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Thursday, March 01, 2007

[* Special: Full Plot Summary + Images] The Drive Of Life Filming Scenes II -- 1/3/2007



























零度:荣秀风的角色是一个贪钱,古惑,进取,努力向上爬,立志出人头地的事业型女性。
五度:今次是继《覆雨翻云》及《YUMMY YUMMY》后第三次和林峰合作,所以无论合拍度和了解度都是架轻就熟。
六度:荣秀风和华振邦是彼此亘生情愫下,从斗气怨家变成一对情侣. 他觉得我又好玩,又好胜,又靓(这是峰要求加上), 所以便留有深刻的印像.而在剧中,我又本身不是太容易妥协, 自我保护感非常强, 所以对他来说, 越摸不清楚的便越有挑战性。
十八度:我是第一次担当这种类型的角色, 虽然荣秀风动机不算太好, 但她真的是心地善良, 绝对不会伤害人。
八十度:这次是继后的第二套长剧, 我以前是新人, 不懂铺排, 不懂计算每集做什么,演什么, 但到现在,又会觉得还是以”自然”这个方式去处理.当然,首先还是要摸清楚整个人物性格, 然后便凭感觉去演。
八十九度:由于此剧是全中国和香港同步播出, 观众人数以亿计算, 所以我亦深感荣幸有机会担演其中荣秀风这个角色, 希望播出以后, 有更多国内国外的人认识自己, 希望这个角色能够深入民心。
一百八十度:说真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做演员这么久. 因为我是一个极度怕闷的人, 例如要我做秘书, 便万万不可能, 我一定觉得闷透了; 又或者做秘书, 但一年会转一间公司做. 我是不能在同一个环境长时间留太久.但幸运地TVB是一间很大型的公司, 我可以每两个月便能拍一套剧,而我亦非常享受剧接剧的过程, 因为只有这个方法, 才能令我自己不能停下来. 直至现在, 我的演出工作还未曾同一模样过, 虽然有些角色会比较接近, 例如楚楚可怜, 但因为我现在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可以发挥的角色, 好像这出剧的荣秀风, 所以在这个阶段, 我还是不想去作一个太大的环境转变。
二百一十度:我现在练习演戏的方法是平时多看些电影, 无论是港产片或外语片, 因为什么国藉的人也可能有悦目的演出. 适当的时候, 我便从中抽出一些原料来发挥. 因为我每年也会拍上一百集或之上, 所以有必须要的吸收才可以延续我的表演方式. 另一方面, 我也会在街上多观察身边的人和事, 如小巴司机、售货员等, 留意他们的工作每一个细节, 然后便靠这些累积下来的数据去增进我的演技. 好像我上年的假期, 我回到夏威夷陪我的妈妈十数天, 由于当地没有什么活动, 又只得我一个人, 所以我便买了很影碟, 以观众的角度去看, 以备不时之需, 好像今次荣秀风这个亦正亦邪的角色, 我便刚巧用得上。
二百三十五度:如果我放长假, 便一定会回到夏威夷, 因为在香港就算逛街也不能放松心情, 去到那儿, 起码我也可以穿上拖鞋、不化妆、穿上短裤简简单单在街上随意逛。
二百九十度:自当选港姐之后, 这十年来我演了超过四十部电视剧, 平均一年四部, 真的弄到我腰酸背痛, 长期缺乏充足睡眠, 又要经常深宵开工, 整个人经常无水份,肌肉亦会开始变硬. 以前的我不会有黑眼圈, 现在也走了出来, 真的骗不倒人. 皮肤也差了, 我自己又懒惰, 很少做足保养功夫, 只是去美容院做FACIAL便算, 庆幸我的皮肤一向也不逊。
三百度:我现在的人生排位第一是家庭, 第二是事业, 第三是朋友 第四是爱情。
三百二十八度:家人对我是很重要, 妈妈用了一生来照顾我. 因为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便逝世了, 所以便要妈妈一个人独力去承担整个家, 照顾家里所有大小事务, 直至我出国读书为止. 她甚至牺牲了她的爱情去为了我们的家, 一个女人去养三个子女真的是很辛苦. 我虽然然明白她的苦, 但却不明白她亦需要爱情. 我还在读书的时候, 她曾经问过我, 她找一个新的爸爸回来好不好, 我当时一口便拒绝了她. 而妈妈亦至此以后便没有再提这事. 直到我大了懂事时, 我才明白什么是爱情, 我很后悔, 所以便主动鼓励她去拍拖, 但她却说: 「你不是不喜欢吗?」最后, 幸运地, 她也终于再遇到了一个她喜欢的人。
三百六十度:荣秀风对她妈妈卫长萍的感情也是很深厚, 因为她也是单亲家庭长大, 和母亲一向相依为命, 和我不同的, 她是独女, 所以她们关系便再亲蜜点, 在荣秀风的世界里, 母亲是最重要的, 否则她也不会为母亲而放弃未来丈夫.
我曾经拍过一场是荣秀风钻进了长萍的被窝去和她一起睡, 这其实和我的现况是一模一样. 自从我爸爸过身后, 年幼的我其实不知道什么是”死亡” , 只是有人告诉我爸爸以后不会再回来. 有一天晚上, 我看见母亲躲在被窝里哭泣, 我看见她这模样, 便也钻进被窝, 跟她说:「不要哭吧! 我陪你睡! 」自此之后, 我便每天也会和她一起睡, 直至我出国读书为止.
现在我和母亲虽然不会经常见面, 平时她一空闲便致电给我, 有趣的是我们好像亘相感应到对方的心意, 所以我相信我们的心还是连在一起。
三百六十度的终点,亦是零度的起点, 我已带你看遍我佘诗曼和荣秀风完完 全全的一周, 现在的你也应该了解我们多一点. 希望你们在看此剧播出的时候, 也能用多个不同的角度去看我和其它演员用心用力的演出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