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Cool Articles + Images] 林峰:不努力就对不起疼我的人 + Ratings Report + 冯超峰:希望「長大」成為「男人」 -- 15/8/2007







[Click To Enlarge]

Ratings Report [6/8-10/8]:

1. Fathers And Sons (Ep 1-5): 31 points (Up 2 points), Peaking at 38 points
2. The Drive Of Life (Ep 16-20): 30 points (Unch)
3. Best Selling Secrets (Ep 104-108): 30 points (Up 3 points)
4. The Return (Ep 14-18): 6 points (Unch)

冯超峰:希望「長大」成為「男人」

作為香港回歸十周年的獻禮大戲,《歲月風雲》雲集TVB一眾當家花旦、小生和老將,陣容可謂星光璀璨。不過許多觀眾在這部戲裡發現的意外驚喜,卻是飾演華振民的內地小生馮紹峰。他在劇中的戲份達到50多集,僅次於林峰,陽光的形象相當搶眼。儘管他憑借該劇在香港成了人氣急升的「新人」,更因與胡杏兒傳出「緋聞」而聲名大噪,但之前馮紹峰其實早已經歷娛樂圈6年的起伏。而這個在觀眾心目中的「男孩」,其實希望自己可以「長大」成為「男人」。

雖然入行時間不長,但馮紹峰已主演了不少電視劇,其中有多部都是民國戲。除了目前和安以軒、劉雪華合作的《芸娘》,之前剛完成的《女人花》也是一部民國戲,連他自己也笑稱成了「少爺專業戶」。「演員真的是比較被動。我也想演黑幫教父,但目前不會有人來找我演這種角色啊。」雖然最嚮往的角色機會還沒有來臨,馮紹峰說自己還是會力爭突破。《芸娘》就是他花心思最多的一部戲,儘管還是演駕輕就熟的富家少爺角色,但他說自己演出了「質感」。

視梁朝偉陳道明為偶像

 馮紹峰說自己在演藝圈的偶像是梁朝偉和陳道明。在他看來,長得帥只是進演藝圈的敲門磚,男演員要在這個圈子裡站穩腳跟,還是要「靠戲說話」。所以,他已經不滿足於演「男孩」,下一步希望出演性格複雜的「男人」戲,選劇本也會更挑剔。「我是真的很喜歡這行,很慶幸那段困難的時候自己沒有放棄。而要做得長久,我就不能走偶像路線。」至於最欣賞的女演員,馮紹峰說最期待和章子怡合作,「不過一個主攻電視劇,一個只拍電影,這種可能性好像不大」。

 除了演戲,馮紹峰亦很喜歡唱歌,尤其喜歡陶、周杰倫和王力宏的R&B歌曲。一談到「演而優則唱」的可能性,他就忍不住眉飛色舞起來。他說,出唱片一直是自己的一個夢想,甚至還忽發奇想,希望有機會拉好兄弟林峰「落水」,來個「雙峰」組合。「我還沒有跟他提過,不過他那麼喜歡唱歌跳舞,應該會有興趣吧。我們倆平時去KTV,一搭一檔唱周杰倫的歌,超有默契。」

不過,馮紹峰告訴記者,自己目前的定位還是主攻表演,因為他的理想是成為一個受人肯定的演員。「在演藝圈,紅不紅是可遇不可求的,但至少要做個被別人肯定的演員。等我老了,拿出很多我以前拍的東西,依然會覺得還不錯。」

馮紹峰因《歲月風雲》打進香港市場,成為人氣急升的「新人」。


《歲月風雲》巧遇知音

由於之前出演過《爭霸傳奇》的關係,馮紹峰再次加盟TVB大戲《歲月風雲》顯得很順理成章。因為粵語說得不錯,他也成了劇組裡香港和內地演員之間的「潤滑劑」,遇到了不少知音。

「TVB幾個女演員裡,我跟宣萱和胡杏兒比較熟。宣萱有一種姐姐的感覺,特別親切。因為都養狗的關係,我們經常在一起傾狗經。杏兒跟我的年紀就比較接近,她還經常逼我陪她練國語。我們一起走的時候,我還會提醒她『小心哦,有狗仔拍,我可不想上封面』。結果還是上了。」

不過劇組裡跟馮紹峰最投緣的卻非男主角林峰莫屬。「我們倆一見面就覺得相見恨晚,現在他是我圈內最好的朋友。我在香港住他家,他來內地住我家。」馮紹峰說林峰很「愛美」,因為他的「愛美」還害自己經歷了一次「夜半驚魂」。原來,有一天半夜,朋友約吃飯,林峰覺得身上的衣服很傻,硬要拉馮紹峰先陪自己回家換衫。正當馮紹峰在沒開燈的大廳裡等林峰時候,突然感覺有一個「人」拍了自己一下,回頭一看,竟是一頭「狼」趴在自己身上,嚇得他失聲尖叫。而那頭「狼」其實是林峰家裡那隻長得像狼的Husky狗。

馮紹峰和林峰還有很多共同愛好,逛玩具店和打遊戲就是拍戲之餘常做的事。「林峰喜歡高達,他家裡有無數高達,而我喜歡變形金剛。」不過他也抱怨,和林峰出去逛街總是有一大群粉絲和狗仔隊尾隨,所以每次都得偷偷摸摸。去年聖誕,林峰買了一個大型的純鐵柯柏文送給馮紹峰當禮物,馮紹峰則回送了林峰一個電玩遊戲帶。不過,馮紹峰很快後悔自己「送對」了禮物。「平常我們兩個『話癆』到了片場就有說不完的話。可後來林峰就只顧著打我送給他的遊戲,都沒空跟我聊天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