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Wednesday, March 22, 2006

借《霍元甲》舊景炮製新戲 趙文卓真功夫演練《太極》 [17/3/2006]

2006年03月17日【上海青年報】

日前,TVB年度大戲《太極》來到上海松江車墩和盛強兩個影視基地拍攝,主角趙文卓一路「打」來惹得現場風生水起。趙文卓在劇中擔任男主角和武術指導,並希望用真正的「太極」來扎實地向早期武俠功夫片致敬。而TVB帥哥林峰的到來更讓車墩成為新的「追星基地」,不少追星族都趕來要簽名求合影忙得他不亦樂乎。

借場《霍元甲》 趙文卓出刀急如閃電  

此次趙文卓在劇中使用了李連傑拍攝《霍元甲》的不少外景,真的像太極一樣「借力使力」,而整體的風格也非常扎實,吊鋼絲使用的吊車都很少動用。這天拍攝的戲份中趙文卓需要持刀在酒館內殺出,追殺一個「壞人」,結果將酒館內的桌椅板凳一一掀翻在地,更驚得全酒館人「逃亡而出」,只有曾江等TVB老戲骨扮演的「大師」才能夠巋然不動。趙文卓的功夫顯得非常「簡單快捷」,因為一場大戲僅僅20秒鐘,沖上去就打,一追到就跑,比以往的功夫片更加「現實」。

《太極》體現「科教意義」  

在片場外的趙文卓接受訪問時表示:「拍這部戲很累,因為陣容很強大,很多老演員還有新人都加盟,最紅的林峰、胡杏兒都很努力,而且我自己要負責設計武打動作的部分。我覺得這部戲是很扎實的打法,不會追求花哨的樣式。其實這部劇完全可以看作是關於‘太極’的名詞解釋,一部關於‘太極’的武俠‘科教片’。」對於劇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趙文卓表示:「很傳統的一個武俠人物,經過高人指點學會太極功夫,然後出來行走江湖。」趙文卓覺得之所以如此「傳統」,都是因為「觀眾的口味隨著特技功夫的氾濫也會有所轉移,我想他們也希望能夠看到一部傳統意義上的武俠功夫片,所以很謝謝各方面配合能夠拍這樣一部劇集」。

林峰:為《太極》遍體鱗傷  

拍戲間隙林峰接受了本報專訪。這位憑藉《尋秦記》成為TVB當家小生的男星已經尋覓到內地的新發展空間,下一部戲和內地演員合作。  為《太極》林峰吃了不少苦頭,「《太極》其實是我第一次拍的功夫片,以前拍的都是武俠片,那完全就是作秀,而現在可是真打真幹!由於沒有武器當擋箭牌,很容易受傷的。」說著他就站起來,可憐巴巴地向記者展示他的「遍體鱗傷」。「還好,趙文卓這方面是專家,教了我不少,我之前也上了十幾堂武術課,要不挨的打肯定更多。」末了,他又笑嘻嘻地補充道。對於自己在《太極》中的富家子弟角色,林峰表示感覺還好,就是要癡戀胡杏兒飾演的一個女孩子,還被她傷了、騙了無數次,覺得自己特別慘。和胡杏兒、葉璿等TVB女星合作多次,林峰對下一部將接拍的內地電視劇顯得莫名興奮,因為可以和內地女演員合作,「TVB我能搭的都搭了,應該有點新鮮感了。」如果作為女朋友,「我還是喜歡氣質型的女孩子,要跟我聊得來。不過這個問題我現在敢都不敢想,到處都是香港狗仔隊,連飯都不敢跟女孩子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