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原创] 继续精彩,布衣神相 [23/8/2006]

首发于我的blog:http://blog.sina.com.cn/u/1057233612
这个是文章的地址:http://blog.sina.com.cn/u/3f041acc010004zd


在偶棉的强烈期待下,布衣终于又出了六集。这接下来的六集也确实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延续了前面的精彩。

剧情方面,布衣,药儿,梦色还有求死和尚等人按照余忘我留下的药方找到了五个高手中的三个,白青书,郑道然(叫他枯木会不会好点?)还有邹辞。他们三个也在一番劝说之后答应了参加金印大战。

在次过程中布衣表现了一贯的机智和沉稳。

首先,他帮助白青书挣脱感情的枷锁,立志重新做人。

白清书原本是一代大侠,之所以沉寂多年,是因为在成亲当日被新娘所骗,不仅失去了参加金印大战的机会,搞到身败名裂,还被大火所伤,容颜尽毁。所以他不再相信女人,尤其痛恨那些出卖他的女人,走上了一条仇恨的道路。布衣用以退为进的招数,假装杀害江壁玲(她就是当年欺骗白清书的女人,现在她已经退出江湖,并且成家立室有了一双可爱的儿女,欢欢和喜喜)一家,使得白清书认清了自己的心并明白其实爱一个人,未必要拥有,留在心里,永远都有个美好回忆的道理。

在处理邹辞和玉芙蓉的事上,布衣也很聪明。他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劝说邹放弃报复,而是迂回地用邹师傅的故事告诉他,给别人机会改过自新才是最好的,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们应该宽容。

还有他对药儿的信任,这种信任也是机智的表现。当然了,这样的机智是建立在观察和分析的基础上。药儿曾经问过他,为什么那么信任他。布衣的回答是直觉。而我想,除了直觉以外,更多的是对朋友的信赖和关爱吧。

药儿和嫣老板的感情发展绝对是整出戏里最受关注的。我觉得他们已经开始互相喜欢了,从许多细节上都能看出来:(我总结的是一部分药儿喜欢老板的细节,欢迎补充和提意见)

第一,当嫣老板被白清书挟持的时候,药儿主动要求用自己来换嫣老板,理由是他没有牵挂,而老板还有个儿子要照顾。白便问他和老板是什么关系?药儿的回答很值得推敲:“表面上她是我住的那家客栈的老板,我又对她有点意思,她又总是拒我于千里之外,我连手都没碰过,而实际上,她在心灵上和心底里都无法抗拒我——以上只是我一相情愿的看法。虽然还是很不正经,不过细心的人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第二,药儿受伤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老板的客栈,在养伤期间让老板为他擦药还假装手痛让老板喂他吃饭,虽然后面被识破,不过,相信经过了这样的相处,两人之间还是建立了一定的感情吧。

第三,他最早发现老板就是邹辞要找的玉芙蓉,但是并没有揭穿,反而帮她去掉手上的伤疤,避免被邹发现。

第四,在老板和邹决斗的前一晚,因为不想老板去送死,就说自己其实可以带她走,不过老板拒绝了,原因是她不想逃避了。老板求药儿教小山学医,药儿没有犹豫就答应了,要知道这并不是他一贯的作风呢。(虽然后来没有兑现,不过是有理由的,他发现自己也和大哥一样,可能得了早衰症,所以不想连累老板一家人)

第五,在决斗的过程中,他想出手帮老板被布衣阻拦。当看到老板败下阵来的时候,表现得很伤心。

第六,就是他为老板求情。药儿是出名的不管他人死活的,能够这样已经表示老板在他心里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我觉得梦色已经开始喜欢布衣了,只是她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而已。她多次借口不要破坏师傅和师娘的感情,对布衣很凶,表面看是关心师傅,其实是不是小女儿的心思在作怪,她是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心里面想着其他人,尤其这个人是她的师娘。

而布衣呢,他还是没有忘记沈夫人。对待白清书的问题上,布衣其实是感同身受的,对于他而言,又何尝不是放不下呢,他爱梦色的师娘,却没有能够拥有,只好把她留在心里。枉他再聪明再厉害,能够帮助别人放下感情的包袱,却能医不自医,始终忘不了沈夫人。甚至还问出了口,到底你的心里还有没有我?夫人的回答干脆而坚决:没有。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希望看相的早日走出感情的困扰,回头看一看,你的身边并不是空无一人。满目河山空望远,不如怜取眼前人。(这样说会不会过了点,梦色也没表态要和他发展啊)期待他和梦色的感情戏。

而飞鱼山庄那边,绛红怀疑萧掌门是内奸,沈庄主和其他人却并不相信她,一气之下就留书出走。后萧大被证实和黑道勾结,最后坠崖而死。沈夫人提议去找绛红,庄主答应了并要她带着楚甚一起去。

江湖第一杀手柳焚余出现,还在客栈大开杀戒。天欲宫想拉拢他,歌舒宫主要他上飞鱼山庄去杀一个人,并承诺愿意和他分享未来的成果。

剧情发展在药儿为救大哥不惜以身试毒和布衣双双掉下陷阱,药儿对着布衣露出杀意的时候嘎然而止,超级期待下面的故事。

原本一直不能接受药儿的白发造型,觉得不好看,但现在想想,为了剧情的发展,小牺牲一下也是值得的啦,不过,那个造型师啊,全白就好了啊,为什么旁边还有撮黑的呢,又不是夹心巧克力对不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