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Images + News + Magazine Scan + Article] TVB晚宴@将军澳中心 + 林峰恨有真姻缘 + TVB 2007豬年唱旺賀年咭大圖 + 咫尺遥远的距离 -- 20/2/2007



















【新闻】林峰恨有真姻缘

【 明报专讯】林峰难得有几天新春假期,最想行花市,买些年花布置家居,「我当然会选择凌晨去,因大家忙於执平花,不会留意身边人,不会发现我,很轻松。我们福建人新年只买年桔,盆桔会放满利市,每封利市也会有钱,小时候经常八卦望望,现在不会了;不过,今年家人不在香港,我或破例买一棵桃花,旺一旺人缘也好!」林峰坦言姻缘一切随缘,虽然他恨真姻缘,但不能强求。

谈到新年愿望,林峰说:「当然要一家人身体健康,我则想继续做好事业,除可拍摄公司剧集外,还想拍外地剧集,因可学到很多东西呢!」

记者:梁荣达



TVB 2007豬年唱旺賀年咭大圖



[原创] 咫尺遥远的距离

作者: 峰一样的男子

峰吧&FMH同时首发


我这一篇不是报告,也没有图片,只是这次见面中某一个场景自己心情的抒发。不知道是不是该算作这一类,反正我就同时发了,大家共享……

和阿峰的距离那么远,又那么近,远的我在北京,他在香港,却也可以近的我在这边,而他,就站在我面前5cm处,近的我可以看到他的一切,清清楚楚。

看到了他来北京以后一直遮住的美丽的眼睛,闪亮的眸子,卷翘的睫毛,洁白的牙齿,红润的嘴唇,完好的皮肤,一层淡淡的粉底,不像11月那厚的像棉被的粉,看上去舒服、自然。他就站在我的面前,有记者在采访他,他在说话,我没有注意去听,也没有带相机拍照,我只是想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看他的每一个表情,将他的每一个动人的瞬间都清晰的刻在脑海里。

从来不敢奢求他会和我并肩站在一起,或者坐下聊聊家常,因为追随爱慕他的人太多,他没有那么宽裕的时间来满足我这个有点难为他的愿望。所以我很珍惜每一个可以靠近他的机会,即使不说话,我也享受站在他身旁的幸福。在机场,我和他距离0.5米,看着镜头里的他微笑着回答我们的问题,看他可爱的鼓嘴、吐舌头,还有他为了听清我的问题而把大头靠向我这边,这样的阿峰,让我做不到拒绝和放弃。

而现在,我和他的距离缩短到0.05米,没有墨镜的阻碍,没有帽子的遮挡,没有相机的隔阂,我和他的距离终于只剩下了0.05米的空气,阿峰,终于站到了我的身边,虽然他的眼睛没有看着我,虽然他在礼貌的回答记者的问题,可是我在那一刻,听不到周围的任何杂音,只有眼前这个如玉如水的男子。这样的距离,看到的却依然是阿峰最完美的一面,果然不漂亮不出门。最喜欢那双有神发亮的眸子,所有的神采都盛在了那双秋水里。多漂亮多拉风的眼镜戴在他脸上都是对这双眼睛的亵渎。

站在他的身旁,看着他站着的姿势,发现他并不是屏幕上那样的高大,终究还是瘦了,瘦的很完美了,只是那背依然还是画着优美的弧度。所以看着他,我的心里喊出一句话:阿峰,你能不能把背挺直了?

最喜欢阿峰的那句话“不用拦,她们(蜂蜜,即我们)都很乖的”。我只记住了这一句,好贴心好温暖的话,突然的就想到了妈妈保护孩子,很好笑,阿峰还是个孩子,看他在媒体面前滴水不漏,私下里却调皮纯真的长不大,可是在我们和媒体同时存在的面前,他就是我们的保护神,他不会拒绝媒体的好意,但也不会让我们受到一点伤害。所以在北京寒冷的夜里11点钟,在体育馆外吹着呼呼的冷风等着阿峰出来的时候,这句话和阿峰暖暖的笑容,无数次的温暖了我。

等待永远是漫长而折磨人的,尤其是在晚上11、2点钟,我们将近一个小时的等待,只为了那个不到40秒钟的匆匆一瞥。阿峰累了,所以他没有力气也没有时间再和我们说些什么,只是有人问他“听到我们的喊声了吗?”,他说“当然听到了。”别的再也没时间说了,匆匆的就上了车,我转到车头,车里打着暗黄色的灯光,阿峰坐在座位上,透着车窗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脸。就是这匆匆的一瞥,就是这绝美而精致的脸,让我觉得1个小时寒冷的等待是多么的值得,真的,没有见过他这样的神情,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只是那一刻我看呆了。安静,平和,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黄色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有种暖调而神圣的气氛。这时的他,安静而疲惫,却依然散发着致命的魅力。

阿峰,这是我这次最后一次见你了,送机我不去了,现在的我开始盼望3月的到来,盼望下一个和你相见的日子。阿峰,真的想和你坐下来聊聊,不是为了拍照,不是为了签名,不是为了探班,不是为了HC,只是像普通人那样,在你有时间的时候,在你有精力的时候,坐下来,家常的聊聊天吧。还有,阿峰,你唱歌的样子是最迷人的,甚至好过你的演技。好几次想告诉你这句话,却一直没有机会。现在你回去了,这句话,我在梦里告诉你了。下次来,我亲口告诉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