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Article + Images] 豪門家族成長壓力重; 林峰自歎靠黐無啖好食 -- 20/1/2007



1998年,林峰在美國大學修讀建築系一年級,趁暑假回港,機緣巧合之下跟父親參加飯局,因為陳灌明一句說話,令他連建築師也不幹,竟然參加無藝員訓練班,而他的銀色路就由甲乙丙角色做起。

林峰18歲入行,03年他憑《律政新人王》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獎」,雖然距離「最佳男主角獎」還有一段距離,但自覺一年比一年有進步,希望有朝一日大家會認同他的進步速度、認同他的演技,以及他的位置。

曾有傳聞他是無董事利孝和夫人的契仔,林峰老實說﹕「其實是爹與當時藝員部經理陳灌明稔熟,98年3個人出席飯局,陳生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娛樂圈,一直我知自己不適合做生意,既然陳生都覺得我有條件,最後決定報讀藝員訓練班,憑自己努力,沒靠過任何一個人。演戲是我第一份工作,也是最熟悉的一行,如果不演戲也不知做甚麼好,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



林峰生於大家族,又是長子嫡孫,家族對他的期望很高,壓力可說是比一般人要高,不過他天生不服輸性格,8年來默默耕耘終於闖出成績。

最近林峰忙於拍攝《歲月風雲》60集回歸劇,劇中飾演「二世祖」角色,首次與劉松仁及黃淑儀(GiGi姐)合作,第一日開工松哥便拉他溝通,希望拍出來有兩父子感覺﹔而GiGi姐更發揮媽咪本色,經常煲靚湯及煮兩味請大家吃,GiGi姐成為劇組專用伙頭,林峰一個人住沒有湯水,唯有靠「黐」,他大讚GiGi姐煮的蝦醬雞、響螺湯十分味道!

林峰自小在一個大家庭中成長,比起《歲月風雲》劇集中的大家族還要大,他形容家族親戚遍布世界各地,很多時出埠工作更會與當地的親戚相認。今次他飾演有錢仔角色一定會駕輕就熟,他說,現實中他生於那個家庭根本沒有選擇機會,而且與劇中有錢仔角色完全不同,「二世祖」沒有生活壓力,只會伸手問父母拿錢用,追求享受生活,雖然為人聰明但不想踏入社會工作。相反現實生活的他壓力相當大,由於他是長子嫡孫,所以要做一個好榜樣,家族對他的期望很高,壓力可謂比一般人要大。




壓力大 減壓有方法

家族有壓力……工作有壓力……做大哥哥有壓力,林峰如何減壓﹖

「好易﹗食、打機,我好鍾意食海鮮,可能因為我家鄉在廈門,近海特別多海鮮,生蠔是我的最愛。父親已經80多歲,每年都會返去探佢,我一家人感情好好,以前父母不在香港,我會去親戚屋企食飯,好多家庭聚會。」

「聽講男人食生蠔好補﹖」

「我唔知,純粹是自己喜歡吃,生蠔與白酒是最佳拍檔。身邊好多朋友開蠔Bar,偏偏自己腸胃不好,食一次屙一次,最近美國生蠔有菌也減少吃了。此外,我又鍾意打邊爐,一班朋友一邊食一邊傾偈,氣氛很好。」

林峰是一個不服輸的人,活在壓力下反令他有動力,加上天生不可以衰的性格,當初他選擇吃娛樂圈這行飯,他決意在自己的領域做出成績來,首先他已證明到有能力養活自己,近年他沒有再做「伸手牌」問媽咪拿錢,在弟妹面前做一個好榜樣。




恨拍拖未遇意中人

「長子嫡孫,繼後香燈責任重大﹖」

「媽咪都有問我幾時搵番個女朋友,覺都無時間,那有時間拍拖,入行8年一劇接一劇沒有停過,事業正處於拼搏階段應該開心的。」

「恨不恨拍拖﹖」

「當然恨﹗可惜沒有機會,只要稍為傾到兩句,有些少風吹草動已經被人追住影相,或者未遇到一個可以被人任寫任影的對象,努力工作先啦。」




■林峰緋聞也傳過好幾次,其中和李彩華傳得最盛。
P/S: The images are cool ^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