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Wednesday, June 20, 2007

[Article + Images] 不偏心不能捧紅藝員 + 同寵物親親嗲D愛心滿溢父親節 + Fung's Greeting For Michael Miu + The Drive Of Life MV Promotion -- 20/6/2007

有說因《溏心風暴》成功,無線把重頭劇《歲月風雲》的主戲放在兩位中生的鬥爭之上,反而刪減了小生林峰和馬德鐘的戲分。

如果真的是這樣,無線高層就要打屁股了。

誰都知道電視劇觀眾鍾情資深藝員演戲,這也是筆者常指出的問題。

電視觀眾老化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原因是無線沒有捧出幾個受歡迎能得住收視的小生。

並不是《溏心風暴》的大細契才會令觀眾欣賞資深藝人的演出,年前的好姨薛家燕及《男親女愛》的嘟嘟姐不早已是成功例子嗎?阿姐的野蠻奶奶呢?

無線捧不出受歡迎小生,大多只紅一、兩套劇,是有多種原因的。

小生易鬧緋聞固然是其中之一,人紅了,傳媒的鏡頭就不會放過他們,年紀輕,太易受引誘,定力不及上了年紀的藝人。

他們演技實力不足,遇上好角色會因角色討好受歡迎,在另一部劇演另一種角色,就沒有相同的表現。

藝人是要栽培的,不是不斷開劇叫他們擔正就是力捧。

以前電視圈有不少強勢監製,他們手下有一班愛將。用藝員是需要偏心的,因為不是每個電視監製都識得每個藝員的特質。

有偏好是必然的,正正因為某些製作人偏愛某些藝員,懂得讓他們發揮得更盡。

所以電視台應有不同的製作「馬房」,各捧各的藝員,由「大央」作資源分配,很難有好結果。

人結人緣,你認為無用的藝人,在我手上可能大放異彩,但當電視台太過制度化後,自然少了人性上的考慮。

今天仍靠資深藝人擔戲,藝員青黃不接,電視台真的要好好考慮,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