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News] 艺人收入排行榜 (资料转载自12月30日星岛日报) + 从06剧集看制作趋势 -- 3/1/2007

06电视艺人收入排行榜
第一位 佘诗曼 720万元
第二位 廖碧儿 600万元
第三位 郭晋安 530万元
第四位 黎 姿 420万元
第五位 郑嘉颖 380万元

其他收入过百万艺人
锺嘉欣 150万元
林 峰 140万元
胡杏儿 140万元
吴卓羲 130万元
杨 怡 110万元

~~~~~

从06剧集看制作趋势

【明报专讯】20006年最高收视剧集不用多说都在无播映。

本报早前已公布了首十大,今年最高收视是《女人唔易做》,第二是《法证先锋》,第三是《神雕侠侣》。

亚视方面收视最好是韩剧《我系金三珣》,最低是日剧《白色巨塔》。

从剧集收视,可反映出观众口味的转变。

传闻《金》剧未播前,内部也不是怎样看好,出现意想不到的成功,便放手让这班底再造奇迹。

笔者很欣赏《火》剧的创意和胆识,但作为资深电视人的高层,是不应该批准这剧集拍摄的。


美丽的说法是黄沙万里,气势逼人,出来的感觉是烂衫戏,还加了黄色滤镜,一片昏黄,女观众看了不开胃,平均卅一点四收视,实在难得。


有制作经验的高层不应该预计不到这後果,但也全力支持,是否盲目相信往绩?或是因为在《金》剧看漏了眼而失了自信?《女人唔易做》严格来说不是一部精心炮制的剧集,题目出对了,在无线传统父慈子孝母罗唆的风格下,是破格之作,邓萃雯前年失奖,却赢了民心,种种正面因素令此剧成为收视冠军。


至於第三位的《法证先锋》,无论怎说也让人有《CSI》A货的感觉,以港剧来说是有新意,但桥段与制作却远远比不上原版,当中某些桥段的逻辑性也出现问题,证明香港编剧在这种创作上,未够经验。

郭缱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