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Interviews] China TV Drama Series Magazine Issue 135: Raymond Lam Fung -- 25/1/2007

~~多虧了雪蓮一向是整理達人,她小電裏面每一期的稿子都收的整整齊齊,135的專訪距離現在……半年~~要是我寫的,那早沒了= =

被刪掉的部分俺替雪蓮發來,補足一下~(話說也沒有刪掉多少~~~~)
文/偉大的整理達人雪蓮雪蓮



電視劇:當初家人有沒有不同意你選擇這個職業?有沒有類似劇中的情節,好像不讓你去你偏要去的那種?
林峰:也沒有啊,他們就說那你就去嘗試啊,我家裏人是很民主的。


電視劇:你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吧?覺得好像想要做什麼事就會很堅持很執著。
林峰:還可以吧,我覺得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的事情就會很自信。


電視劇:演戲這麼多年,有沒有真的是捱不住的時候?
林峰:有!有!精神上的,嗯,這是每一個藝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就是一些不實的報導。有的時候我覺得不是讀者想要看這些東西,而是傳媒給他們灌輸了這些被歪曲了的東西,其實挺傷心的。好像香港的狗仔隊,他們有負責拍的、有負責寫的,有的就用DV去拍,然後選哪一幀是想要的就再“創作”。那在香港,不能跟異性的朋友去吃東西什麼的,就算是你阿姨、你表姐、你堂妹,或是以前的異性的同學,就最好最好離她遠一點,不要把人家拖下水啦。(失去了很多自由啊!)吃個飯都要找一個隱蔽的地方,沒辦法啊,在香港所有的藝人都在承受這種壓力,只能被迫去習慣啊,沒辦法。(無奈地笑)


電視劇:有沒有特別喜歡看武俠小說,比如上課的時候偷看?
林峰:也有看過武俠小說,但從來沒有試過把一整本看完。(笑)因為一本還沒看完,就去看另外一本了。(大笑)不會上課看,我小時候蠻聽話的吧,上課只是偶爾打瞌睡。

電視劇:TVB拍過好多關於紀律部隊的劇集,我們之前也做過專題,以你這麼健康正義的形象,怎麼似乎很少演員警之類的角色呢?
林峰:對,我還沒有演過紀律部隊,不知道為什麼編劇都不找我來演。(笑)


電視劇:角色中會有多少本色的東西在?
林峰:每個角色一開始時都會很有難度,因為還沒有很好的把握,比如說一個角色他在遇到這種情況時會有什麼舉止,會有怎樣的反應,你都不敢做得太大,因為都怕跟之後的不連接。那因為是你在演,所以會有很多主觀的東西,那你一定要先相信自己的。因為有一些場次劇本也會有一些調整,通常你也不知道你的對手會怎麼演,大家要配合,你不能只演你自己的,出來的話效果一定不會好。那第一個角色都會有本色的東西,時裝可能會多一點。一部戲一開始都會加一丁點自己生活中會有的情緒,或反應進去,這樣我覺得角色會真實一點。

電視劇:小齊這個角色的個性是不是也蠻像你本人的?會堅持自己做的事,又很樂觀的感覺。
林峰:有一點像,我也有悲觀的一面。不過人有時心情揪著揪著的那種感覺,你知道嘛,好爽。很多演員都會有這種感覺,而且沒有把這種東西放在工作上。(大笑)


電視劇:現在覺得最有成就感的是什麼?
林峰:應該就是我做出來的東西,能夠得到大家的欣賞,然後大家可以支援我。那每一次做訪問我都會真的感謝我的Fans,他們真的是一步一步陪著我走過來。


電視劇:有沒有想過做演員要做到什麼時候?什麼時候退休,或是什麼時候轉行?
林峰:看我自己發揮到什麼時候,哪天我覺得自己不行了我就走。(笑)希望永遠都可以有進步的空間吧。


電視劇:你跟方中信的角色在劇中是有衝突的吧?
林峰:對,因為他也是追求陳怡蓉的,他就是那種很穩重,很男人的感覺。我是那種很不能給人安全感,又很喜歡搞七搞八的,(笑)讓你覺得會很有意思,方中信的角色是那種可以託付終身的,但是卻會很平淡,就看你要的是什麼。


電視劇:我在看這個人物的時候,覺得他跟小齊蠻像的,很有活力又很聰明的那種大男孩兒,你覺得哪?
林峰:在劇中我畢竟是總監,在公司裏面要看一幫人,我不可能像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的,只是對女人就會很有心思的那種,對同事就會是很朋友的,工作就是工作,分得蠻清楚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