,同时段亚视播映《梁山伯与祝英台》剧集只占百分之5,平均收视只有两点。

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指出《岁月风云》剧集首日收视罕有地取得九成半观众,成为全晚最高收视节目,虽然之前出现翻版及网上率先看的情况,但对首日收视没有太大影响。由于中央台每日播出3集,所以本周日便会播出大结局,至目前为止《岁月风云》剧一直成为网上收视前列位置。监制潘嘉德对首日收视表示开心,他说:“还没谈得上满意,因为这部剧有60集,戏剧线好长,希望会越看越精彩,收视稳步向上。”



















Tuesday, July 17, 2007

[Cool Images + Articles] The Drive Of Life Promotion + Raymond Lam: I'm Xiamen People -- 17/7/2007






新浪娱乐讯 无线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重头剧《岁月风云》于7月16日播映,今日剧中演员:刘松仁、佘诗曼、胡杏儿(听歌)、林峰(听歌)、汤盈盈、梁靖琪(Toby)、邓梓锋…等,出席宣传活动,其中林峰、阿佘、杏儿与Toby各有支持的fans。台上阿佘被问到跟内地演员冯绍峰合作可有擦出火花时,她表示有的,跟杏儿都有在戏外擦出火花,事后她表示拍完套剧后跟杏儿成了老友。”问她可有信心新剧收视能超越《溏心风暴》? 阿佘坦言当然希望收视越高越好,可以红剧又红人,给剧中演员有更多赚外快机会。胡杏儿初次与阿佘拍剧,坦言初时很惊阿佘,因为刚被传媒指他们争奖,刚巧剧中又要争仔,兼要互掴,之后他们合作便变了朋友。

  刘松仁被问到对新剧可有信心时,他表示没有想过这问题。有指郑少秋(听歌)拍的回归剧《荣归》稍后在亚视播映,可担心观众拿他们作比较 ?他表示未有想过,这是观众选择的,况且两套剧播映段都不同。

  汤盈盈穿著很薄的上衣出席活动,若隐若现透出雪白肌肤。她表示有tube top打底。 而Toby就穿上一条背部开窿连身短裙,露出美腿。她表示拍完《岁》后打算休息及进修。(Tungstar/图并文)

本报记者 林岚青
谁说“峰”芒一定要露









星海灿烂的TVB群星,香江的帅哥美女们如过江之鲫,林峰却恰似一位傲然独游的黑鲤鱼一般矫捷,是因为出身豪门却家风严谨,还是因为长年混迹于如电视剧一般复杂的环境中,培养出了他沉默的性格?明明是值得夸耀的厦门豪门背景,他却甘心用只言片语来轻轻打发。

成名于香港电视剧,却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既不带广东话之“鸟语”,亦无存闽南话之“乡音”,林峰的神秘确实值得粉丝们玩味。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有一个成功女性。林峰的幕后芳踪,究竟谁才是填补那个“一片空白”的名字?林峰说不喜欢太弱的女子,何以为强,何以为弱?羚羊挂角,无迹可寻。当话题切换到动画片时,一代巨星林峰居然雀跃,童心未泯是一种可爱,也是一种成熟,钻石因为多面而闪烁,而林峰的光芒也是因为多面而吸引人吧。



无线一哥林峰:我就是厦门人
央视和TVB合作的年度大戏《岁月风云》正在央视热播,内地观众发现,一个名叫林峰的小生,已不知不觉成了众多TVB热剧的主角。有人说,他是无线热捧的一哥,还有人爆出,他出身豪门。众多光环下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别的方面交谈甚欢,却对家庭背景、无线地位等话题避而不谈。他只是很谦虚地说一句:“我是厦门人。”

忆当年

不觉自己像古天乐
记得林峰刚出道时我还是学生,听说TVB出了个像古天乐的人才去关注他,果然是个帅哥,而他在古天乐主演的《寻秦记》中出演嬴政,更是给广大观众最初的深刻印象。听到这样的往事,林峰有些惊讶:“现在已经很少人会提我像古天乐了。”虽然很高兴现在的自己已经“就只是林峰”,而非什么像谁的新人,但林峰也坦然表示刚出道时对宣传需要的理解:“为了制造话题嘛,虽然我觉得我长得不像他。他的五官长得比我深,他比较男人啦,我还长得比较男生。”

要说古天乐是晒黑之后演艺事业更加红火,那么林峰可是一出道就是个“黑脸包公”,还有个花名叫“朱古力”。“我也是晒的啦。”林峰笑着吐露真情,对如今自己在无线的地位,他谦虚表示:“只是个小生,兄弟间也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多勾心斗角。”


说乡情

常常回厦门看奶奶
林峰是地地道道的厦门人,“我和同事说粤语,在家却说闽南话。”不过林峰和记者用普通话对话时,没有很重的闽南腔,普通话好得超乎记者对TVB艺人的想象。林峰解开了记者的困惑:“我是在香港唯一一家国语学校上学的,还参加过朗诵比赛什么的,现在没练习,都退步了。”虽然2岁就离开厦门,在香港长大,但林峰表示自己每年都回厦门看奶奶:“只是现在工作越来越忙,越来越难了。”

在记者让林峰说点故事给家乡读者听时,他淡淡地回绝了:“不想说家庭。”不明就里的话,很容易以为林峰也许不愿提起什么伤心事,其实据传闻,林峰的爷爷和爸爸都是厦门的名人。出身豪门,林峰很低调,只是告诉记者:“我的家族教育很好,让我很自觉地有很强的家庭观念。”

谈感情

不喜欢太弱的女子
从当年TVB新一代小生,到如今举手投足都已是巨星风采,帅气的林峰魅力值不断高涨,除了赢得了越来越多粉丝的青睐,传闻圈内不少女星也对他芳心暗动。由于在TVB今年热剧《溏心风暴》中有合作,钟嘉欣和林峰的绯闻最近被传得火热。

提及绯闻女友们的名字,林峰都没有作声,只是告诉记者,事实上他的感情生活如今是“一片空白”:“现在我不敢想,一切随缘吧,我的要求很低——一定要是女孩,哈哈。”玩笑过后,林峰认真地告诉记者:“要有共同话题,能够迁就我的工作。以前我不想找圈内人,因为我会觉得圈外的人会我不会的东西,很厉害(笑)。我不喜欢太弱的女孩……有了再说啦。”林峰笑笑,似乎觉得自己不知不觉说了太多。

看动画

从小到大的最爱
和很多艺人一样,有时间休息,林峰就会待在家里,不过说到缓解压力的方式,林峰居然不好意思地小声起来:“上上网啊,还有看动画片……”当记者很兴奋地和他聊起漫画,他也兴致勃勃地展露“原形”:“最近在看《海贼王》……我也喜欢火影忍者……日本还是有很多好动画的,看起来很轻松,魔幻的,又不是纯暴力的那种。”林峰说起这个话题滔滔不绝。

聊起喜爱的电视剧,和普通观众一样,也追《越狱》:“每集都有惊喜,却又合情合理,每位演员都很出彩,这是很难得的。编剧太棒了。”


聊演戏

最想演心理病人

最近林峰正在拍《四大名捕》,出演无情。“在这种热天拍戏很辛苦。”记者告诉林峰,目前《岁月风云》在央视播出,收视不错,林峰很高兴:“60集的戏,时间跨度很大,拍戏时不是顺着拍的,我的角色又和很多条线索有关,演起来需要集中精力。”不过,演员这种一天生活在不同时空的特质,倒是让林峰有了出演心理病人的愿望:“我演的多数是主角,比较正,所以挺想演演心理有问题的人,可以是配角啊,比如精神分裂病人之类的。”

其实即便出演配角,如今的林峰已经是风光无限了,不仅当演员当得红火,上个月还正式签约加盟英皇成为旗下的歌手,计划今年出个人大碟,“等拍完《四大名捕》吧。”林峰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