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Wednesday, June 13, 2007

[*** Full Report] Shanghai TV Drama Ceremony + The Drive Of Life Promotion -- 13/6/2007

林峰怀念昆明天气



在拍摄《太极》的过程中,林峰随剧组在云南住了一段时间。在接受其他记者采访中,他不断地提到昆明的好天气,并频频表示,有机会的话,还想去大理、丽江等地。当记者表示了是来自昆明的以后,他显得非常高兴,并透露,很快又会到昆明拍戏。

对于能够在《岁月风云》中扮演角色,林峰觉得很有意义。TVB大戏《创世纪》7年前曾经在央视播出,当年林峰在戏里扮演一名小狱警,林峰说,此次和内地演员一起拍戏,学到很多东西,也是演员和制作上的一次深度交流。

专访《岁月风云》男星篇:老中青互飙演技

对于能够在《岁月风云》中扮演角色,林峰觉得很有意义。TVB大戏《创世纪》7年前曾经在央视播出,当年林峰在戏里扮演一名小狱警,林峰说,此次和内地演员一起拍戏,学到很多东西,也是演员和制作上的一次深度交流。

腾讯网娱乐讯:作为央视与香港TVB的年度大戏《岁月风云》的官方网站,腾讯网一直以来都在关注着这部大作以及艺人们的近况。今年是香港回归10周年,在昨天上海国际电视节开幕第一天,所有目光基本都被《岁月风云》所吸引,借着上海电视节的东风,昨日该剧主创刘松仁、苗侨伟、邓萃雯、梁靖琪、林峰、佘诗曼、胡杏儿、宣萱、马德钟、林峰等来到了现场,大力宣传这部TVB重头戏。 作为官网的腾讯也在下午专访到了以上的众星们,就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这部年度大戏的。

《岁月风云》是一个有关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故事。历史大背景与上山下乡、香港回归、金融风暴等关系紧密,但剧情主要还是围绕香港社会的家庭关系、恩仇、商界争斗这些方面展开的。

《岁月风云》的主演阵容不仅有刘松仁、苗侨伟、陈美琪这样的元老级人物,还有佘诗曼、宣萱、邓萃雯、马德钟这样的中坚级人物,以及林峰、冯绍峰、胡杏儿和梁靖琪这样的新兴明星。


刘松仁:大哥复出依然实力不减

刘松仁自从在电影《东京审判》中有了让人印象深刻的复出表演后,这次在该剧中扮演大哥,而他也表示很喜欢女儿宣萱的角色,觉得她有当年自己年轻的影子,因为大家问到他或宣萱时都不自觉的会说是看着谁的戏长大的,这样就显得刘松仁更是属于元老的艺人,他开玩笑我还很有活力的,不要看着我的戏长大,要跟着它一同成长才是最好的,很欣赏现在年轻一代的演出,很有他当年的风采和干劲。

苗侨伟:对艺人来说信心很重要

在剧里,苗侨伟则扮演三哥,这个英俊儒雅的角色让苗侨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演技,这也是他自2004年复出娱乐圈后饰演的最重量级的人物。当时找我复出时也有犹豫,怕大家不接受我,毕竟好久没有演戏一直在从商,没想到《学警雄心》和《赌场风云》的效果还不错,又让我找到信心,我觉得对一个艺人来说,信心很重要,一旦你自己都失去信心的话,别人也同样对你没有耐心在关注下去。还有就是这次的题材非常好,阵容也很强大,有这样的机会非常好,让我有信心继续拍下去,而且戏中经历的经济危机、金融风暴的,他自己也都经历过,对这样的情况是深有体会,拿捏起来很是上手。

马德钟:不知道好友宣萱会去亚视

在《岁月风云》里,马德钟再次与老搭档宣萱演对手戏,出演她的丈夫,不过却是个大反派。对于自己的反派角色,马德钟倒是一点都不介意,你看我就蛮坏的吧,所以大家觉得这样还不错,那我就没问题了。对以多次与宣萱合作有没有腻了的感觉时,他直言不会啊,怎么会腻呢,我们是好朋友,每次拍戏都有好玩的事情发生,挺舒服的。不过如果观众觉得看我们有点腻的话,可以下次就不合作了。不过当记者问其是否知道宣萱加盟亚视一事,作为好友的马德钟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过,不过他一贯支持好友的决定,相信既然做出决定一定有她自己的想法的,我支持她做出任何选择。

林峰:少说话多做事

该剧男主角华振邦由当家小生林峰扮演,胡杏儿扮演的痴心好女孩是华振邦的秘书,她默默地爱着自己的老板。林峰一直以来都是无线力捧的对象,每次大戏都少不了他,这次也不例外,但是这部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大戏,还是让峰少有少许的感受,坦言十年的香港变化很大,娱乐圈大不如前。我自己入行也有十年的时间,那个时候记者都很正气,那个时候没有狗仔队,现在他们出现了以后对我们很不好,经常挖苦我们,从开始借题发挥,到断章取义,看图作文,到现在的就是文字来形容很多虚构的事情。以前是站的正行的稳,现在逼着你没法去回应一些无聊的事情,只能做到少说话多做事。

宣萱:从小把刘松仁当作偶像

吃过午宴之后,宣萱一直被保镖护送到电梯上,面对“粉丝”的热情,她很高兴但也很无奈,因为没有时间停下来跟他们打招呼。宣萱在《岁月风云》中扮演一个小女人,对丈夫很温柔,但现实生活中的宣萱性格很开朗,难怪她说自己从小到大都不会受男孩子关注,反而是女影迷很多。

刘松仁是我“爸爸”

剧中的宣萱是刘松仁的女儿,他一直亲切地称刘松仁为爸爸,在私下也挽着刘松仁的胳膊,像真正的父女一样亲密。谈到刘松仁,宣萱一脸幸福地说:“我从小就看他的戏长大,他很帅,我一直梦想着能跟他搭戏,这次梦想成真。”不过说起“从小就看他戏长大”这句话,宣萱笑道:“我也被人这么说过,当时感觉很怪,我有那么老吗?”在后来采访刘松仁时,他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并不知道这个“秘密”,“不过我很喜欢她的性格,她跟我年轻时很像,很直爽、很有活力,当她迸发那种热情时,我就被感染了。”

我性格太爽男孩子不喜欢

宣萱谈起上海的美食有一套,她爱吃小笼包,所以每次到上海都要品尝,饭桌上的宣萱也毫不担心发胖,大口吃喝很是享受的样子。宣萱说现实中的自己性格太爽,就连去美容院做护理都嫌时间长,要动来动去,这样的性格容易招女孩子羡慕,但并不招男孩子喜欢,所以从小到大都很少有男生追逐。谈到自己的事业,宣萱说10年前是把事业放在第一位,但现在好想拥有一份爱情,现在有钱也有闲了,缘分倒来不了了,虽然拍戏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绯闻,但这都被宣萱一笑置之,“那都是假的。”

唱卡拉OK最爱王菲歌

宣萱是个爱热闹的人,所以KTV这种场合少不了她的身影,在拍《岁月风云》的时候,她一共在组里待了7个月,所以有很多时间跟其他人一块度过业余时间,她夸林峰唱周杰伦的歌很棒,自己则最喜欢也擅长王菲的歌。但说到出唱片,宣萱随即吐舌头,“其实我唱歌很烂,不敢出唱片。”

在TVB干足14年没有拍电影计划

宣萱在香港TVB到明年就已经满了14年,对于约满之后该何去何从,她不置可否,但显然是对TVB有着浓厚的眷恋,“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TVB,而且一做就是14年,我拍过很多TVB的剧,我认真地想过要不要再留下来续约,但现在一切未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宣萱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内地,她说要把一半的工作搬到内地来。至于拍电影的计划,她肯定地摇头,“香港电影肯定不会找我拍,因为他们需要新鲜的面孔,像我这样的熟悉面孔观众就不会花钱到影院去看,而是会窝到家里看我的电视剧。”

不存在当家花旦之争

由于之前盛传佘诗曼成为TVB新一姐,宣萱加盟亚视,所以她们之间的争斗是否很激烈,以及目前谁是宣萱的东家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对此,宣萱很明确地回应说:“其实不存在一姐之说,大家都是花旦,私底下关系还是很好的。只不过这部剧中由于线索很多,人物众多,戏也比较分散,所以我没有和她一起演。”














腾讯网娱乐讯:6月12日,第13届上海电视节在沪揭幕,各路明星齐齐赶向这个一年一度的电视盛会。当然最受瞩目还是来自香港的TVB军团,刘松仁、苗侨伟、宣萱、邓萃雯、佘诗曼、胡杏儿、林峰、马德钟等倾巢出动,空降上海为年度大戏《岁月风云》造势。


央视与TVB合拍的60集大戏《岁月风云》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惜血本在上海电视节上大势宣传。为了该剧今年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的预热,TVB首次派出了强大的演员阵容团,并且TVB所有高层亲自前来督战,这样大规模的集体出动还是第一次。这是继7年前的《创世纪》之后,第二部在央视播出的香港电视剧。该剧讲述了在香港回归的时代背景下,一个家族历经的悲欢离合。演员阵容则包括了TVB最强大的“实力派班底”,“老将”刘松仁、苗侨伟、邓萃雯和“新生力量”林峰、佘诗曼、胡杏儿,成为“回归”热中的佼佼者。



TVB群星荟萃,马不停蹄连连赶场


由于年度大戏《岁月风云》不管是在演员阵容还是在剧本方面早就是大家期待的大作,而对于即将在6月30日登陆央视8套的该剧在上海电视节期间还是进行着马不停蹄的造势活动。上午刚刚结束了在展会上的亮相,中午又感到赞助商为其举行的欢迎酒会,紧接着就是各路媒体的专访,忙的喘不过气的TVB当家花旦小生们佘诗曼、宣萱、胡杏儿、邓萃雯、梁靖琪、马德钟、林峰以及实力派的刘松仁、苗侨伟等好不容易才等到能吃个安稳的晚宴,但是热情的主办方和媒体还是让这些忙碌了一天的艺人们吃饭还不忘给大家抽奖和答谢,真是人红也麻烦。


《岁月风云》众星抵达上海就受到了粉丝们的疯狂追逐和支持,一路都有粉丝夹道欢迎和送上礼物,让他们都感到很开心、兴奋,没想到好久没来内地还是有这么多人支持和喜欢他们。TVB为了隆重其事,为众星和媒体安排了精致的晚宴,在宴会上各位花旦和小生是大秀星光,是乎预演了一场风云大战,晚宴现场可谓是美轮美奂、星光熠熠。














ASTRO TV DRAMA AWARDS:



The Master Of Tai Chi:



Heart Of Greed:



The Dance Of City:



The Drive Of Life:





主持人:依然是我们《岁月风云》剧组,刚才是几位老辈演员,现在是几位年轻演员,现在请班长来介绍一下。
  林峰:这一组算是《岁月风云》里面的年轻演员,刚才有一些我们的前辈。其实整个故事是说一个家族的变迁,里面姓华的。
  主持人:你是二世子,你是华老大的儿子,热衷财产。
  佘诗曼:我是一个蛮贪心的人,但是我爱我妈妈要给她很好的生活,我就拼命的赚钱,我碰到他,他是很有钱的人,我们就互相的利用。
  主持人:刚才妈妈也坐在这里,杏儿一直是让爱,这次又要让爱了。
  胡杏儿:对呀。其实这一次演的角色最终是带阿峰的秘书,然后深深的爱上他,因为他工作很拼命。后来陷入三角恋,之间也发生一些事情,我就变成爱的替身。我旁边的帅哥最后出现了。
  主持人:这是一个三角恋,这又是一个三角恋,初恋青梅竹马在那一边。
  赵柯:我演的角色从小就爱着他,我们现在友谊都非常好。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编剧是谁,可以谁着这么的复杂。我听了杏儿介绍完了。
  主持人:你是谁呢?
  赵柯:我是她青梅竹马的。
  主持人:几位还不短的时间把人物介绍完以后。阿峰你在里面有十年的跨度,从青年人到中年人,你觉得哪个是最难把握的?
  林峰:肯定是中年人了。其实这一次算是演一个跨度最大的剧,因为我们本来有六十集,里面整个时空也蛮长的。整个家族事业上面、家族关系上面都出现了很多的变化,所以每个角色都有成长的空间,所以变化蛮大的。
  主持人:佘诗曼也是贵为一姐。
  佘诗曼:没有。
  主持人:以前的角色都是蛮怜爱的,现在是一个厉害的角色。
  佘诗曼:因为一些家族的问题我跟他家族发生了一些恩怨。
  主持人:你是怎么选择拍部剧的?
  佘诗曼: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我们的剧本是非常急的,也没有提供给我,我后来变好了,我跟他一起。
  林峰:被我感染了。
  主持人:我看到过一个片断,两位行驶在香港道路马路上乱亲的镜头,当时有人认出你们吗?
  佘诗曼:有人。
  主持人:而且是你主动的?
  林峰:其实那场戏有一些商业的挂钩,利用贪钱的本性,利用她,我给你多少钱让她亲我,我们拍的时候是好笑的,因为所有的拍摄的人都在下面,只能看到我们两个人,大街上的人都看到我们,认为只有我们两个人。
  主持人:亲完了以后让司机停车,跟每个人解释。
  林峰:那个是在铜锣湾很闹的地方。
  主持人:有人传吗?
  林峰:没有。
  主持人:每次看到杏儿的时候就觉得你伸缩的能力特别好,好漂亮。你说这么漂亮的秘书怎么会不喜欢呢?
  胡杏儿:因为在戏里面不是很漂亮,因为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子,衣服和发型都不是很漂亮。
  主持人:那么在里面的性格呢?跟你像吗?
  胡杏儿:应该不像吧。
  林峰:就是比较直一点,比较小女孩,工作上照顾到私底下都会照顾到。
  主持人:包括追女朋友吗?
  林峰:对。
  胡杏儿:好像安排饭局都要我来安排。
  主持人:像你在戏中的角色应该是内心戏蛮足的?
  冯邵峰:对,做东西会很细心,对感情也比较慢,一开始喜欢我都不知道。之后吸取这个教训之后就快了。
  主持人:所到冯邵峰称为内地版吴彦祖。马上最后要写一下,让冯邵峰讲一个林峰的笑话给大家听。
  林峰:有吗?
  主持人:有的,买鞋的事情。
  冯邵峰:我想去买一点鞋,买一点衣服,他很热心说我陪你吧,结果一去他的粉丝都来了,结果还是我自己去了。
  主持人:所以还是不要太红。
  林峰:没有呀。我带他去的地方都比较旺一点。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五位,也非常期待你们在戏中的表现。谢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