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Friday, April 07, 2006

欣賞齊百恒,只需要兩個理由 [7/4/2006]

【轉貼】欣賞齊百恒,只需要兩個理由

轉自玉樹
作者:BlessRaymond
Posted: 2004-12-17 17:09

看完天涯23集,心情有些複雜,本以為是平淡劇情,加上小男女的情情愛愛,心想天涯的叫好不叫座也情有可原,大家對齊百恒的非洲之旅投以欣賞的眼光的時候,我也在懷疑過自己怎麼一點感覺都沒,這麼偉大神聖的一項工作,我竟然沒什麼感觸,一定是我自身的問題,或許是看的不夠細緻,不夠投入。

或許是我遲鈍了D~記得大家在說第十集“恒恒開始象恒恒”的時候,我也的確沒有太大的反映,只是到了十七集,好像才感覺到,有點被齊百恒吸引,到了23集,當我開始欣賞齊百恒的人格魅力的時候,他得了肝癌,雖然知道他最終沒有死,但不知為什麼我心裏還是很難過。

齊百恒為什麼吸引你我,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就像很多人喜歡yoyo,我不喜歡一樣,不為什麼,沒什麼大不了,只是每個人自身的欣賞角度法不同而已。

欣賞齊百恒,其一 ——

我喜歡齊百恒對感情的態度,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幹乾脆脆,不會把同情和感情混淆,我不認為他得知肝癌以後轉向yoyo是他原則的放棄,因為,他是確認了晴晴從來沒有喜歡過他後,才做的決定,就像他同爸爸阿姨解釋過的,我覺得,他只是在珍惜時間,珍惜生命而已。

我有一種終於透過一口氣的感覺,以前基本上林峰所有的角色,對感情都是搗漿糊的,沒什麼立場,沒什麼個性,或者說個性不夠強,我不知道我對齊百恒的這種感覺是不是一個誤會,或許有人覺得他先前對yoyo有點冷血,但起碼,我到現在覺得很欣賞。

雖然yoyo很可愛,敢於執著追求自己的幸福,只是我不喜歡死纏爛打的女人罷了,唉,所謂人各有志。

欣賞齊百恒,其二——

欣賞齊百恒,當然還有他對生命的態度。

life force的事蹟不需多講了,龍城精神他也慢慢體會了,說到龍城,我對於阿芬救阿榮那件事齊百恒的態度比較欣賞,可能他有些固執,但是他的這種有立場和堅持己見讓我不知不覺為齊百恒加了分(天知道我多怕齊百恒後來被阿芬勸說完全掉轉態度……還好沒有…)我欣賞齊百恒,他有他的底線,但又通情達理還有,就是目前所見到的,他對自己生命的看法,雖然可能有人覺得過於樂觀,肝癌晚期好像也沒有表現到受到多大的打擊,其實,我覺得,要是表現的如同天塌地陷,那就不是齊百恒了,齊百恒草地上同得知真相的yoyo的一番說話,雖然不是故意煽情,但,我還是被煽到了。呵呵。

齊百恒給我的感覺很奇怪,一個重視感情但是不以感情為重心的人,一個有些思想的人,這莫非就是天涯所謂不是愛情劇的所在之一?

齊百恒,一個活得積極的人,一個有個性的人,一個我迄今還滿欣賞的角色。

* Do catch The Last Breakthrough starting tonite at 930pm in ASTR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