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unday, April 09, 2006

一堆螞蚱玩殺手—TVB《覆雨翻雲》小記 [9/4/2006]

轉自別有峰味

原貼:http://www.fung-bar.net/bbs/viewthread.php?tid=2074&fpage=1

[轉貼]一堆螞蚱玩殺手——TVB《覆雨翻雲》小記 ——by恨塵風

TVB的就是改的厲害到骨子裡,一部黃易的覆雨翻雲改得除了人名尚在肉香全無。不過也落得個眼界乾淨。當年看黃易這本『覆』的時候,一邊看一邊吐,不過吐啊吐啊就習慣了。什麼浪翻雲什麼韓柏什麼風行烈.......都是披著俠義的綠眼系列,武俠能寫成這樣實在也只能說是經典中的經典。而到了TVB出手,雖然只看了前25集,卻完全能夠總結成一句『一堆螞蚱玩殺手』的串串情。

當閉關中武功盡失的一代宗師龐斑從被師太砍斷的一串麻繩中掉下來,那迷死人不償命的淒美絕艷的表情.......汗,難怪這年頭耽美這個詞肆虐......師太一劍刺向龐斑,突然之間,美女冰雲出現了,一個經典的姿勢摟住龐宗師,一劍刺向師太......無語了,果然有異性連師父都可以殺。一串螞蚱的故事這個只是線頭的兩隻。龐宗師為了復蒙古國大計釣上了慈航靜齋的美女大師姐冰雲。然後冰雲又被一個所謂烏托邦的理想外加龐斑美男那幾撇溫情,迷惑後就被支使去釣風行烈(怎麼覺得像在老鼠會啊)。結果那小子果然上鉤,編了一串串螞蚱送給冰雲,迷的不能自拔。之後為了刺激風小子的記憶回憶起他蒙古王子的身份,前兩隻螞蚱又害到他成為廢人,然後冰雲美女的師妹美女夢瑤出現了,照顧了風小子。結果風小子邪魅的個性果然又是乖寶寶的超級剋星,風小子給夢瑤編了只螞蚱,果然兩個人又成為了一堆螞蚱中的兩隻。風小子又是男女通吃,發現自己被雙面人冰雲騙了,然後又發現自己真實身份後,反而成為了雙面人,好友韓柏又成為復國計劃中的一個棋子。然後韓柏又扯出一隻母螞蚱,虛小姐,兩個人愛的死去活來結果卻是兄妹.......然後虛小姐又扯上一隻朱棣王爺(沒聽錯,就是那歷史上的某皇帝小子)。然後朱棣的個人魅力又牽出一隻超級螞蚱,輔佐江山的浪翻雲。誒,那麼複雜的關係,實際上玩殺手遊戲是從風小子這只殺手開始的,混在一堆人裡面,不僅白天要拌好人,晚上還要拌好情人,要幫好人說好話,黑白都要通吃。當動情很深的時候,還要憋住自己的感情不流露出內疚和慌張,被人懷疑是暗中人的時候也不動聲色。累啊......又要保全自己復國計劃的人,又要保全那些正派人士裙帶關係的好親戚的關係,更要安慰身邊人夢瑤教她怎麼來找到復國計劃教她怎麼來殺自己方的人顧全她的利益。一方面是血統血緣中的,就好比是老娘之類的,另外一面是朋友情人系列,就好比是老婆,夾在中間好可憐啊。

風小子沒有錯,那美女冰雲也沒有錯,兩個人都作為雙面人無比痛苦,結局也好不到哪裡。罪魁禍首就是龐大宗師,一個民族念頭一枉癡念,什麼為了天下漢蒙一家,這個理想太自私,可以為之流下那麼多無辜的血。如果真的是為了仁慈治天下,那麼應該輔佐朱棣才對,而一幫為了私念下套的人卻會去對允文下手輔佐,為了等那剎那復國的機會。

而在整部當中,最顛覆世界觀人生觀的就是冰雲美女的那份癡愛。她可以為了所愛的人顛覆原來的一切人生觀,可以背叛師門,可以為了他去假裝愛另一個男人,可以什麼都部所求只為那溫柔的一點微笑一絲肯首,可以因為他一句留下來而放棄回歸正途的機會,可以為了他殺掉一個愛自己很深為自己去死的男人,可以為了走上情急之下殺師父的道路。她錯了嗎,開始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讓人切齒,卻會因為那份無盡的癡情讓人突然發現有原諒她的衝動,她因為愧疚而自殺了,死在龐斑懷裡,龐斑總算發現自己的感情了,卻太遲了,兩行清淚又怎麼能洗的清楚這場冤孽。

最讓人發指的是風小子的鎮定,真的受不了一個男人可以那麼深沉,從頭到尾沒有染指做過一件卑鄙的事情,卻隨便一編一假手風雨就起。可以愛冰雲美女那麼深,可以承受那麼無盡的失戀失武功以及顛覆世界觀的痛苦,可以愛夢瑤那麼癡情卻希望江山美人通吃。他的招牌就是那無表情無溫度的眼神,深的比龐斑的還沒有止境。城府太可怕了,事實證明他走到最後了好像,不過死在最愛的人手裡貌似。世上很多事情就是那麼悲哀。

也許活著,很多時候本來就沒有對錯。不同立場上,看對方總是錯的。即使走在中間了,卻又是無盡的痛苦。最好的,還是像那個韓柏一樣,傻頭傻腦,一句赤子之心,解決了好多問題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