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aturday, May 19, 2007

[Plot Summary + Article] Hearts Of Greed Ep. 32-36 + 蒙嘉慧撬牆腳 網民喊打 -- 19/5/2007

(05月22日) 第32集

因為程母之死,令亮得以與心復合;待亮情緒平復睡著之際,心主動致電給安,說出與亮復合之事。安整理心情,更繼續與Cherry約會。凌波私下約會琴,因他幫助女友而欠下廿萬高利貸,欲請琴協助但遭拒絕。亮努力補償心,但事實上,心察覺自己其實尚未原諒亮,而她碰見安拍拖,竟亦產生醋意。琴說出收到消息因凌波欠債,欲綁架佳勒索。佳盛怒下趕凌波離開唐家。另一邊廂,機師David向霞求婚,霞答應。霞將事以電郵告訴亮,引起心聯想起前事,要亮說出外遇對象;亮拒絕說出,心認為亮視該女子更重要,提出分手。

(05月23日) 第33集

霞終讓心得悉一切,傷心的心發短訊通知與亮正式分手。在德請教律師,發現欲分得大筆遺產,琴需與佳註冊二年或以上;歡從母親電話中,得悉有男子對琴情話綿綿。琴向在德求助;在德反認為這是好機會,於是二人合謀,令歡認為只要佳肯與母親結婚,一切風波便會平息。於是歡向佳提議,趁他們夫妻外遊之際,私下在外國註冊還琴一個名分;佳覺得主意不錯,於是在瑞典正式與琴註冊。時間不知不覺已流逝,心發覺,雖二人分手好一段日子,但亮仍會想駕車到她家樓下。心畢業,眾好友與她拍照留念之際,亮亦帶著鮮花出現。


(05月24日) 第34集

唐家過了兩年風平浪的日子後,佳再度中風入院。琴更借此事,向眾人公開她與佳早在兩年前已註冊一事。德與琴與著名律師戴建熹達成協議,得其支持準備奪取唐家家產。琴帶同德與波與卓家眾人到唐記,琴宣布聘請了德成為唐記總經理,卓家亦將到唐記工作。佳接到消息氣急敗壞趕回唐記,勉強將事件壓下。安與莉請私家偵探調查琴,拍得她與德一起之證據,佳老淚縱橫。安與莉與琴傾談離婚事宜,席上莉忍不住破口大罵,成為了琴控告莉毀謗的證據。安找尚於實習期的心幫忙,心主動致電請教亮;亮雖身在美國,二話不說趕回港協助心。

(05月25日) 第35集

要面對曾連敗亮四次的熹,心發現自己膽怯不已;幸得亮出協助與不斷替她打氣下,奇蹟地心戰勝了熹。佳終於琴到律師樓辦理分居手續,琴欲要一半以上家產,佳聽後氣得昏倒。琴再次出招,帶同德等到唐記關舖查賬;佳只好帶著疲乏的身軀阻止琴胡來。心情底落的佳,終於接到一個好消息,就是文麗再次懷孕。琴約眾家人在唐家談評,卻趁機與德夜訪佳;琴出現唐家之際,竟帶來了卓家眾人。琴更宣稱將讓卓家眾人入住唐家大宅,令唐家眾人亂作一團。安幾番努力下,終令家人冷靜下來,但卓家入住之事似乎無可避免;佳突然出現! 
 

(05月28日) 第36集

佳再入院,琴偕波等前來探望,更主動說出將收回離婚之言。心欲替一名弱智人士辯護,亮阻止無效,只好努力協助她。二人分別後,心聽到有房車與的士相撞的交通意外,擔心傷者是亮,心趕到現場,但原來亮亦擔心坐的士的心有意外,亦隨後趕至。琴發現佳更改遺囑,將財產分予子女,不禁大怒。德主動請教律師熹,熹教琴以妻子身分將佳轉院,子女反對時便報警,此計可令外間誤會眾子女禁錮佳。亮苦思下想出向心道歉之法;心回家,竟遇上明霞主動出現,心終原諒好朋友。亮的壞習慣令他遇上嚴重車禍,身受重傷的他,竟拖著殘破的身軀到電話亭致電給心……

蒙嘉慧撬牆腳 網民喊打

《 溏 心 風 暴 》 踏 入 倒 數 階 段 , 大 契 、 大 鮑 相 繼 過 身 , 唐 家 的 爭 產 好 戲 正 式 登 場 。 猶 記 得 第 一 集 頭 五 分 鐘 得 得 地 拿 著 鮑 魚 去 找 細 契 , 望 與 她 庭 外 和 解 , 被 大 罵 野 種 的 一 幕 , 相 信 會 是 往 後 爭 產 戲 份 的 重 頭 戲 。 但 我 最 想 知 道 的 , 是 為 何 常 常 聳 頭 聳 肩 、 真 的 活 像 「 低 低 哋 」 的 得 得 哋 , 能 在 末 段 爭 產 戲 份 搖 身 一 變 , 成 為 淡 淡 定 定 的 話 事 人 , 以 唐 家 長 子 身 份 走 出 來 與 細 契 談 判 , 箇 中 的 蛻 變 實 在 耐 人 尋 味 !

《 溏 》 劇 那 種 久 違 了 的 倒 叙 拍 攝 手 法 , 真 的 很 有 90 年 代 經 典 長 劇 《 大 家 族 》 或 《 巨 人 》 的 影 子 ; 留 心 一 看 , 原 來 此 劇 的 監 製 正 是 當 年 台 慶 劇 的 御 用 監 製 劉 家 豪 , 難 怪 劇 集 有 種 似 曾 相 識 的 感 覺 , 唯 獨 欠 缺 了 當 年 台 慶 劇 御 用 男 主 角 萬 梓 良 。 不 得 不 讚 一 讚 陳 豪 的 演 技 , 他 這 次 脫 胎 換 骨 的 演 出 , 雖 然 真 的 浮 誇 了 點 , 但 成 功 令 人 忘 記 了 他 一 貫 的 型 男 形 象 , 加 上 他 在 劇 中 的 老 套 造 型 、傻 呼 呼 的 說 話 語 氣 及 表 情 , 演 活 了 天 真 又 癡 情 的 得 得 哋 。 還 有 他 那 個 「 你 阿 媽 搵 你 , 你 阿 爸 搵 你 … … 」 的 手 機 鈴 聲 , 配 合 得 得 哋 的 人 物 性 格 簡 直 相 得 益 彰 ; 難 怪 此 鬼 馬 鈴 聲 與 細 契 主 唱 的 主 題 曲 《 講 不 出 聲 》 均 成 為 近 期 城 中 最 熱 之 選 。

監 製 還 特 意 找 來 另 一 位 人 氣 小 生 林 峯 客 串 演 出 得 得 哋 的 情 敵 一 角 , 陳 豪 的 傻 頭 傻 腦 與 林 峯 的 文 質 彬 彬 形 成 強 烈 對 比 ; 一 向 演 慣 正 氣 陽 光 男 孩 的 林 峯 , 這 次 突 破 演 出 一 腳 踏 兩 船 的 花 弗 靚 仔 律 師 , 最 後 還 要 死 於 非 命 。 當 然 , 女 fans 最 妒 忌 的 是 獲 兩 男 力 爭 的 常 在 心 。 雖 然 此 劇 的 焦 點 落 在 一 眾 老 戲 骨 身 上 , 但 在 年 輕 一 輩 中 , 可 說 是 群 星 拱 照 鍾 嘉 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