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Friday, August 10, 2007

[Cool Images + Articles] 林峰戏内戏外“败家子”? -- 10/8/2007



我是太子,不是败家子(设计对白) 

《岁月风云》中,林峰饰演的富家子华振邦因狂妄自大而令华家破产,名副其实是“败家子”;现实中,家境富裕的林峰也曾被观众狠狠地看扁:住豪宅开跑车,横看竖看都是纨绔子弟。可是,林峰实际上并非如此:出道9年,他为人处世尽量谦虚,工作十分努力,至少今年“无线”就有“林峰年”之谈(今年播映的《溏心风暴》、《岁月风云》和《布衣神探》三剧都是他当主角)。他与内地女助手传绯闻,就立刻另请助手;传搭上陈敏之,就尽量避免约会……没想到,正当他即将“洗底”成功时,早前又突然被内地舞娘大爆房事,形象再次被毁!只能说,林峰身处娱乐圈,就要“食得咸鱼抵得渴”,虽然娱乐圈这条“咸鱼”,即使有大把“水”也止不了渴。

  
偏见之 “二世祖”乱花家里钱
  林峰被香港狗仔队“起底”,查出他的父亲林国华是厦门的大地主,5年前已拥有市值近4亿的6个大型屋苑;他家住半山豪宅,出入驾驶奔驰跑车。因此,林峰也被称为“二世祖”。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在《岁月风云》和很多剧中都演阔少,现实中你也是太子爷。有些演员穿起龙袍也不像太子,但你却不会。
  林峰(以下简称林):我承认我演有钱仔比较有说服力,演一些“痞子”角色反而不那么神似。但你说我做不做得到?行!一定行,但你要给时间让我去观察。
  记:听说你的家族比《岁月风云》中那个大家族还要大?
  林:我家族的亲戚遍布世界各地,有时出埠工作,我会和当地的亲戚见面。但我和剧中“华振邦”这个“二世祖”完全不同。华振邦只会伸手问父母拿钱,追求物质享受,虽然为人聪明,但不想踏入社会工作。可是,我的生活压力相当大,因为我希望自己有出息,为家里争光!

 
记:但你和华振邦一样,都有花不尽的钱,这点就让很多人羡慕。
  林:我完全不是“二世祖”,我是家里给100元我,我会给回50元的那种人。的确,我住的半山豪宅是家里买的。但我不会因为别人说我“二世祖”就搬出来住,因为在家中,大部分时间都只有我一个人,没必要搬出去啊,浪费钱!而且直到现在,我还在开着那辆2001年就买的SLK(奔驰跑车),一直没换车。

  
偏见之靠父荫才入行上位
  1998年,林峰在美国加州大学修读建筑系一年级,趁着暑假回香港时,陪父亲参加饭局。可因为“无线”高层一句话,竟让他连建筑师也不干,参加了“无线”艺员训练班。有传闻他入行是靠关系,但其实林峰一开始,也是从路人甲乙丙之类的角色做起。
 记:据说当年帮你入行的“无线”高层是你爸爸的朋友陈灌明(当时的“无线”艺员总监)。真是如此?
 林:爸爸和陈灌明的确很熟,饭局上陈先生问我有没有兴趣加入娱乐圈,而我一直以来,也知道自己不适合做生意。既然陈先生都觉得我有条件,我就决定报读艺员训练班。但那是凭我自己的努力,没靠过任何一个人。
  记:也有传闻你是“无线”董事利孝和夫人的干儿子?

 
林:我的确认识利孝和,因为爸爸认识他。但是这两个人和我进“无线”完全无关,和他们见面时,我也不会提起工作上的事,我更不是什么人的干儿子!
  记:难道这么多年以来,家人一直没帮过你吗?
  林:当然有,说实话,我没有经济压力就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起码我可以专心做自己的事。(没有其他帮助?)这已经很足够了!
 记:但是,家境好反而让你被人说靠关系,成为你发展的阻碍。
  林:对,至今仍有观众只针对我的出身,无论我做什么,都没人相信我真的在认真工作。我试过通宵工作之后,蹲在马路旁漱口时被人眼睁睁望着,但为了工作我不介意!因为爸爸说过,要人相信你认真,先要放下身段。况且我不过是个普通的年轻人,没有什么身段可言。
  

偏见之做明星梦不顾家族   
电视剧里,总有些富家子弟不屑继承父业,林峰也一样。当然,身为长子嫡孙,他也有压力,他坦言,当自己得到这个圈子的认同,或者拿到“最佳男主角”大奖时,就会乖乖回去打理家族生意。
记:你是家中的长子,家族产业又那么庞大,可你却丢下一切当艺员。是因为从小就爱做明星梦?
  林:我也有压力,我不只是长子,还是长子嫡孙!我的辈份很高,有很多侄子侄女。家族里有太多后辈看着我这位大哥哥,所以我从小到大都很好胜,绝对不想丢脸!
  记:既然整个家族都指望你,为何还要执意自己另闯一条路?
 林:爸爸起初给我5年时间,说如果闯不出成绩来,便要打道回府。而刚开始我的确发展得不太顺利,也想过放弃,不过弟弟说他有兴趣跟父亲学做生意,妹妹又正在修读会计,相信弟妹会助父亲一臂之力。
 记:现在一年拍三四部剧,发展得如此顺利,更不愿意离开了?
  林:对,我做了演员这么多年,已经开始顺手。反正爸爸妈妈没有逼我,那就多拍几年戏才算。就算真的要回去帮爸爸,我又要从头学起,也不容易。
  记:可是,假如有一天你要回家帮忙时,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怎么办?
 林:的确是,我只懂得演戏。有一次同学聚会,我发现同学都很厉害呀,有些人做银行家、有些炒股票,而我呢,拍戏只剩下半条人命。我想自己现在唯一学到能用在生意上的,就是交际手腕吧!


 
偏见之富家子是“沟女圣手”
  抱着金砖的林公子碍于家境问题,永远被定型为花花公子。早前他在北京拍《岁月风云》时,一名夜店舞娘自称是林的女友,还大爆两人的房事。而且,即使林峰平时有多低调,也曾与多不胜数的女艺人扯上关系:李彩华,陈敏之,钟嘉欣……“沟女圣手”称号当之无愧。
  记:对于那位舞娘的爆料,你没有任何回应,是
  因为事件真实,所以哑口无言?   
林:其实我很生气,但是她单方面乱说,我也没办法。那个女人,只是朋友的朋友,在酒吧见

 过一次吧!没想到有人想借我上位。
 记:以后还敢随便结交异性吗?
 林:见过鬼都怕黑!试过有个女孩,我只是跟她喝几杯酒,唱唱歌,翌日就从另一个朋友口中听到“那个谁说你追求她!”我也试过从未(和某个女孩)谈过话,就听朋友说她到处宣扬“我和林峰玩过很多次,和他很熟络”!
 记:是不是你缺乏戒心,例如随便和女孩交换电话号码,所以才惹事?
  林:可能吧,如果我谈得开心就不懂得提防了。而且最惨的是,我不懂拒绝别人。于是有人会
  想:“你是明星也肯给我电话,就是对我有好感了!”

  
记:是不是你很会用甜言蜜语哄女孩子,所以容易让她们误会?
  林:千万不要误会,28年来,我的感情世界苦闷得很,归根究底都与我读男校有关。直到青春期为止,我与女生私下也谈不过3句话,渐渐令我变得超级害羞,直到大学才初恋。入行后,公司下令严禁拍拖,但绯闻却从四面八方而来。我自问不会胡乱说话令人误会,所以身边的异性好友都是超级“男仔头”!
  记:可为什么还是和那么多女星传绯闻了?
  林:我反思后得出结论,就是因为我家境不俗。假如传绯闻,一般人只被视为简单的拍拖,我就被定型为“沟女”,就连公司不太熟的高层也断定我是花花公子,绝对不公平!即使我真心爱一个人,舆论也不会改变。

 
后记:  
有钱无罪   
大家可以问问自己,几年前,是不是多少对林峰都有点偏见?家住半山豪宅,出入开名贵跑车,所以,没有人信他会认真拍戏。大家更会打量他的竞争对手:“咦,吴卓羲比他靓仔,黄宗泽也比他机灵……” .
  可是近两年,当吴卓羲因为官恩娜、佘诗曼、借古天乐钱不还等事搞坏形象,要逃去读书时,林峰暂时少一个对手。而另一对手黄宗泽呢?因为胡杏儿、前度女友隆胸、对陈法拉使“咸猪手”……也让形象彻底崩溃。这一代小生,就只剩下林峰撑得住。
 虽然,一些报道不时说,林峰拍剧爱迟到,这种少爷仔的气焰的确会惹人反感。可是除了他父亲的那家房地产公司,娱乐圈应该是最适合这位大少爷投身的行业。入行9年,林峰熬苦已换来了认同:2003年拿过“无线”台庆“飞跃进步男艺员”奖,去年又被提名“最佳男主角”,又因为唱功出色,最近已与英皇签约当歌手。
  林峰熬过的苦,笔者认为,基本上是所有同行也熬过的。他从训练班到现在,没有跳过任何一级,也没有任何优待;他做过“二打六”,发烧到39度还要熬通宵拍戏……至少,他声称自己的最大心愿是“能出自己的专辑”时,也没有像同是富家子的麦浚龙那样,叫父亲开一间唱片公司,然后礼聘高手集思广益,包装出只有噱头、没有质量的唱片。
  有钱无罪,无论像《岁月风云》中的华振邦那样靠父荫为所欲为,还是像林峰本人般不靠家底;反正,有多点钱,总是好的。而林公子虽然谈起自己的家族时仍有点尴尬,既不想妄自菲薄,又不想过分标榜;但是,起码他能学会低调,这才更有前途。

  
重要通知
  各位待嫁美女请注意:
  《岁月风云》中,华振邦自视甚高,认为只有漂亮又精明的女人才配他,所以才对工于心计的佘诗曼产生很大兴趣;原来现实中,林峰的择偶标准也很相似!不过他的梦中情人不是阿佘,而是《溏心风暴》中演他女友的那位温柔善良的常在心(钟嘉欣饰)。所以想钓这位金龟的美女们,就要学习常在心好榜样了。以下是林峰的择偶标准,仅供美女们参考。1,不可以太蠢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选老婆超级挑剔,我不喜欢解释,不喜欢什么事都要说完她才明白,所以对方一定要醒目。”2,不能太精明
  “但是醒目也不要太过分了,不能太工于心计,这样太恐怖。”3,不能太粘人
 “如果要选,我会选常在心这种女孩,但我又不喜欢她太粘人。我会以事业为重,所以她一定要知道我很忙。而且她即使对我没时间陪她造成心里有多不愿意,也请她不要表现出来,要表现得令我安心。”4,不许有男性朋友
  “常在心要管住自己的男朋友,但自己又有个那么亲密的男性朋友(陈豪饰演的得得地),可她不怕男朋友吃醋吗?老实说,她明知对方喜欢她,还要这样,真的会让我很“火滚”(恼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