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unday, April 09, 2006

憶雲海 -- 念勝男 [9/4/2006]

轉自:TVB娛樂社區【LoveTVB劇評組】
作者:γ兔ゞ兔ヅ
發表時間:2006-02-04

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那個感動我很深,讓我非常心疼的女子的文章。可是,卻遲遲都沒有動手。是怕,怕我不能夠把她的好,她的苦,她的累,都表達出來。直到今天,又看了一遍雲海玉弓緣的結局,我才下定決心,說什麼也要為這個為愛付出一切包括生命的女子留下筆墨。

猶記得她的出現,是在那個飄雪的夜。絕美的身段,俏美的容顏,讓人驚艷。轉眼便殺數人,卻面無表情,冷酷,決絕,連笑,都是那樣的飄渺,若有似無。而那個叫做金世遺的男子,是從他們相遇的這一夜,開始走入她的生活,闖入她的心扉的嗎?

「你可要記好了,我叫厲勝男。」她的名字叫厲勝男。她叫他不許忘了她。其實,即使她不叫他這麼做,他也不會忘記她的。

再相逢是在路上。勝男本想作弄世遺的,卻反被自己作弄到。她刁蠻無理氣急敗壞的表現,其實正是心被日漸軟化的表現。因為眼前這個純樸少年,給予她的,是從未有過的關心。要知道做為殺手,從來沒有人關心過她。在孟家堡,勝男在危急關頭仍不忘拉著金世遺離開。這難道暗遇著將來,無論發生什麼事,她都會牽著他的手。

我想如果沒有古之華的出現,勝男和世遺會很平靜的發展下去。他們會漸漸明白到對彼此的愛,就這麼走下去。可是,古之華還是出現了。她的出現,讓原本對勝男關心加對勝男很是信任的世遺,開始分心了。他似乎,一直關注著古之華。那個溫柔婉約,三兩語就化解武林爭端的女子。也許在金世遺的心裡,一直渴望的,正是谷之華這般的女子,端莊秀麗,溫柔得體,善解人意,還有那無所不在的包容。而這個女子,在江湖人士都視他這個毒龍尊者的徒弟為武林公害的時候,把他引薦給師傅呂四娘,化解體內的功毒。卻又因為他,師傅離開人世,她被同門誤解,被逐出師門。因此,世遺對古之華從有好感,到內疚,到愛慕,也就不奇怪了。

天下男子終究是喜歡名門正派,柔弱女子的。

這正是勝男不如古之華的地方吧。她是世人眼中的妖女,殺人如麻;她堅強,絕不訴苦,即使在說出自己家族滅門慘案的時候,也可以保持平靜,那份平靜,靜的叫人害怕,雖然,她還是落下了淚,可隨之而來的那句:「怎麼,同情我啊,我不需要人同情。」又讓世遺絕對的覺得她不需要人保護。她聰慧,機智,古之華永遠是等著世遺去救的人,而她,往往是自救的,和世遺並肩做戰,幫助世遺化除一切為難的人。世遺覺得,她不需要他在她身邊,她可以應付一切困難。因此,勝男在世遺的心中,永遠不會排在第一位,世遺永遠都是關心完了古之華,才會想起她。他永遠不會知道, 勝男從來就是一個殺手,一個不是殺人就要被殺的殺手。從沒人關懷過她,她真的很渴望,他可以第一時間來關心自己。因為在她的心中,世遺哥哥已經是她最愛最關心的人。即使她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主公,也在所不惜。「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傷害金世遺。」她把他看的比自己的生命還要重要。

所以,即使知道他的心裡份量重的那個是古之華,她也沒有退縮,她也仍舊在爭取。她堅信,幸福是可以爭取的,如果就這樣拱手相讓,她會不甘心一輩子的。

當世遺和她一起出海的時候,即使在島上只是假成親,都讓她欣喜若懷。當世遺為了救她,和她在水中KISS的時候,她居然也會不好意思。而在他走活入魔的時候,她撲在他的身上保護著他,不離不棄。金世遺和她在島上的生活,是她這輩子最開心快活的時刻。沒有主公,沒有古之華,沒有任何江湖仇怨。有的只是她和她心愛的人。他們一起嬉戲,一起療傷,一起烤魚。真的好快樂。

可是,在他的心中,終究還有另一個女子的存在。三個月的相處,卻抵不過一個小小的香囊。於是,她決定和他一起回到中原,無論輸贏,她都要光明磊落。

命運往往是殘忍的。誰說老天是公平的。金世遺對厲勝男從沒公平過。世遺對古之華,永遠有無盡的包容和關懷,即使她是孟神通的女兒,他也只會更憐惜她。而對勝男,永遠不曾試圖瞭解她關心她,只知道一味的說她的不是。當世遺和古之華沉浸在重逢的喜悅中,又有誰知道,勝男的心在滴血呢?

黑木崖上,當勝男殺手的身份被揭發的時候。金世遺連給她解釋的機會都沒有,就給她一巴掌。這一掌,無情的把勝男的心打碎了。經歷了那麼多,他對她,居然還是不信任。她輸了,什麼都沒有了。但是,她不是輸給老天,而是輸給,她最信任最愛的人。勝男委屈,難過,但是,很快,她又恢復了平時的自己,只是,多了份恨:「:「金世遺,但你好好記著,總有一天,我要讓你為對我所做的事,後悔一輩子!」然後,她飄然離去,是那麼的決絕,那麼的冰冷。世遺啊世遺,你可否想到,這一別,將是你們的永別啊,你將永遠失去她。

也許勝男有多愛世遺,就有多恨世遺。只是,終究是愛多過恨的。所以,她練了天魔解體大法;所以,她去殺她的主公;所以她利用古之華逼世遺跟她成親,畢竟,這是她這生唯一也是最後的心願。即使是死,也希望死在最愛的人的懷裡啊。

成親那夜的勝男,很美很美。真的。雖然,世遺心中念念不忘的是另一個女子;雖然,世遺不是自願和自己成親的,但是,她已經沒有力氣去計較了。因為,她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了。一襲如雪的白衣,世間有哪個新娘會在自己的婚禮上穿這樣的顏色?當血一滴又一滴的滴在這雪白的衣服上的時候,勝男的生命也在漸漸隕落。

「世遺哥哥,我永遠不會做傷害你的事,可惜你一直都不明白,現在我要走了,你明不明白?世遺哥哥,我知道你很喜歡谷姑娘,我祝你們白頭到老,永結同心。我只希望你能記住,曾經有一個人,非常非常愛你……你別難過,世遺哥哥,你一難過,我的心都要碎了……你看,外面下雪了,就好像我們初識的那一夜。」世遺抬頭望了望窗外,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個夜晚,他說:「不如我們。。。」只是,當他回頭再看勝男的時候,她早已安詳的離開了人世。她累了,太累了,累到連世遺哥哥的呼喚,世遺哥哥的挽留也沒有用了,她需要休息了。

「那,你要好好記著,我叫厲勝男。」 他記住了。並且終其一生,都不可能再忘記。他更知道,自己愛的人,是這個為她付出一切包括生命的女子。。是這個他曾經不斷傷害的女子。。。是這個。。。

他必須要用後半輩子,陪在她的身邊,這是他欠她的。。。。。勝男,你看到了嗎,你的世遺哥哥永遠都不會再離開你了。

這個叫厲勝男的女子,金世遺會記著她一輩子,他記住了,我也記住了,勝男,你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值得愛,可惜,他直到你死去才知道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我知道,你多麼希望和他一起共度一生,可惜,你累了,你要休息了,對不對?你用對自己最殘忍的方式,成全他,喚醒他,,,,,,,,,你終於在死後得到幸福,得到家..........

(全文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