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Friday, April 07, 2006

林峰之魅 (轉自玉樹) [7/4/2006]

作者:睿姿
Posted: 2004-09-02 15:01

遇到週刊採訪,問及緋聞,他說,大家若喜歡,又不傷害人,我無所謂,反正圈內人都懂是假的。那好好的放著太子爺不做,為什麼入行捱辛苦啊,回答是,開始了便要盡力走下去。

說話的人高高黑黑,眼睫毛長長,腿更長,這便是林峰。

有時會疑惑他的紅。周圍一票老大不小的女人,平日裏眼皮子吊得高高的,裴德•洛也不過頭髮稀少胸毛太厚。全民皆奧運時尖叫著蔡振華和波波夫,看港片時死擰著梁朝偉和周潤發,忽而一天,圍著這叫林峰的青年,呵呵,呵呵的笑。她們都比他老,她們的理想是做SEX CITY女人,她們約會的物件要成熟紳士日進斗金——除了最後一點,我不覺得他有什麼符合,可是她們迷上了他。

然而,看他挺拔爽利的站在那,招牌式的嘴角上揚,偶爾調皮的眨眼,我也會湊到電視機前,目不轉睛,用手指劃一下25寸螢幕裏他的俊臉,歎聲氣。

好希望自己再年輕十歲啊,這樣,再迷他十年,也不會被人說老不正經。雖然十年後,他可能已回去做某某地產的金主,再不出現人前,供我這色女郎養眼。

其實林峰的樣子,算不得頂好,充其量叫做清俊有型,可是這樣高大踏實的背影前,竟是有點孩子氣的笑容。他是自信與矛盾結合的完美晶體。性格開朗穩重,喜歡夏和冬,愛玩帆版和滑水也愛看文學書,愛哆啦A夢,也會說“將來要回去,負起長子的責任”。如此多面的自我,正呼應了他射手座冷靜又富挑戰的性格,不曉得剛強熱情的外表下,是不是收藏了細膩溫柔的林峰。

靜若處子,動若脫兔,這樣說,身為男性的他,也許不喜歡,卻是我心中,人類可有的,最美麗的形容。

林峰是福建人,骨子裏卻好多北方人個性,豪爽善飲已是圈內外皆知的秘密,女孩子,他也說“永遠不知道對方想什麼”。不必擔心他身上發生頂包案、藏毒一類怪事,因為他知道自己時間有限,懂得且行且珍惜——有這樣坦白真切的偶像,是粉絲的幸福。

林峰戲好,TVB新晉小生的頭牌,人前人後好多人稱少爺。雖然家裏已是名副其實的少爺,可是我想,他更喜歡這一個吧。比起上一代,他這一輩是幸運人,年紀輕輕就有份做主角,不用捱龍套捱到戲精才被人認識。第一部戲,直棱棱的青澀黑小子,無謂演技,只是本色,就已經紅得半透。——要感謝那些因蝦頭而喜歡他的人,正是他們的支持,我們今天才可以如此喜滋滋地津津樂道——不怕別人說八卦,遇到感興趣的東西,人人是諸葛亮的傳人。

從《流金歲月》和《大唐》,可見他下足了工夫,一板一眼已隱隱大將風範。他是喜歡戲的,所以辛苦當作樂,有了收穫還知道一切當從頭,這樣的人,沒有不紅的道理。

現在的他可叫做獨當一面,而如果你看到大唐裏玉致離開他時,他的眼神,隱忍、憐惜、珍愛、斷然還有痛,你是不是也會想,這可能是下一個一哥吧。

戲裏,搭得最多的後生女是小璇子和楊怡,最近的《天涯俠醫》,又換了唐寧。因為靚,因為氣質可正可邪,竟是每一個都登對——呵,老友說,開平治跑車的英俊少年,聲音磁性得要死(這句話是我加的),寧願他是光棍,好供我輩俗人一直幻想。

但他的綽號是巧克力,一種咬在嘴裏滋味會沁在心裏的軟滑滑的食品,會醒神,會使人身心愉悅,也會漸漸養出胖子。我不知道,這樣的巧克力擺在眼前,我是願做胖子——還是,放棄。

有他的訪問,我頭一次見這樣黑的人,穿青綠色穿得那樣好看,竟有點秋日陽光下,鱗波碧水的味道了。做觀眾是幸福的,因為不必考慮,藝人所展現的,永遠是最光鮮的一面——為了看他露股,我把螢幕定格,研究許久,——老爸說,這個比他的臉白嘛。

他說喜歡藍和白,這兩樣也是我喜歡的顏色。因為乾淨,因為純粹,因為可以看起來冷靜,所以最自然也最容易擊中人心。

好比我喜歡的那個牌子的沙拉醬,可人的賣相下,內核濡滑清甜,舌頭舔上去,爽口爽心,想忘都忘不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