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unday, April 09, 2006

桃花--獻給所有喜歡仲致情緣的人 [9/4/2006]

轉自百度大唐雙龍傳吧
(這是我很喜歡的文,當初看完存在電腦裡的.可是當時沒把作者的名字存下來.向作者表達一下歉意.若有人知道作者姓名,請告知.謝謝.)

 一

開始是在嶺南的一片桃花林中,陽春三月,微風輕柔的拂過每一朵嬌嫩的桃花,陽光斜斜的照下來,溫暖又舒適,一切都是這樣的寧靜和美好。
若不是那個精靈的出現,一切都會照常的寧靜。可是她來了,於是改變了我的命運。
她就像是驚弘一瞥,從我身邊匆匆飛過,那嫩黃色的衣衫使我一陣眩暈。
而他英氣颯爽,像一陣旋風般緊隨其後。
我不知他們爲何追逐,只聽見他喚她作玉致。

我原本是不該分神於他們的。因爲我的修煉還只是剛剛開始,短短的500年還不足以讓我化身花仙, 修成正果。可是他們是這樣的惹人矚目,讓我情不自禁的投向了關注的目光。
也許是我太過於專注的注視,引起了注意。
只是一瞬間,我突感一陣昏暈,天旋地轉,讓我不知身在何方。
接著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讓我明白了我離開了我根。
姐妹們都用憐憫的目光注視著我,她們爲我感到惋惜。我們曾經說過,要一同修成正果,在仙境過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現在她們知道我命不久已。

在我還來不急感到悲傷的時候,我又來到了她的面前。他用嘴銜著我,將我遞到她的手中。一瞬間我竟以爲又回到了我所熟悉的地方――那溫暖、柔軟又潮濕的,撫育了我500年的大地。只是一刹那,一種一生一世的感覺湧上了我的心頭。我的痛在她的手掌中被一絲絲的化去。
她帶著我慢慢得從天而降,可是她的鞋卻俏皮的從她的腳上滑落。她一失神,快速得跌了下來。我的心一震,抖落了兩片花瓣。
不過,有他在她的身邊。我又何須擔心呢。
他上前溫柔的抱起她,那柔柔的目光注視著她,她底下頭,嫣然一笑,燦若雲霞。他們在空中一圈又一圈的飄然落地。那一刻整個世界都快要靜止了,我甚至不敢大口的呼吸,生怕驚擾了他們。
我用我僅剩的那一點點法力,爲他們撒下片片桃花。頓時,花雨霏霏,落英繽紛。
這一刻我知道了什麽叫做愛情,那是500年來,我在枝頭從未感覺到過的一種奇妙的感覺。

他抱著她來到了桃花樹下,對她說,他想要做一件他想做很久了的事。那邪邪的目光讓她不知所措。她心如鹿撞,我在她的手中也能感覺到那一下下有規律的跳動。她的臉因爲害羞而越發的嬌紅。我擡頭望她,正應了那句“人面桃花相映紅”。
他嘴角向上一仰,她不知所以。突然地,他爲她脫掉了另一隻鞋,她以爲他又要戲弄她。可是,他卻從衣衫中拿出了一雙可愛的兔兒鞋,爲她溫柔地穿上。含情脈脈地告訴她,她是他心中永遠地小白兔。這一刻,他的眼中只有她.


 二 

我一直在想要是佛主讓我在那一刻就立即死去,也許我會感到心慰。我那漫長地500年歲月,都不及那一刻令我感動。放棄修煉,遁入輪回是一種無奈。可是在那時我卻認爲值得。因爲我第一次明白了什麽叫做愛情,那是我在枝頭再修煉500年也無法領悟的一種感情啊。
事與願違,老天總是這樣的作弄著世人。我沒有立即死去,從而遁入輪回或魂飛煙滅。

我被她帶回了嶺南的家中,放置在一個精致的白玉花瓶中。那溫潤的玉色襯的我越發的嫣紅。我甚至覺得我可以在這瓶中繼續的修煉,直到成仙。
有太陽的時候,她會把我放到屋外。這樣我就可以一邊享受陽光的照耀,一邊看著他們在花園中嬉戲打鬧,相互追逐。
我以爲世人的快樂就是這樣的簡單明瞭,我以爲他們的快樂可以這樣的天長地久。

那天嶺南宋家人流如潮,士兵們在我身邊不停的穿梭。遠處的他又披上了戰袍。
我看見他們在屋內大吵了一架,晶瑩的淚水從她的臉頰滑落。
他上前輕輕地吻了她,給了她一個堅定地諾言讓她守候。他說,他很快就會回來,他要她成爲他今生的新娘。
淚水依然從她的臉頰滑落,她什麽都不要,只要他能平安歸來。
現在我明白了什麽叫做分離。那種隱隱的痛,讓我再也見不到她臉上的神采飛揚。

 
 三
他走了,她的魂魄也隨他飛了。她整天在花園裏漫無目的徘徊,時間對於她早已沒有了意義。
有時她會走到我面前,向我訴說他們的過去。他們是怎樣的相識,怎樣的相知,最後又是怎樣的相戀。
從揚州棧道的那一錠銀子,太原李家的針鋒相對,小酒館的忘乎所以,他們兩從陌路成爲了兄弟。

星星屋的美麗讓她終身難忘,在那夢幻般的星光下,他爲她一針一線的縫補著鞋子。那雙專爲她做得兔兒鞋,是她今生最珍貴得禮物。抱著它入睡,期待夢裏與他再相見。
看著雙眼發紅走火入魔的他,她奮不顧身的上前擁抱著他。用她纖弱的身軀爲他抵擋所有的傷痛。即使滿口鮮血,她也無怨無悔。如此嬌弱的身軀如何能承受那樣的重擊?其實很簡單,因為在她心中,他比她自己的生命還重要。他早已是她生命的全部。

姻緣石上她貼上了對他的情意,寇仲 玉致 同偕到老。

飛馬牧場中他帶著她策馬飛奔,那刻她以爲他們可以這樣到天涯海角。
他要去見她父親,他說畢竟是門閥小姐,提親要慎重一些。他的一席話讓她快樂的飛上了天。

那晚他帶著醉意爲她戴上了親手編織的草戒指,她興奮的以爲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可是這一次她錯了,原來幸福與悲傷之間只有一壺酒的距離。酒醒後,她從雲端跌入谷底。
原來他口中的門閥小姐不是她,草戒指的主人也不是她。偷來的幸福太短暫,一夜之間灰飛煙滅。
天蒼蒼,野茫茫。偌大的牧場只有她在靜靜的流淚。
他愛著秀寧,她就隱藏自己的感情,撮合他和秀寧。他說要造一座仲寧城,她歡躍的爲他們設計佈局。這一刻她是真心的,雖然有些淚水正在從心頭滴下。

雙龍幫的雄偉,讓她大吃一驚。她更相信她眼前的這個男人,她從來都沒有看錯過。
她不明白爲何連她都明白的事,秀寧卻不知。她只知道他的心早已在飛馬牧場就千瘡百孔了。這一次她真的不知該怎麽爲他抵擋傷痛。
爲他洗手做羹湯,爲他蒸煮大閘蟹。就算雙手被燙的紅腫,她也不言悔。只要能撫平他心中的傷痛,一切都心甘情願。
見到淑妮她滿心歡喜,淑妮的天真一如從前。姐妹重聚原本有千言萬語,可這次卻有點不同。是因爲他?
直到看見那一方絹帕上的城印,她才明瞭現在的他已不是她原來所認識的他了。 淑妮的眼淚讓她下定決心與他分道揚鑣。

她以爲她可以忘記他,回到從前再過那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明明是要回嶺南的,卻不知不覺的走到了揚州。
就算是銀兩被偷,饑腸轆轆,露宿破廟,她都不曾離去。
她等待著他,她心靈的守護神。可是迎來的卻是世民哥哥。

世民哥哥真的是世界上最疼愛她的人。帶她夜遊運河,對她體貼入微。當他說要照顧她一生一世的時候,她也曾心動。可是她卻以沈默來應對,因爲有一個身影始終在她心中。
在酒館裏他借著醉意向她表白,可她又怎敢接受。那種從雲端跌入谷底的感覺,她再也不願承受。
她只好輕輕推開他,轉身就走。任由他在身後呼喊她的名。

她以爲回到嶺南一切就會照常,那裏是她的家,有疼愛她的父親和大哥。可是人回來了,心卻回不來。
她不知道她還在執著什麽,可是她的心告訴她有一份感情即將到來。

想不到,這次她等到的,是他的死訊。
晴天霹靂,她飛奔到他的身邊,抱著尚有體溫的他淚流滿面,眼淚無法抑制得流下。“我是不是前是欠了你的?你今生要這樣折磨我?”“你醒來啊!為什麼?為什麼每次我們快要在一起時,你就不要我了?”

“妳的眼淚好鹹啊。”原來他又戲弄她。




現在她又在等待,可是這次她又能等到些什麽呢?
看著她魂飛魄散的樣子,我知道了什麽叫做心痛。很想告訴她,想他就去找他吧。
她將我放在衣袖中,和她一起上路,去尋找她朝思暮想的寇仲。
我知道離開了陽光和水的我將以更快的速度離開這塵世,可是我依然高興,我只求佛主能讓我在死前再看見他們在一起。

現在的我已經很虛弱了,如同現在的玉致一般。千里迢迢的追尋,看見的竟是他和秀寧的深情相擁。

她說原來在他的心中最愛的永遠是那個叫做秀寧的女子,這段感情使她好痛好累。
現在她要退出了。答應世民哥哥的求婚,竟是爲了成全他們,爲了他能得到幸福。
她太傻了,她不知她走了,他的幸福有誰能給他?

牧場的風吹過了她的髮梢,吹醒了她的思緒,吹平了她的心情。
終於他到飛馬牧場去尋她了,雖然仍然不知他心中的最愛究竟是誰。可是一切都沒有關係了,只要他能幸福,她又有什麽不能爲他做的呢。
那夜他說要她和秀寧姐一起陪他,她們互看一眼不知他又有什麽鬼主意。

寂靜的夜晚,涼風送爽,滿天的星斗照耀著他倆。他牽著她的手來到了草坪上,他說孤男寡女,席天幕地的能做什麽,她一時語塞,滿臉通紅的答不上來。他將她按倒在地說:一起看點點繁星。我在她的衣袖裏幸福的進入了夢鄉。




明天他就要上戰場了,他約她在橋頭相見。她知道這次他終於要作出了選擇,她告訴自己無論他選擇的是誰,她都會爲他祝福。因爲他的幸福就是她的全部。
說好要堅強的,可是當他對她說出那三個字的時候,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他說:玉致,對不起。
可是這次她又會錯了意。當她和秀寧趕到玄武門的時候,等待她們的只有他那冰冷的屍體。

若不是看見那一雙兔兒鞋,她想她永遠也不會明白他的心意。
“為什麼每次我們快要在一起時,你就不要我了?”-- 傻女孩,有些話是不能亂說的呀!
捧著那雙兔兒鞋,她的眼淚不住的下墜。

一道亮光停留在了我的眼前,我知道那是佛主召喚我的目光。我應投入亮光去轉世投胎。可是我眼前的這個淚人兒,讓我知道了什麽叫做肝腸寸斷。
我的魂魄已經開始游離於我的枝幹了,我用那僅存的一點點氣力,跪倒在佛主的面前,乞求他用我一世的佛緣來交換他和她的一夕靈犀相通。
佛主說佛緣用盡,我將會灰飛煙滅,永不超生。
看一眼她那晶瑩的淚水,我點頭說願意。

突然亮光照向了他的身上,我知道他將能和她做最後的道別了。
他爲她擦幹淚水,他說他會變成那點點的繁星,在天上永遠的守護著她。
告別的話千言萬語,可是我的佛緣太淺,只能維持那些時間。
他的身體開始消失,就如我的魂魄開始飛散。
她上前去緊緊的抱住他,想要阻止他的消失。可是緣盡緣滅,不是凡人可以預知和改變的。他始終是逃不出命運的安排,變成了滿天的繁星,飛入了天際。

我在那一刻,幾乎要灰飛煙滅。不過佛主憐憫我,讓我留下了一片花瓣,陪伴著玉致渡過那沒有寇仲的漫長歲月。




那裏幽靜深遠,沒有世俗的喧鬧,也沒有時間的存在。我被埋在了她房前的庭院中,落地生根。陪著她看花開花落,聽細水長流。
每晚她都會望向天際,對著那繁星點點,訴說著她的心事。
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竟能那麽的堅強,守著一份諾言,等待著他來兌現,他說過要她做她今生的新娘。
所以她任性的不要來世,只等今生。
等累了,她就靠著我的身旁,閉上眼睛,讓清風掠過她的發梢,帶走她的思緒。回到那桃花林中,看花雨霏霏,落英繽紛。
這次她睡的特別的久,嘴角帶著笑容。我想她一定是在夢中遇見了他,所以才不願醒來,讓自己長久的沈睡。
一陣微風吹過,我抖落一身的花瓣,爲她輕輕的蓋上一層花毯,願她在夢中於他永不分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