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Friday, April 07, 2006

愛到深處方知情濃 [7/4/2006]

作者:菱若蔻
Posted: 2005-08-13

初次見你,是揚州城外的小混混,眼珠流轉,口不擇言,活脫脫一個無賴。最難以忍受的是,你每天必須要做的事,便是欺負我。當時心裏真的是非常討厭你。

但不知為何,我卻漸漸把你放在心上,你去哪兒,我便想要跟著。縱使心裏清楚地明白,你心裏住著一個人。 可我還是義無反顧地愛上你了。

好吧,於是你,便是我的債了。

所以我跟著你一起跋山涉水,跟著你一起風雨飄搖,跟著你一起一路闖蕩。我那樣緊緊地守住你,寸步也不曾離。我想,或許有一天你也會喜歡我呢。

終於那日,你說要與我回宋家,你送我你最珍視的草戒指。我心裏那樣歡喜:你喜歡上我了嗎?你要娶我了嗎? 多麼好啊,你終於放下她了嗎?放下那個你從第一眼看上,便已喜歡的女子了嗎?

但很快的,我的夢便醒了。原來你從來沒有忘過她,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一直以來,只是我在自作多情。

可我並沒有太多時間療傷,因為我聽說你要去找邪帝舍利,那是多麼危險啊。我那樣心急如焚地去找你,我看見你魔性大發,你要傷害自己嗎?我不顧一切地撲上去,緊緊地摟住你,多痛,也不肯放手。 我怎麼捨得,讓你受傷?

在那幾天,我早已想通:你不愛我,不是你的錯;而你愛她,這份感情從未掩飾過,是我會錯意而已,我怎能怪你呢?

所以我便收拾心情,為你追她出謀劃策,與你一起設計你們將來的愛巢……心裏很痛,卻還是強顏歡笑,我怎能成為你的負擔呢?

可你與她因為柴紹出現嚴重爭執,你是那樣驕傲的一個人,明明心裏很喜歡很捨不得,卻又不肯低頭去找她。我不忍見你憔悴,便替你去找她,可她不知為何變得鐵石心腸,她仿若不再愛你了。 她說,我要嫁給柴紹。

我心裏並沒有絲毫高興,我只是在想,你聽到後會怎樣呢,你能承受這樣的打擊嗎?我該如何讓你知道呢,若你心痛,我心裏亦會如同刀絞。

我只能陪在你身邊,與你一同去打天下。吃了很多很多苦,我卻始終,甘之如飴。

可你怎能為了成就大業來討她的歡心而利用她人的感情呢?你還是那樣的愛她,無論怎樣,你還是不愛我。 於是我便黯然地離開你了,我真的是累了,你的心裏,我始終不能有位置。 可出乎意料的,你卻來追我了,一直追到宋家,為了我可以連命都不要。當你抱著我在漫天的花瓣中徐徐落下,我看著你真摯的眼神。 我相信你是愛上我了。 我是那樣的歡天喜地,我們在一起度過了那一段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可是很快的,你要去攻打宇文化及,你要去與李唐爭天下。我心裏是那樣不安,可看著你滿是愛意的眼眸,我便相信你了。 可是,我看到了什麼,你怎麼能那樣摟著她,眼眸裏全是心疼的憐惜呢? 你愛的,是我嗎?

我又一次黯然離開。你心裏最愛的應該是她,可我又有什麼資格責怪你們,當初,是我插入你們的,我應該把你,還給她了。

你愛過我的吧,那麼,這便已足夠。 是的,只要你開心,只要你心裏有我,那麼即便最愛不是我,亦已足夠。 但是,你卻要死了。 你躺在我腿上,懷裏是你送我的小白兔鞋。我看著你,輕輕地撫摸著你,你的嘴角上揚,展露優美的弧度。呵,原來你竟是這樣英俊的一個人呢。 呵,原來你最愛的,竟然是我呢。 我想著我們一起擁有過的年華,縱使是那樣短暫,也讓我覺得此生無悔。我想起那日在嶺南宋家時,你抱著我徐徐落下,漫天花瓣飛舞。 我不禁微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