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Monday, April 17, 2006

News Update from Raymond's Forest [17/4/2006]

转自玉树
[新闻]专访当红小生林峰 环境让演员心里很无奈

腾讯娱乐讯: 喜欢看TVB剧集的朋友,对林峰一定不陌生,无线当红小生之一的他,拥有众多的忠实粉丝,在内地拍戏的间隙几乎天天都有探班,有些甚至比媒体掌握的信息还准,让我们感叹偶像的魅力。借着在上海车墩拍摄无线大戏《太极》的空档,腾讯特派记者对林峰进行了贴身专访,就让我们来听听仲少是如何来演绎自己的人生的。

记者前去探班的前一天,林峰刚刚和剧中女主角胡杏儿上演一场激情床戏,当我们问及这场戏时,林峰好像还有点留恋剧中情节,不过他也说因为两人之前就合作了蛮多部戏,彼此都是好友演起来没有那么尴尬,很有默契都是一次OK。至于激情到那个程度,林峰说可能是电视尺度问题没那么夸张,不过感觉比较到位,可是因为是床戏的原因吧,我和胡杏儿都算是很OK的人,并没有清场,结果等这场戏结束时发现除了剧组的工作人员外连其他组的也来看好戏,让我们反而事后比较尴尬。

对于传言不想回应,现在的媒体环境演员很无奈

可能是人红是非多吧,林峰在内地拍戏以来就一直传言不断,“上海包女事件”更是被传的绘声绘色。对于此事,林峰觉得真的很无聊,并不想去回应什么,至于朋友的力挺,他说其实朋友们也挺无奈的,都被问到这个问题,他们也没办法只好说一些,当然他们是了解我的朋友,肯定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力挺我只能说谢谢他们。

至于传言的真假,林峰对记者坦言,“这些事我真懒得回应,他们过来做一个活动,顺便来探班。结果发现没什么猛料,回去不好交差,就随便拍两张照回去写咯。”林峰说自己也做过记者,采访过许多演艺圈里的大牌明星,也熟知其中的规则。“很多时候艺人和记者的关系都是相互的,但是现在的环境变得很奇怪,不管你是否行的正站的稳,他们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你根本没法去管这些,只能希望政府什么时候来管管,我们真的现在很无奈。记者,是一个我很尊重的行业,它能发掘到许多大众不知道的新闻。可是原本这种‘刨根问底’的精神变了质,变成了创作、杜撰。”他说这些年,香港的媒体圈在不知不觉中变了,因为竞争压力大,炮制假新闻的本领也越来越高,做艺人做到现在这样,大家很无奈。
拍戏多年已经习惯,受伤只是家常便饭

在记者探班的过程中,眼前的林峰十足的调皮和可爱,除了在拍摄间隙自顾自地做出让人捧腹的事外,刚刚坐在休息椅上,他就像个三岁孩童一样把整个脑袋搁一边,然后冲你怪笑着解释:“呵呵,累啊!”他的普通话惊人的好,完全不像是个香港演员,记者夸他,他边乐边谦虚着:“现在不行了,退步了很多。主要是小时候幼儿园和小学时一直学国语,还参加过朗诵比赛呢!”他说,《太极》其实是他第一次拍的功夫片,以前拍的是武侠片,“那完全就是作秀,而现在可是真打真干!由于没有武器当挡箭牌,很容易受伤的。”话没说完,他就突然站了起来,挽袖子,按腰部,可怜巴巴地向记者展示起他的“遍体鳞伤”。“还好,赵文卓这方面是专家,教了我不少,我之前也上了十几堂武术课,要不挨的打肯定更多。”林峰在话语间也透露,其实拍戏那么多年早已经喜欢这些,受伤家常便饭而已。


演员就是演好自己的戏,从不关心TVB各种传言

说到做演员,很多事自己没法控制,往往TVB的大戏都是有相当多动作场面的,难免会有失误和磨擦到,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至于新戏方面4月底会接一部由台湾小说改编的作品,目前只能透露的是将于女星陈怡蓉合作。对于会不会有其他方面的演出时,林峰也很可怜的说,自己的存货其实很不错,但是大家也知道TVB的小生真的是不多,几个人连续拍下来的戏还不够播,所以在接触外界的作品的确是力不从心,没时间和条件。


然而对于经常传出TVB的内部竞争之类的,林峰很坦率的讲,作为演员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老板给你什么你就做什么,你能做的也就是演戏而已,你没法去改变一些高层的意见,如果你硬要说改动一下的话,也会造成其他部分的连锁反映,这样反而会不好,我想演好自己的戏就好,对于公司的事没有关心的必要。挑战大荧幕想演精神分裂,唱歌是爱好一切看情况


演过各种角色的林峰,其实很愿意往大荧幕发展,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无线的剧集太满以及小生的缺乏,不过现在有好消息提前曝光,今年肯定会有电影作品和大家见面,至于角色方面还不好透露,不过自己最想挑战的却是精神分裂的部分,只要大家喜欢的话什么都可以,唱歌部分的话还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有机会的话就推一张完整的唱片和大家见面。


虽然“过去”还不错,尽管林峰有着令人羡慕的家世,也在一所好大学念书,但心态已然不同。林峰“这么多年,我看到的学到的很多,我既然决定走这条路,我就要走下去,做到最好。”喜欢我的人就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不喜欢我的人也希望能重新认识我,聊到最后时候,记者发现林峰身边很多东西都贴着可爱的卡通图,让我们好奇的问,仲少很开心的说都是粉丝送的,他们知道我喜欢多啦A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