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Friday, April 07, 2006

被峰吹過的夏天 愛上你給我的笑臉 [7/4/2006]

作者:Yan_Charlene

被峯吹過的夏天,愛上你給我的笑臉

曾經很多的親戚朋友都問過我,為什麼會喜歡林峯?為他付出這麼多時間精力,值得嗎?而我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喜歡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然後後面的問題往往讓我想起一位摯友常說的一句話,沒有值得不值得,只有願意不願意!

從《美味情緣》的播出,開始迷上了這個可愛的大男生,可能因為裏面的角色蝦頭是我當時所喜歡的男孩子的類型吧。繼而到《尋秦記》《再生緣》《雲海玉弓緣》《流金歲月》《律政新人王》《大唐雙龍傳》《血薦軒轅》《天涯俠醫》及電影《別戀》,開始或許只是喜歡他演的某一個角色,到了後來已經是愛上了這個人,戀上他的戲,他的歌,他的一切。我媽媽曾說過,像我這麼三分鐘熱度的人,不會喜歡林峰多久的,頂多就幾個月,最多也不超過兩年。我也曾是如此的認為,也認為自己隨時都可能移情被戀到別的人身上,幸而堅持了下來,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

在機緣巧合下,2003年的10月11日,我一生一世也不會忘記那一個晚上,第一次見到了他,雖然是短短的瞬間,但對於我來說,已經是幾萬光年的漫長。他或許已經忘了,在他忘情歌唱的時候,有一個小女孩站在台下舉著《玉樹林峰》的橫幅癡癡地看著他,而他則禮貌地回敬我一個笑臉,看著我唱了一段歌,就是因為當初的一個眼神,一個笑容,讓我追隨著他直到現在。到了後來11月大唐的探班,2004年12月中國大酒店的簽約儀式,我盡了我最大的能力去見他,雖然付出了很多的代價,但我從來沒有後悔,沒有怨言。

以前總覺得,即使他站在離我多近的地方,雙方的距離仍是像跨越了幾個太平洋的遙遠,而我也一直堅持,只要他健康快樂,我不在意任何東西,我不奢望他仍記得我,只希望他過得好。他不記得我,不重要,那是可以理解的,最重要是,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直到2005年的夏天,我知道他會來內地來廣州出席一個頒獎典禮,我還是盡我所能地去為他努力,去中山紀念堂問門票的情況,跑到《娛樂週刊》去諮詢頒獎典禮當晚的安排,暗地裏安排著考慮著22號晚上的情況,因為連主辦機構也無法確定門票的數量,令我不禁有點洩氣,只希望能有多些喜歡他的人可以進去支援他。把包好的橫幅字牌拿出來,回憶著以往與他見面的點點滴滴,別人都說我是個幸運的人,而在那一刻隻希望把一生的幸運都放在這次的活動上,希望他能開心地享受這次的晚會。

7月22日晚上,在中山紀念堂的記者接待室裏,給了我一生都難以想像的驚喜,以為有機會再見他已經是我所有幸運的極限了,沒料到他仍會記得自己。那一刻,只覺得眼裏的淚水開始不受控制,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保持冷靜。香味指著我問他是否還記得我的時候,我知道他八成已經遺忘了我這個人,一向知道他的記性不好,尤其記英文名,我只好在大家感到尷尬前說:“不記得啦,畢竟已經很久不見了。”然而他卻有點囂張似的肯定回答:“阿Yan嘛~”你可曾想像,那一刻我的心情沒有你想像的平靜,我感到的震撼不是你能明白的,但仍感激你還記得這個渺小的我,這個不起眼的我。在後來的閒聊中,你努力地做功課,而我也不敢打攪你運功簽名的興致,在你身邊靜靜地看著你,已經是我感到最大的幸福了!看著你認真專注的眼神,許久前的記憶再度浮現眼前,短短的幾分鐘,我已經回憶了從第一次相識到現在的情形,一度以為是自己很真實的夢境,是自己想念多時得到的幻覺。直到香味提出合照的要求,才把我從回憶拉回現實裏。你不可能知道你的幾個眼神,看著我說的幾句話,會令我記一生一世,在這一晚發生的所有事,我都會牢牢地記著心裏,比任何DV更清晰,更真實地刻在心上。接著的合照,令我覺得人生中所有的奇跡仿佛都已經出現了,你的手輕放在我肩膀,曾經很羡慕別人有這種殊榮,現在自己也得到了,卻是那麼得難以置信,那晚總覺得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夢,幻覺,幸而有真實的照片為證,不然我會以為自己瘋了。當我經過幾天來的勞累過度,已經遺忘微笑的感覺,不曉得如何操縱自己僵硬的身體,你卻在我耳邊輕輕地說:“笑一笑嘛,求求你了~!”我便拍了一張近年來笑容最燦爛的照片,我會永久珍藏著,即使時間飛逝,我已經頭髮花白,牙齒掉光,不能再露出笑容時。

那晚的激動和興奮,持續了幾天,所以今天迫不及待地寫了下來,作為一段珍貴記憶的見證,因為害怕隨著時間的流逝,年紀的增長,會忘記那一刻的感覺。寫作的念頭已經在我腦海來回閃動了幾天,只因令人疲憊不堪的考試到昨天才結束,以至今天才動筆把這一切記錄下來。以前覺得說什麼跟Fans私底下成為好朋友,我一直認為是宣傳報導的誇張,是不可能的事,感謝你讓我相信了,這個世界上還有如此一個真誠待人的偶像。以前總覺得要見上偶像一面,比攀山漂洋更困難千萬倍,現在我知道只要不放棄,還是會有奇跡出現的。第一次感到和偶像的距離是如此的接近,感到原來偶像並非如此地遙不可及,只要抱著那份守候的心情,還是可以見到的,感謝父母讓我生存在這個世界,感謝你讓我懂得幸福原來可以如此簡單,只要你給我一個笑臉,你隨意說的幾句話,就足夠我記一生一世了。

在朋友的介紹下,聽著陶喆的一首歌《就是愛你》,在露臺看著夕陽寫著這段文字,金黃色的夕陽,真實可貴的回憶,是我永遠永遠都不會忘卻的。最後以一段歌詞作為這篇日記的結尾,因為這首歌,像那位朋友說的,最能代表這一刻對林峰的感情,相信是很多Fans的心裏話吧。

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你給我想不到的快樂像綠洲給了沙漠
說你會永遠陪著我
做我的根我翅膀讓我飛也有回去的窩
我願意我也可以付出一切也不會可惜
就在一起看時間流逝要記得我們相愛的方式
就是愛你愛著你有悲有喜有你平淡也有了意義
就是愛你愛著你甜蜜又安心那種感覺就是你
我一直都想對你說
你給我想不到的快樂像綠洲給了沙漠
說你會永遠陪著我
做我的根我翅膀讓我飛也有回去的窩
我願意真的願意付出所有也要保護你
oh 在一起(時間)繼續流逝請記得我有多麼的愛你
oh 就是愛你愛著你不棄不離不在意一路有多少風雨
就是愛你愛著你放在你手心燦爛的幸福全給你
oh 就是愛你愛著你我都願意
就是愛你愛著你要我們在一起

寫這篇日記沒有任何目的,只是為了記錄這一刻的心情,複雜,開心,甜蜜,幸福。就是愛你愛著你,不棄不離不在意一路有多少風雨。就是愛你愛著你,放在你手心燦爛的幸福全給你! PS:峯...永遠都是我心中的最愛...但不是愛情的那種感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