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unday, April 09, 2006

TVB的少爺榜 [9/4/2006]

轉自網易論壇TVB明星聯盟    KEY字─雪兒

很多人都抱怨TVB的劇集、小生、花旦不如從前,我却以為TVB從前至今都一樣没變,以前的劇集很有以前的味道,現在的却很有時代感,劇集、小生、花旦不比從前差。都說TVB 缺小生,其實現役的小生真的很不錯. 韓劇的小生漂亮得好像天上有地上無,台灣的個個是模特兒,大陸的表演痕跡深,我最愛的始终是TVB 小生們。

没有特定喜好,只是想好好地贊一贊TVB 的,現役的,英俊的小生們,排一排他們的少爺榜。

大少--林峰
外型很好,很適合古裝。樣貌很周正,只是感覺臉部平板了一點,少了一點動感。氣質很大方,很大氣,表演也很沉穩。聲音很亮,不過也有一點平板,少點動感。他就像TVB 孫兒輩的大少爺,大氣,鎮得住場面。 氣質上很暖,很陽光。他一出道就被人看好,演的角色都很大氣,幾乎都是主演,主題歌也一直唱,TVB大少非他莫屬。


二少--吳卓羲
外型很有現代感,臉型,五官都很好,但我不會用漂亮來形容他,他令我感覺到的不是漂亮而是有型。古裝不上鏡,感覺有點木,時裝却相反,很COOL,很有現代感,有動感。氣質像冬天裡的陽光,有一絲冷的感覺,還有一絲衝的感覺,很動人。他像TVB孫子輩的二少爺,不像大少般穩重大方,却不會给人長不大的感覺,是一位很有質感,能搶奪人們視線的二少,TVB 很能發揮他這一類小生的潛質。RON 在TVB 的小生中最有明星氣質,舞台上的他比螢幕上的他更有吸引力,拍電影應當也能發揮他的質感,他紅得如此耀眼不無道理。


三少--黄宗澤
外型不錯,演技活潑,多面。古裝没林峰好,時裝比不上RON ,但清裝最正。看得出一開始TVB 並不力捧,對他也没有什麼定位,没有為他度身定做的角色,多演一些小孩的角色,連唱歌也唱兒歌,只是有了角色看看誰合適演才會找上他。足稱中的斗倌應當就是為捧劇而設的角色,絕非為捧BO而設。只是意想不到的是他演的很雜却都能演好,如譚嗣同,斗倌,童子琛,黄飛鴻等,一不小心還出了個人見人愛的寧茂春,及令姐弟戀不再尷尬的鍾子聰。真有那一種TVB 的三少爺也長大成人了的感覺。 他活潑,跳躍,喜劇感極强。 TVB最擅長用這樣的人,應當很有發展。至於唱歌,聲音不如大少亮厚,舞台魅力也不如二少 RON動人,也許從活潑,跳躍中尋求突圍有可能。

堂少爺(堂兄)--馬國明
身高很好,長相不錯,表演不弱,但和前三個少爺們放在一塊感覺融合度缺一點,論外型他絕不比三位少爺們差,但不知為何不搶眼。令我印像最深的是同撈中的角色。给我的感覺他年纪大一點,當堂兄很像。在劇集中擔正有點吃力,但是是絕佳的男三。


堂少爺(堂弟)--黎諾懿
身高很好,長像不錯,挑不出什麼毛病,只是不太搶眼,表演弱了點,年紀也看著小了點,當個堂弟很合適。


表少爺(姑表)--陳鍵峰
他的外貌最為斯文,體態舉止都很文雅,表演也很雅致,聲音很清亮,很有知性的味道。也許TVB 没有很好地給他機會,又也許他不太適合TVB劇集,大氣不如大少,時裝不如二少酷和帥,喜劇感不如三少,他的文雅恰恰是TVB 最不擅長發揮的,到今他也没遇到一個讓他發揮的角色。給我的感覺他像TVB 的表少爺。


表少爺(姨表)--鄭嘉穎
外貌很漂亮,是我唯一用漂亮來形容的TVB 小生,漂亮到不太像是 TVB的小生。我把他歸為姨表,正是因為他不太像TVB 的小生,和其他的小生有生疏感。他的氣質可以用深藍色來表示,斯文淡雅之中又有一絲憂鬱。TVB 很缺他這一類小生。爭分奪秒中的角色最適合他。不過遺憾的是黄家輝這人物寫的不够吸引人,太平淡發揮不了。 我感覺TVB不善於發揮他這一類演員,因而也最缺嘉穎這一類漂亮的小生。(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