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Thursday, March 22, 2007

[Articles + Images] Fans Meet Fung In Ning Bo: A Diary (Part II) -- 22/3/2007

14日的补充说明:

8好意思各位。。因为俺探班滴时候太累了。。回家写完14日的探班手记就跑去睡觉,睡了没多久又跑去学校参加什么论文大会,回到家以后俺倒头就睡拉。。。期间除了替俺老妈开开程序修修电脑,基本上是没碰过电脑。大概睡了两天一夜。。汗。。现在醒了。。继续补充俺的手记。。。。

那天在俺“唤醒”某少对俺名字记忆的时候呢(当然有没有唤醒就只有他知道了),俺还问过他一个关键滴问题,

俺说:少爷,接下来是不是要出唱片啊?
某少:额。。(很痛苦。。)(俺感觉那个“额”像是在考虑官方回答是什么样的)
俺看他措辞如此痛苦,立刻给台阶下:是秘密吗不能说吗
某少大松一口气:对啊对啊。。
俺下陷阱:哦,那之后接什么剧啊
某少回答的好快:不知道呢,都没接
俺说:挖,到现在都没打算吗
某少接的好快:是啊是啊。
俺下结论:到现在还没接戏那就说明要出唱片。
某少签字的速度明显慢了一拍。

那天晚上俺和某公上去了一会又下来,期间俺很悠闲的洗了澡,因为那天晚上阿佘要走的,俺估计2R和他们一定会出去玩到很晚,刚开始还有很多人一起等,后来等到12点多的时候只剩下我和某公了。俺对某公说,啊只有我们两个了,三更半夜,就算等到了能说啥?这么晚了就算说“早点睡”也很奇怪吧。。某公认为很有道理,于是我们就准备上楼了。

当时等电梯的地方已经有了个抽香烟的男人在等,我们也就等啊等的,电梯到了一楼,俺就跑到电梯面前,想8到的事情发生了。。电梯停在一楼。。。然后。。居然。。。又上去了。。。。。我很无语,和那抽香烟的男人对望一眼,他居然还素么动作。。俺只好。。跑过去按了那个电梯键。。好乌龙啊。。。。。后来俺靠着一根柱子发消息(背对大门方向)某公就很无聊的走来走去,忽然随口说了句“表告诉我我们一上去他们就进来了”我继续发消息。忽然某公很无语的说:“你看,原来就素这么巧”。俺就那么回头一看,OMG,TOBY,RON,俺眼神不好没看到某人,但是已经差不多要跳起来了。因为老实说三更半夜我的确不知道跟他说什么,而且我觉得在快接近一点的时候让他看见还有人在等。。。还满傻的,正在这个时候刚刚的电梯到了,俺赶紧钻进电梯就想关电梯门,但是那个抽香烟的男人。。。几乎是慢动作进电梯。。。我郁闷啊 。。这个时候TOBY已经到电梯口了看了看,俺真素恨不得有人能挡住俺。。。后来某少有米看见我们俺就不知道了,但是他们是上另架电梯的。


3/15日

一大早起来据说某人已经到片场了,跑过去一看才知道素假消息。于是我和某公立刻就回去酒店等。等了一会觉得车又没来啥的 我们就打算去印照片给他签(我带去的照片很少,因为俺选照片有8大原则。。。然后某人的美貌诚如小百公告说的那样“与日俱增”,所以俺砍起照片来是刷刷刷的一点不留情)俺觉得哪,某人的照片都签完了俺貌似没话跟他说了(大家知道俺看见他就变白痴的。。而且有好多话俺素不能对他说滴)等我们回到酒店没两分钟。。。某少居然买饭回来了。。无语。俺就问他下午什么时候的戏啊。。他说一点半(还是那个想好久的POSE),然后我又问他这次FMH组织活动是今天下午还是明天啊。。某少说明天(因为YOYO发消息跟我说某人用她的手机联络7尾了。。所以俺觉得组织快到了。。)然后俺就说那你快去吃饭吧,低头一看,看起来像夫妻肺片又像是麻辣汤的东西在他手里,某妨因为前一晚吃的就是麻辣汤所以条件反射的问了句;少爷你中饭吃麻辣汤咩。。少爷一愣,恨不得举高给我看那素夫妻肺片。。。俺于是说那就不打扰你吃饭了。。下午见。某少说好。。。然后进电梯了。。

然后俺和某公就开始等沙发拉。。。这一点半真是等到天荒地老啊。。期间不停的看到一工作人员,打手机打电话,都是类似“林峰还有多久”“还有半个钟吗”“刚刚去化妆”“说还有半个钟”诸如此类的电话。我们一直等到3点半,这个时候又来了两个蜂蜜,俺赶紧跟她们说动作要快某人应该还有15分钟就下来了(为什么呢为什么呢,因为3点钟的时候老潘匆匆赶回来了,俺和某公说老潘亲自来逮人了。。哈哈)接着没几分钟某少就出来了,俺跟他说片场见,某少上了车还看看俺们(大概在想怎么我们还不追上去。。)俺一边对他挥手一边狂发消息给上边的蜂蜜,等她们来了我们就一起去片场拉。

到那边的时候已经有。。。有不知道是谁的FANS在那边了,好大一堆人,某少签照片签的很开心。。俺汗一个。。俺当时想起来有张照片要给俺三哥补个ID,于是跑过去让他写个“夕阳何处”的ID。。某人的字有多丑俺就不说了。。。基本上看不出写的是啥。。写之前还看了看偶,大概素在想貌似我不叫夕阳何处。。(但是你也没问那句你不是叫小妨咩)所以俺估计他又忘了俺素哪个了。。。泪笨。(所以俺才萌生了后来突击问他俺是谁的念头)

某少进了休息室我们四个人就在休息室和大门之间等,聊了一会天某少跑出来晃,他一跑出来其实是先看着那边一堆人滴(因为人多)然后俺用粤语跟他说:少爷这边都是蜂蜜那边不是。某少就跑到我们这边了,刚刚说了几句话,那边的人就过来了围住少爷拍照。。。汗,没一分钟少爷落荒而逃。(因为离休息室只有两大步路)我们心情复杂啊啊啊啊啊继续站在门口等。。过了一会某少就进去拍戏了。。平日我受到工人姐姐的教诲。。深知保安乃纯粹是一卖相不佳的摆设,但是除了我等四人,还有一群不知道来看谁的FANS。。顿时觉得工程浩大,场面不好控制,所以俺就忍住米跟进去。

保安貌似看到那么大一群人,也深深感到了事态发展可能的严重性,忽然一双绿豆眼就盯住我不放(因为俺就在大门口伺机而动。。汗。。表以为人家看上我了。)俺只好看看墙壁看看模型,看看公告看看花看看草,装做一副准备长期等待的样子。。(探一次班俺的演技也是与日俱增啊。。),后来逮到一个机会俺就进去了。。。走进去算是康庄大道。。因为镜头正对着我的方向,还没开机,好远好远一个工作人员对着俺挥了挥手,俺立刻闪到一根柱子后面躲起来,过了一会听到卡一声,俺探出小半个头,那工作人员又对俺挥手过去,于是俺又走过去(整套事没出过一句声,感觉自己好象地下工作者在执行任务。。。得意ING。)跑过去看到某峰跑去松哥旁边坐下,松哥貌似在教他什么东西,又举例说了一个人然后说“这么做,难道不想捞咩”之类的话,松哥说的很小声,某人含笑在听,频频点头。真的满父子的感觉。然后某人跑去导演那边晃,有个剧组哥哥(某人说他在太极时两人关系粉铁的)给了某人一个来一份的鸭翅膀。。(俺好喜欢吃的。。每回都让老爹称个50块钱回来。。。。咽口水ING)某人就很开心的撕开包装,还递过去让那个哥哥先咬。。。(汗几。。我也好想吃啊。。)俺当时想,挖,还好RON不在。。(被小百PIA飞。。。暧昧也要有分寸。。)当然那哥哥最后没咬。。阿弥陀佛。。。(汗。。)某人就很开心的吃起来了。。。

某人边乱晃边吃完鸭翅膀,(俺不知道他把包装纸放哪了。。汗)于是俺就粉殷勤的想递餐巾纸给他。。。。他跟俺笑着说没事。。。然后。。。用手背擦了擦嘴。还把手背给俺看。。。。俺。。无语。。。然后俺就和他合照拉。。某人穿着振邦的衣服,摆的表情就是标准的风云岁月苦大仇深脸。。害的俺也严肃了。。要笑不笑的。。。汗(其实俺本来想说皮笑肉不笑。。不过俺的表情还米到那个境界)



我们一会跑到这边一会跑到那边的,一会峰就8见了,一会再看。汗,原来对着一堵墙背台词ING。。。因为侧面很帅(俺老爹这么说滴。。。)所以俺忍不住想拍照。。(大家都知道俺的照片都有点小朦胧。。。俺回来后发现其实。。因为那台照相机素日文的俺不会调。。再加上习惯性不开闪光的关系)。。所以俺拍着拍着觉得没几张好看,所以就全部砍掉准备拍视频,,不幸的是拍视频的时候会有一声“DU”然后某人就。。。某人挑眉往这边看。。(似笑非笑 帅的没边,鼻血ING)然后他反射性往右边一看。。居然也有一台相机对着他。。某人可怜兮兮的好象没地方躲的感觉。。。俺赶紧罢手。。。拿着相机躲到一边回味某人刚才的挑眉。。。血喷。。

这个时候某人已经跑到服装大姐那里了,搂着人家粉亲密的样子。(我觉得那大姐很像大唐双龙时候的服装大姐。。因为好面善啊。。)然后这场戏是讲。。汗,不知道讲什么,反正三哥望天很激动说那个什么什么,大家都很激动很自豪的一起望天。。。(其实也没有完全望天那么傻。。基本是45度斜角吧。。不过上面啥都没就对了。。。)望天望了一半,突然廖京生大叔粉响亮的打了个喷嚏。。。大家都笑了。。想不到大家笑声已经接近尾声。。某人忽然爽朗滴大笑起来。。好。。好。。嘹亮(原谅我用了这个本来应该形容小号的词语。。)。我们四人瀑布汗。。。

拍着拍着。。刚开始听说要转场。。。于是跟着跑出去。。想不到跟着跑到外面。。某人听说自己后面没戏了。。(某人一场都没拍哪。。)看起来很是无语,拿着剧本要上车,这个时候蔡晶盛一脸坏笑说:阿峰啊想不到你人这么好,下午没戏还特地来探我们班。。
这个时候就看到某少把剧本卷成一卷,隔着窗户跳起来猛抽了他一记,蔡某人笑的更欢了。。。(可怜的某少。。。。)

某少和我们88完就上车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往外走。。走着走着车子快经过我们了,我忽然想起什么赶紧说:来,停下,招手。。于是车子经过我们的时候就看到我们四个人向阿峰挥别(老实说动作也还有点小傻。。)。。阿峰在车子里面看到了就笑着也跟我们挥手,看起来心情很不错有点小得意。。。(我们多识做啊啊啊啊。。)坐在阿峰后面的一个TVB演员瞪大了眼睛看我们。。一脸羡慕。。活活。。窃笑。。。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某人正被谁拦住(我们的车已经很慢了。。不知何故某少居然还没上楼。)我们也跑过去给他签照片,俺说少爷挖,今天你迟到了挖。某人立刻说:没有,我从来不迟到(汗几。。。。)俺说:可是你今天跟我说是下午一点半哦。。。。结果等到你三点半还不止。某人于是谆谆教导我:一点半要化妆啊。。然后要等车子过来接啊。。。俺假装表示理解。。汗。。然后俺跟某人提了这两天一直在路桥,没有上网,明天的活动没有报名。阿峰说既然来了就参加吧。俺窃喜。。。旁边的蜂蜜说不错不错。。少爷钦点你。。俺故做害羞状。。飘走。。。(其实素被人家给PIA飞滴)

某少签完名。。上楼。。俺们发现。。他居然漏了一本东西在我们这里。。。四个不HD的人立刻窃笑。。想着一会他下来吃饭,可以跟他说等他回来再给他。。挖卡卡。。反正他带去吃饭总归素不方便滴。。。于是四个人等着这美妙的一刻。。。过了一会。。某少果然下来了。。看到我们大老远就打手势说是不是有本东西在这里(汗,表以为我会手语啊。。1是我本来就知道他要说什么,2是虽然远但是还是有点声音滴)然后俺奔过去说了我们的意思是等他回来再给他。。某少笑笑开始放电(可能知道我们的意图。。。。泪)后来有米有合照我忘记了(俺说了俺老感觉我只去了一天。。因为每天等他出去吃饭和等他吃好饭回来事情都差不多。。)

我们兴奋滴坐了一会(不一会了。。。最少也有两小时,等待的过程总是被我们忽略滴)某人和某羲就回来了。。坐在大堂的很多人下午都是见过峰的,就全部围住RON了。。。某少当时在打电话,DANDAN把手机给他说有个同学叫狗狗。(汗。。跟俺某个老公的名字一样。)很喜欢他,是不是可以打电话,某人说可以。。然后对着手机说狗狗的时候。。明显觉得很好笑念不出来的感觉(PIA飞。。)然后他就不停的打电话,那两人见某峰打电话就跑到某西那边去要签名了。。偶狂汗滴。。。因为某人有往某西那边看嘛。。所以俺就装模做样的对着他拍照片。。。。其实俺后来都删掉了。因为俺不开闪光的。。然后当时酒店还满暗的。。所以都是糊的。后来还是拍了几张。。是因为某人打着电话听到俺“遗”了一声,立刻跑过来看俺的相机(大家知道某人很自恋。。很在乎自己形象滴。。)当时俺拍了另外一张‘望天’相,当然效果跟第一张是不能比,要眼神没眼神要POSE没POSE。。。这种傻照片怎么可以给某人看到,俺立刻把相机藏起来跟他说你放心你放心我会删掉的。。某人觉得没意思就继续打电话。。。汗。

其实才打了两分多。。。但是DANDAN已经“妒火攻心“了,跑过来说怎么还没打完啊。。。某峰笑笑接着打。。洁滢跑过来说阿峰我生气了。。怎么这么久啊。。。(其实算是娇嗔。。)某人疑问:生气? 然后那两人就一起说:吃醋。。。。。。。(俺快笑不动了。。。某峰的表情老实说真好得意的。。。)然后某人还恋恋不舍的打电话,打个电话好多表情。。摆明了是让我们拍。。(但其实老实说,俺没拍什么,就算拍了根据我的8大原则也已经清理掉了。。),然后就合照啊,俺还是那句话,少爷这身衣服我没拍过。。我们合照吧 。某少自拍嘛,又是镜头举老高,俺因为研究过这两天的照片,发现这个角度拍出来的偶很傻,脸很大饼,于是俺一看他镜头那么高赶紧说:少爷表那么高,低一点。某少对俺笑笑,放低了拍,然后拍完看一眼,对俺说,举那么高是因为拍出来脸会显得小。。。俺老感觉那话其实是说俺脸大。。。。泪奔。。。恨不得对他说:有本事你跟吴西西比脸小去。。。(被众人PIA飞)

然后西西那边感觉照片也都拍完了,大家就让双龙合照,其实昨天在车厂让双龙合照的时候某公就一直说俺不懂得把握机会,应该站当中和双龙合照。。俺狂汗的。。所以这次某公就不停让我过去合照,因为场面混乱。。俺忘记俺是不是第一个跑过去合照的了,只记得俺跑过去的时候双龙正在摆POSE所以乱动,俺当时站当中嘛,一边揪住一个袖子(不能算揪,就是轻轻拉了一下。。)然后说你们两个不要乱动,站着就可以了。

阿峰立刻对西西说,啊我们两个是纸牌人。。
西西应和着说:不可以动。

然后。。。这两人居然就同时摆了一个手交叉放在前面的稍息动作,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表情。。(很十三。。) 然后两人就不动了。怎么碰怎么说就是不动。。。。俺很无语,左看右看。。于是摆了跟他们一样的动作,表情估计比他们两个还十三。。。众人都很无语。。。纷纷表态让我们换个动作,我看他们不动,我也不动。。。于是。。。。就拍出了唯一一张某人表情很十三 。。还没被俺砍掉的照片。。





拍的时候因为俺相机没开闪光灯,所以某西还说你相机是不是没电了。。俺趁机多拍一张(俺真素不HD。。。其实是他两不动嘛。。。)不过还素糊了。。。

后来大家拍了一阵子。。我发现我相机里面的都是糊的。。就跑去跟阿峰说。。这个时候西西已经在走了,阿峰拉住他说再拍一张,西西就跑回原位去了,可爱挖。(PIA飞,U是谁的FANS。。)

再拍的这张俺不知道在谁相机里面。。貌似我相机里面都是糊的,汗。

俺问少爷第二天早上几点,某少说大概9点。。因为有了前车之鉴,俺问是9点下楼还是如何。某人很挣扎的思考完说:9点下楼。俺于是松口气说,啊。。那我能睡个好觉了。。。某少没想到我是说自己能睡好而不是说他,于是笑着点头。。。(不知道点啥。。。)

好象期间阿峰有拿过洁滢的手机打电话,这小孩事后兴奋的不肯让人家碰手机了。。汗。

然后阿峰走到电梯那边就在等RON。。。。那个什么什么情深啊。。。汗。。。。

15号好象就到这里。。让我想想再补充好了。


16号手记

16号其实满简单的,一早在大厅等,然后跟他问早安,问他睡的好不好。。(貌似是这些,因为素DANDAN问的。。俺记不清楚)然后就车子跟过去,某少当时是在休息室里面,俺们跑进片场,那幕戏是这样子的,松哥坐在轮椅上表情作苦大仇深状,环视全场。。。然后开拍前就看到不务正业的工人开着闪光灯猛拍照片。。。没想到开拍的时候居然还有一个工人拍了。。开闪光灯哦。。。当时剧组所有人都叫起来了。那个女工立刻把照相机藏在后面,当时有两个不知道谁的FANS刚好举着相机,她们没开闪光灯但是剧务以为是她们,就问是不是你们开的闪光灯,她们两说不是不是,剧务说不是你们是谁,她们两个只顾着说不是不是。。我都急死了。。(因为会被连坐的。。。)就赶过去剧务身边说了句:是最左边那个女工。可惜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只听的导演大声说:把她们都赶出去。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知道完了。

后来来了个让人很无语的保安,因为在拍戏他赶我们出去的时候很大声,所以我立刻对他做了一个小声的动作,他一看。。居然更大声了。。我们很无语。。

后来就和门口的保安争执了一番,为了不给少爷添麻烦我们还是来到了场馆门口,么想到居然连场馆门口都不给我们呆,非要我们到工厂大门口去。。我这辈子还没被这样赶过。。只能说秀才遇到兵有理都说不清。呆在工厂门口还不如回去。。这个时候感觉大部队应该也快到了我们就跑去酒店集合。。。后来的事情就是等挖等挖。。。然后一群蜂蜜在一起还能干啥捏。。只有HC。。。。。再HC。。。。。继续HC。。。不停HC。。。。。

最好玩的是那个有幸和阿峰讲电话的狗狗。。。讲完电话以后心就不在杭州了。。。第二天一早就翘课冲过来了。。居然还带着数学作业的。。。人看起来满乖满好学生的。。。不像会做这么冲动事情的人。。看起来被迷惑的不清啊。。。帅哥害人啊啊啊啊啊啊。。。。

俺要提的是下午一群人进到厂里面,俺一看这么多人,再一看某人眼睛已经没焦距了。。。这么好的机会俺赶紧问。。。少爷我叫啥。。某人:额。。。(标准迷惘POSE。。)俺作生气加嫌弃状:刚给你写过没多久。。。某少立刻反映出一个“妨”。。。汗。连小妨两字都说不全。。。姑且放过他。。见俺点头。。少爷立刻如释重负啊。。。汗。。






然后是送机,因为说要凌晨3点50分出酒店,所以大家事先都睡一下子。。我跟洁滢两个人聊的很起劲。。半夜等多拉A梦看。。结果看了4遍都是同样的片段。。无语。结果就叫他们起床,最搞笑是峰紫,一半身体在被子里面一半身体在外面,叫第一声时么反应,第二声时整个人都跳起来。。。。。笑倒。然后我们就下去,貌似我们这间房是最早的,差不多3点08分就在下面了,后来慢慢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就渐渐围到电梯那里去了。我很肯定的说某人一定是坐那一千零一架电梯下来滴,后来有电梯有反应,大家就都围过去,然后我笑说。。啊万一下来一个乡下人岂不是要被我们吓死。。。。果然出来一个乡下人。。。。不过人家貌似是按摩师,一直跟我们说某人已经走了。。还很真诚的表情,俺们坚持不信滴,表说我们3点就坐在下面了。。就算是某人。。也是只有可能晚没有可能早滴。。。坚决不理他。。终于俺说的那部电梯开始动了。。大家于是就围到那里。还给他让出一条道来。。。电梯门开滴刹那。。某人是背对着门滴(窃以为他对着镜子在臭美。。)然后回头一看这么多蜂蜜。。吓到。。然后我们就跟他告别这样子。。。然后某峰就上车了。。

值得一提的是聚会活动结束后,某公把俺照片交给一个紫衣长发的姐姐(俺一直回到上海才知道她叫YUMMY)那姐姐说她会交给某峰签滴,偶看到某峰上车了就问姐姐说照片捏。。那姐姐。。说。。啊 还在他那里。。。然后俺还来不及说话就见那姐姐。。。飞奔着。。追车去了。。。大家都愣住了(老实说俺当时乱感动一把的。。因为那姐姐穿着打扮都还满气质的。。。居然为了俺这个不认识的人做出这么。。。没气质的事情。)然后某人车停了,俺就跑过去,某峰还在迷茫中。。。司机大哥已经叫快点啊快点 来不及了。。某峰说没事,然后终于在自己身上摸出照片。。。然后俺跟他说这照片都是这两天拍的他,某人微笑POSE,当时俺严重怀疑他是不是还记得我。。。后来手忙脚乱的决定让某人在车上签。。然后到机场给送机的FANS带回来。然后7尾也说认识宁波送机的同志,然后就这么决定好的时候,某人摸身上说自己没笔,于是把大家都叫过来都说没笔。。。。狂汗的时候,那姐姐又飞奔回去拿笔了。。然后某峰就要走了。。大家告别中。。。因为天黑,俺决定再突击一次,问 少爷。我是谁。。。某人:额。。。。。(三秒) 小妨! 俺对这个结果还素满意滴(因为一直到半夜俺眼睛干 所以换成框眼镜了。。大家普遍认为我这样很像小学的“王老师”)某人在这么天黑的情况下能认出这么“王老师”的俺,表说停了三秒了,停了10秒我也素满意滴。。。

最后感谢在机场替俺转交照片的上海同志,虽然不知道是谁。。还有7尾同学,最后当然素让人尊敬滴YUMMY姐姐。。。再次感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