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unday, April 09, 2006

回望贏政 (轉自百度峰吧) [9/4/2006]

轉自百度峰吧
作者:sleeping198

又看尋秦記.
某同學在我旁邊看到趙盤被項少龍整治的時候說
以前看到這,覺得好解恨,現在都會覺得心疼.

原來改變的是這麼多.
現在看尋秦記當然不是為了看情節,不是為了古天樂這個驚天地泣鬼神的大帥哥,而只是為了當年初看時毫不起眼的小子.

第四集了,我叫嚷.
第四集就第四集唄,有什麼,同學答到.
第四集某人出場了
那種狼狽的出場

第一次看的時候全當這小子會是一個一閃而過的路人甲
不怎麼認真看電視的我到他第二次出場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就是片頭曲裏那個兇狠的秦始皇,那個第二男主角.
除了黑真的是毫無印象.

我抱著同學叫
你看,這只是他的第二部劇,好強哦
同學說別花癡了
我冷靜下.我說不論花癡否,這是事實

第一次看的尋秦記對我來說,就是很簡單的一部養眼的搞笑的我還沒看完的小說改編的電視劇
現在當然不是這種意義.
回望贏政,看到某人的成長軌跡.便會有種異樣的感覺.
第二部劇的時候,他將他理解下的那個傻傻的趙盤兇狠的秦始皇以及蛻變過程中的他和那個假贏政竭盡所能地表達了出來
不想說某人的演繹是否專業到位,或者說演技有多精湛
只用看效果
有多少人因為贏政開始關注他?
我想有很多

"你過來."
項少龍叫趙盤
他說"又過來?"
我總覺得那刻的他也許才有著他那年齡應有的陽光可愛而有稍許的天真的表情.

很久違了.這種感覺.
突然發現某人的變化竟翻天覆地的樣子.
KEN的樣子在我面前蕩來晃去

同學說我還是喜歡傻趙盤
我說我都喜歡.
然後繼續做出花癡狀.

最初是喜歡這個角色,然後明白自己喜歡的只是他飾演這個角色,然後發現跟著他才能入戲,然後開始關注某人的成長,似乎已經不僅是為了看到某人電視劇裏更成熟的表現,只是在一種關注過程中形成的習慣性的不能稱之為愛的情感.所以會開始為他而回望.
每次想到某人說過"都不敢回頭去看",就會想起他說這話傻傻的笑的樣子
"擠眉弄眼的".
呵呵.

看到酷酷的贏政,不禁又想起了
"擠眉弄眼的".
突然他不再是那個秦始皇,而只是一個穿著戲服的20歲的傻小子
只是也許他那時根本不會想到短短幾年後,他自己會對現在的自己說出這麼苛刻的評價來.
成長中不免回望的

回望贏政
不知道他在第二部劇便能如此放開
不知道為什麼他能如此層次分明的理解一個角色
不知道這種叫才能還是叫感覺

某人不是神,某人是成長中一個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和明白需要怎樣去承擔責任的一個簡單的人.某人說過人是被逼著成長的.
姑且不論一切將怎樣發展
某人成長的催化劑當中有我們
而我們也會為他而回望
而回望中,有個人物,叫贏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