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Sunday, March 25, 2007

[Articles + Images] 自我增值 財華兼備 富公子林峰唔打天才波 -- 25/3/2007



在杏兒眼中,林峰是個努力上進的人,絕不靠符碌!





林峰與胡杏兒老友鬼鬼,無所不談!





文: 胡杏兒

我經常提醒自己不要以貌取人,因為我不笑的時候,也會被人覺得很嚴肅。阿峰(林峰)一直給我吊兒郎當、打天才波的感覺,其實是我低估了他!阿峰除有演戲天分外,又懂唱歌跳舞,還要是有錢兼靚仔,上天會不會有點不公平呢?

說真的,做這個訪問前並沒準備題目,因為之前真的很忙,而且之前已經做過兩次了(訪問馬國明及吳卓羲),心情比較輕鬆!阿峰是個非常健談的人,加上大家興趣相若,最後我得到的「料」,竟是三個之中最多的一個!

做新人勇往直前
很記得對阿峰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在劇集《尋秦記》中,穿皇帝服的阿峰,從樓梯慢慢走上來,嘩!那個眼神,真的有種殺死你的感覺!不是溝女那種,而是充滿仇恨!那時我也只是個新人,心想:「乜呢個人咁古裝?」公司突然冒出一個這麼勁的靚仔,所以特別留意這個人!咦?真的有板有眼,一點也不像新人!

阿峰說:「那時候我一直向前衝,不顧一切地演!還記得《尋秦記》第一日開工,已經要拍第40集大結局,當時和郭鋒叔那場對峙戲,真要多謝他對我的信任!」回想當時,阿峰自覺是後生仔,所以天不怕地不怕,毅然放棄在外國讀建築,回港參加訓練班。當年的同學有楊怡及張美妮等,大家都很有憧憬、雄心壯志,可惜他畢業後在家乾等了一個月:「那時真的很慌!想過是否揀錯了,幸好有家人支持,所以就繼續練歌、睇書,不可鬆懈!」

做主持極速成長
後來等到第一份工,被派去TVB8做主持,阿峰說從沒想過做主持,但不得不承認在TVB8的8個月,學的東西是最多的,最重要是學懂對鏡頭的敏感度,還有訪問過無數Artist,例如張國榮及王菲等,另一個好處是爆Show,因為當時他是唯一一個能操流利普通話的男生,所以生意非常好!

阿峰偶然也會客串做Drama(劇集),第一次是拍《碧血劍》,做個有一句對白的黑衣人,有一個大頭鏡頭:「其實我沒捱得太耐,因為很快便接到《美味情緣》做第3男主角。作為新人,這麼快便接到戲份重的戲未必是好事!如果掌握得不好的話,可能就會從此消失!」當時阿峰並沒給自己太大壓力,當然他很快已自知合格了,因為下一個劇已經是《尋秦記》。

做大佬擔起一切
其實我一直都欣賞阿峰唱歌,他不但是公司最唱得的一個,甚至能媲美樂壇的實力派歌手,所以有機會跟他唱K時,都會點些喜歡的歌給他唱。原來阿峰早在15、16歲時已開始學聲樂,又學過跳舞、畫畫,小學時還經常參加朗誦比賽。記得之前拍《再生緣》時,他又特別請了專人他北派功夫及舞劍。

阿峰從小就喜歡留意身邊的事物,所以學習特別快上手:「從小阿爸都有一套我的方法,因為爸爸也是大仔,所以常以過來人身份我:細佬妹犯錯,一定是我這個大佬受晒!因為爸爸覺得做大哥應該這樣!」難怪阿峰深受細佬妹疼錫。

後記:先鋒
說起來,我要感激阿峰,因為他是我們這班同齡藝人的先鋒,當年他以第一男主角身份飛演《再生緣》,有不錯口碑,於是我們這批新一代電視台人,好像我及吳卓羲才陸續有演出機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