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Article] 細數TVB七小生 准備上位不讓花旦專美 - 27/11/2006



小生荒,一荒數年。  
TVB的小生荒使得熒屏上就那幾位熟面孔晃來晃去,荒得陳志雲急切地隔空喊話:『香港的男生們能不能不這麼害羞?我們的「香港先生」、「TVB PEOPLE」選秀就是希望能選出更多的男孩子來TVB當演員』……
  但11月10日晚,鄭嘉穎出人意料地拿下今年的『最佳男主角』,意味著這種『荒』暫時緩解,一眾之前被前輩『壓』住的年青一代小生得以揚眉吐氣,從此開始挑大梁。鄭嘉穎、馬浚偉、黃德斌、馬國明,以及吳卓羲、黃宗澤和林峯明年都被委以重任,擔綱多部重要劇集的第一男主角。
  誰說無線只有花旦搶眼?草草們已經準備好搶肥料、奪陽光,不讓花朵專美。

  林峯──豬籠草
  草語:豬籠草有奇特的葉子,而且能分泌出甜美的香味,外形出眾,是一種食肉植物。大部分時候,它都蟄伏在一旁等待出擊,一旦把握住好的機會,就可以擒獲獵物,享用美食。
  
  草之實力: 
  兩歲隨父母從廈門移居香港,讀大學期間參加TVB演藝訓練班,遂與TVB簽訂演員合約。但由於TVB國語流暢的男生較少,於是一畢業就被TVB8借過去當主持人。8個月後開始跑龍套,直到接演《美味情緣》。
  古天樂專心于電影發展後,TVB急需找到一位外形帥氣、演技出眾的小生來頂替這一空缺,2003年林峯拿下飛躍進步男藝人,成為新一代最受力捧的小生之一,他循著古天樂的幹練、職業、專情路線,成為新一代小生中最被看好的人物,一旦有好劇集、好角色必脫穎而出。
  
  草之獨白:  
我要感謝我父母,現在香港藝人進軍內地是大勢,而我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讀講國語的學校。我之前拍的古裝劇很多,這些在海外市場很多人看。而且我們同輩小生中,我是最早一個出道的。當然我的經驗不夠,從入行第一天起我就利用每部劇的機會跟前輩學習。
  
  草之前景:
  2007年已接《溏心風暴》、《太極》以及TVB、CCTV聯手大製作《歲月風雲》,林峯是新一代小生中排名最前的一位。另外還與海外市場合作,拍攝臺灣以及其他製作公司的古裝劇集。
  
  
陳志雲:
  林峯是有特長的演員,戲劇和唱歌都非常強,歌唱得特別好,另外大家都知道他國語說得好,現在這個很重要,他國語絕對說得比我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