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原创非首发] 2006: 纪念并感谢我和某人的相识 -- 18/1/2007

2006年的最后一天,总觉得要写点什么,纪念这一年,怀念这一年。

其实想来,2006年没有什么大风大浪的,一路走来,就走到了末尾。就在这一年,我认识了某人。也许若干年后再回忆这段经历的时候,会轻叹当年的轻狂年少,就那样全身心的投入,去喜欢一个与自己也许永远都没有交集的人。可是依然年轻的我,拥有这样一段冲动的经历,却从不会后悔。因为某人,我来,而我留下,却因为更多的相识不相识的某些人。追星的过程,倍感珍惜的不是星星的耀眼,而是星光下一份披星戴月、共同进退的友情。

想说的,还是某人。我对他的喜欢不浓,也不淡。比不上那些追随他很多年的老蜂蜜,以致我一直在懊悔,能够陪他一起经历风雨,在他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与他共同扶持,那份感情,是在他事业初有成效的今天比不了的。雪中送炭的那份刻骨的情意是最难忘怀的。所以现在的我,更加努力的去喜欢他,支持他,因为我想他今后的每一点进步,都有我在一旁见证。

因为大唐,因为寇仲这个角色,我走进了某人;走进之后,因为他的性格,他的魅力,我喜欢上这个人。稳稳当当,说话得体,气质自成,亲切依然。挑剔如我,却也不得不叹,这个时代,这样的男人,真的不多了。慢慢的了解他,发现一片赞美之声。我是个后知后觉的蜂蜜,错过了他很多精彩的第一瞬间,所以我很努力的补功课,赶看他拍的每一步剧集,越看就越不能自拔。这是一个会用眼神演戏的男人,从当初咋咋呼呼、指手画脚的虾头,蜕变成深沉内敛、温柔沉静的大汗,还有那个亦正亦邪、用无数经典眼神俘获众多蜂蜜的少帅,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进步。当初的本色演出,在一次次磨砺中渐渐成长,是因为南丫岛那个可爱纯真的孩子我们喜欢上他,是一个登上大保、君临天下的霸气眼神我们看好他,又是那个古道热肠、正义顾家的有为青年让我们看到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和认可。还有悲苦的孟磊、憨厚的少华、冲动的oscar、至情的世遗、热忱的阿ken、阔绰爽朗的鹅少、可爱的小齐、个性的药儿、固执的rick,这些都是我们记忆中永恒的人物,而正是某人成就了这些或喜或悲的角色,让他们有血有肉,饱满真实。

剧中的某人也许离我们太过遥远,因为他也只是舞台上芸芸众生中华丽的一名。私底下生活中的他,也在我们的视线中一点点清晰。从一篇篇八卦的、或者客观的报道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勤奋努力的孩子的身影,一步步走来,他真的可以挺直脊梁说:我努力了,拼搏了,尽力了,当然也无愧了。也许从来就没有人间断过对他的身世的执着关注,某人也一直很是避讳这个话题,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我们最不能选择的就是自己的出身,或穷或富都只是一种逃不掉抹不了的事实。如果对一个付出了可能是几倍于别人的汗水的努力,才换来今天这样成就的某人,外界还是抱着一种调侃的态度,那就是不厚道,这样的不依不饶,除了制造出花边的话题,恐怕也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了。

接触过他的人,都说他的好,连做蜂蜜都作的温文尔雅,脾气好好。因为他的温暖,感染了我们,所以有某人的地方,有蜂蜜的地方,必然是合乐融融,亲切如故。不得不承认某人的灵气,聪明的小孩,做什么像什么。他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合唱节上他那醇厚磁性的声音让我们眼前一亮,虽然不能媲美那些演唱家,但一个后生晚辈,常年混迹于电视荧屏上的演员,能做到这样,也已经很是难能可贵了。由此引出朱逢博老师对幕后某人做出的种种努力,以及在一个老师眼中对这个孩子点滴细节的描写,都让人看到,一个平凡、努力做事的孩子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到了今天,不管多么辛苦都不吭一声,只为了自己当初选择了就要做好。就要对得起自己和别人的期待。能唱能演也许不算什么,这个孩子跳得也那么有模有样,世纪金曲演唱会上的他,着实让人惊艳,连追随已久的老蜂蜜也惊呼某人的舞技。不光是舞林扬名,武林里也是了得的后生。太极里某人赤手空拳的和当世高手对决,若非有两下子,那样精彩的画面是断断来不得的。某人马上玉树临风的英姿,看得人恍惚,仿佛他生来就是那样的潇洒倜傥,就该策马奔腾的追寻自己的理想。多才多艺如他,修长的手指留给我们无限的想象,想象当年那个学琴的小孩,从指尖流淌出一首首优美的乐曲。作为他的蜂蜜,肯定能细数他很多的好。无数次的听见过他的蜂蜜提及他的体贴,他的亲切,他的和煦,他的可爱,在我们面前,他永远是微笑的,不管多累多苦,虽然有时候那样的微笑会让我们心疼,因为他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小孩,他是个为了工作可以拼命的小孩,这样的认真怎么能不打动人呢?就是因为他的一切,他太稳重了,就像他的好友说的那样:他是最成熟的25岁男人。现在他该是27岁了,在外界面前,他一直是得体的,却是难有释放自己,放纵自己的时候。最爱他在朋友面前的可爱,那一刻才会发觉其实他还年轻,在一群人中也许他是最小的那个,那样开怀无邪的笑容,真的是看着就醉了。

某人的点滴,不是这一时三刻能写完的。当初选择喜欢他的时候,怕有一天会失去他,会放弃他。可是越是接触他,越是深陷难以自拔。不是没有缺点的,可是缺点在我们眼中也那样可爱,可以包容,最开心的是看到他的进步,他的幸福。我能做的,就是让他放心,无论什么时候他回头,都会看到无数爱他的蜂蜜无怨无悔在背后支持他。


P/S: What a nice articl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