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Wednesday, March 21, 2007

[Article] 希望他改之: 愛照鏡子的男人 – 21/3/2007

From: March 20, 2007 Tuesday,多倫多明報副刊,[紅茶館],作者: 施盈盈 (施女士是資深報人,在報界娛樂圈數十年,是名娛記,尊欄作家,人面廣,有一定讀者群,旅居溫哥華,港台很多名藝人都是她的朋友,像沈澱霞,黃淑儀,李琳琳,姜大衛,秦沛,關菊英,甚至顧嘉輝,陳寶珠,名粵劇伶人龍劍笙等等…………)

愛照鏡子的男人

陳坤不愛照鏡子,在片廠,他把自己的臉交給化妝師,即使是補妝,也是任由化妝師補。

有人問他:〔為什麼不愛照鏡子?〕
他笑著說:〔因為我對自己有信心。〕


從小到大,都被人叫〔帥哥〕,所以,他從來不擔心自已的外貌。一般來說,男人不愛照鏡子是正常。反而太重視外貌,太過於在乎自己的髮型,化妝,叫人受不了。

男藝員中,江華、鄭少秋都是屬於比較[姿整]的。聽說年輕男藝人中,還有一個人更[姿整]得叫人受不了,那個人叫林峰。他經常就因為要梳一個他自己滿意的髮型而叫整組人等。聽說,後來劉松仁拉他到一邊勸他:〔其實一個演員最重要的不是他的外貌,演技才是最重要的。〕
那是真的,帥不帥?型不型?己經決定了進娛樂圈的第一步,跟著的魅力,就得由內在散發出來。

陳坤就明白這一點。所以,他不愛照鏡子。


p.s. 我想講講我媽媽對這篇的反應。[我媽媽很年輕, 我都上大學了, 她才30幾歲,跟Kevin Cheng 差不多,我和她更像朋友多一點。她從事公關工作,每天要看多份中英文報紙。] 相信大家都記得2006年6月峰來了加那大登台,明報星期六周刊有一篇峰的訪問, 說話不是很客氣。[請到FF那裏找來看一下。] 在那個星期五施女士的尊欄是講[女人唔易做], 對戲說得也中肯, 當說主要演員時對其他人有不錯的評價, 唯有峰,她說這[小齊]應有很大發揮,但他做得不好云云…我看後覺得明報這樣安排兩篇隔日出街,有點奇怪, 于是我給媽看這兩篇文章,看後, 她沒說什麼, 只叫我找[女人唔易做]給她看,一星期後她看完了, 她跟我說,峰做得很好, 不錯, [小齊]這角色是有點[花瓶], 因此性格不深入, 這是角色的決陷, 峰的表現其實很好。 媽輕描淡寫的說, 這孩子可能在不知不覺間做了一些事令一些人很不以為然, 令人印象不好, 有事發生了, 不替您說好話, 不為您遮瞞,就會有麻煩。這孩子不錯的, 小心點, 不要讓這些是非壞了大事, 誤了前途。

上星期施女士在報上提到[陳坤], 有很不錯的評價, 說很奇怪, 這人不愛照鏡子! 我媽看了跟我說, 您留意下星期這專欄,寫陳坤有些意尢未盡, 應該有下文,這照鏡子事情也可能會借題發揮寫下林峰,但應該不是讚他! [7月之後我有讓我媽媽看峰的東西,她開始喜歡峰, 至於陳坤,有一次她們一班女朋友吃飯,有一位做地產的說她那廾二歲不懂中文, 從不看中文戲的兒子看了一集 [爭霸] 之後, 就追下去,他們全家都覺得[爭霸]非常好, 其他看過的人也說很好, 劉松仁, 馬德鍾和陳坤做得很好, 陳坤的歌又唱得好。 我媽媽讓我去弄來了[爭霸],但都還未看。因此她才注意陳坤。]

媽媽說如果一些不好的習慣而照晌到別人,使別人在金錢或時間上受到損失,這會破壞一個人的好形象, 令人懷疑這個人的處事態度。影晌深遠! 這壞習慣的影晌已經浮現出來,現在要好好處理, 不可讓他破壞根本。 峰這樣努力, 有天份, 這些年辛苦經營建立, 不容有失。興建艱難, 但破壞容易。媽媽說[希望林峰記著[三之], 戒之,改之,慎之。他是少有擁有如蘭似玉的氣質, 很有個人魅力的演員, 不可以讓這些事情阻礙前路,一個成功的藝人, 處事態度一定明快、認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