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unday, April 09, 2006

越來越愛風行烈 [9/4/2006]

轉TVB娛樂社區
作者:月影沙丘

我愛上風行烈了,我是真的愛上他了.從幾時開始的呢?我也不知道,或許就是這樣悄悄地......

我只知道,當他為自己所愛不顧一切的付出時,我看到了他的癡情;當他在竹林裡失聲痛哭的訴說著,失去她,他連生存都失去意義時,我看到了他的脆弱;當他為救同胞而奮不顧身時,我看到了他的民族大義;當他悉心為夢瑤織出那一隻隻可愛的小鳥時,我看到了他細膩.

這就是我認識的風行烈,簡單明瞭,愛恨分明.

可上天不允許他這樣的簡單,因此給予了他那不平凡的身世----蒙古王者.一個注定為民族而生,為民族而戰的一生.

原本逍遙自在的風行烈,在看到了自己的族人受盡凌辱與欺壓,他知道他再也無法坐視不理,他是王者,他是蒙古人的統領,他應該站出來帶領他們脫離苦海.記得在他取回祖先忽必烈的骸骨與聖物時,對著全族人說的那番話:我要做一個真正的蒙古王者,重建我大元王朝!全族人為他凜然的王者風範歡呼,真正的王者理應如此.

王者就是王者,在才智與計謀上,我不得不說一聲"佩服"!混在大家中間那麼久,卻沒有人能察覺他的身份,甚至連懷疑都沒有,燕王視他為賢人良將,韓柏視他為良朋知己,就連一代宗師浪翻雲也視他為江湖後起之秀,可見他的機智的確是無人能敵.

這就是我知道的風行烈,才智過人,心思細密.

可為什麼他的感情歸宿卻和他的民族大義背道而馳呢?愛上一個漢人女子本沒有錯,可他愛上的偏偏是一個以守護明室江山為己任,注定一生都要與他為敵的漢人女子.他們的感情這一路走來太艱難了,他不能夠就這樣輕易的放棄,為了能夠愛她,他選擇了隱瞞.隱瞞自己的身份,隱瞞自己的復國大計.冰雲曾經告訴他,做雙面人的感覺不好受,越是愛一個人愛得深,就越不忍心欺騙她,這些他又何嘗不明白,可是只要她一旦知道了一切,他們就徹底的走到了終點,他不願意,不甘心,他的自負告訴他,他可以把民族和感情同時處理的很好,但他真的可以嗎?他明白總會有一天會真相大白,總有一天他們會站在敵對的位置,但願這一天永遠不要來臨,這又可能嗎?

這就是我瞭解的風行烈,愛得太苦,背負太多.

就是這幾種的風行烈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讓我不得不為他所折服,徹底地愛上他.愛他的簡單,愛他的才智,更愛他深情.

風行烈,真的是一個像風一樣的男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