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Monday, July 02, 2007

[Great Articles + Cool Images] Interview On Raymond Lam's Personnel Life -- 2/7/2007



作为TVB目前最红的当家小生,林峰英俊的外形和独特的气质让粉丝追得如痴如醉,而更让闽南观众亲切的是,他就是厦门人,还是厦门大学建筑系的学生。东南早报记者日前在回归大剧《岁月风云》的宣传活动中在北京和他促膝长谈。而面对家乡媒体的专访,他不仅高兴得用闽南语闲聊,还特别通过早报向家乡的读者们问好。

获热捧却不愿参与争夺

林峰1998年从无线训练班毕业,刚开始时,做娱乐新闻主播,再慢慢从跑龙套做到男主角,一年前在TVB台庆上夺得“我最喜爱的飞跃进步男艺员”奖,慢慢成为一哥的他人气高涨。林峰的走红是台风式的,他的首次亮相是在TVB台庆剧《寻秦记》中饰演秦王嬴政,当时他的精彩表演甚至盖过了主演古天乐,成为全剧的最出彩人物,之后众多媒体开始关注他,而TVB也对他寄予厚望,之后的不少重头剧集比如《流金岁月》、《大唐双龙传》等都有他的戏份。在人才辈出的TVB,这样的曝光率也迅速让他的地位攀升,成为一线当红小生,而以他和黄宗泽、吴卓羲为首的TVB新一代小生也接过上一代的工作,开创TVB的新时代。




迅速走红的他为人却很低调。日前在《岁月风云》全面播出前,剧组特别以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带队,将林峰、马德钟、刘松仁、宣萱、胡杏儿等几乎所有TVB红人拉到上海和北京做了两轮宣传,林峰的红人身份也在这次热潮中全面体现。现场的粉丝热捧的就是林峰和佘诗曼,特别明显的是在银行与TVB举办的酒会上,林峰始终被大批参加酒会的合作方包围,合影签名都忙得满头大汗,人气远远超过其他小生,马德钟脸上不快的表情引起现场记者的注意,尽管如此,林峰还是在公众场合多次表示外界传说的TVB内部争夺风头是谣传,他和吴卓羲等人是“铁兄弟”。



身为富家子弟从不声张   

在很多采访中,林峰都不大愿意提到自己的家庭,而此次在北京面对家乡媒体,他却很高兴地认了个老乡,大谈自己还在厦门的奶奶和家庭,只是言谈中他还是非常谨慎,对家庭的事情一言带过。当红的林峰的方方面面自然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而他忌讳谈起的家庭以及过去又有什么样的秘密呢?   

记者了解到,林峰原来的名字叫做林汇文,两岁的时候他就随家人迁到了香港,但是后来他又回到厦门大学读建筑系,虽然时间不长他又离开厦门,但是在厦门度过的大学生活还是让他事隔多年后怀念不已。



事实上他的谨慎是有道理的,他出身豪门,他不想家庭背景成为别人的口实,觉得他是靠家庭才取得如此成就的。其低调的气质和谦和的品德让人觉得他确实很有志气。   

其实他的家庭在厦门已经不是秘密,曾有不少消息传出,香港的狗仔还曾专门出来调查。一名香港资深狗仔告诉记者,就在林峰还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上艺人班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注意到他的来历并不一般,虽然说无线是个大公司,艺人的待遇也不错,但是当时林峰开的那辆奔驰跑车就肯定不是一般艺人消费得起的,当时香港传言甚多,最后他们了解了林峰的家庭,才知道他出身豪门。   

据了解,林峰的爷爷就是林梦飞———一个传奇人物,黄埔军校第五期学生,曾任厦门感光化学厂厂长,厦门建设发展公司副董事长,而林峰的爸爸林华国现任诺林(厦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林峰   
生日:1979年12月8日   星座:射手座   出生地:厦门   身高:180cm   花名:少爷,峰仔,朱古力   作品:《大唐双龙传》饰寇仲、《美味情缘》、《天涯侠医》、《律政新人王》、《寻秦记》饰嬴政、《翻云覆雨》饰风行烈、《再生缘》饰皇甫少华、《布衣神相》饰神医赖药儿、《云海玉弓缘》、《血荐轩辕》、《溏心风暴》

林峰在接受采访时虽然谨慎,但是面对家乡媒体的采访,他还是非常高兴,气氛一下子轻松下来,他不仅能用闽南语闲聊,还特别通过早报向家乡的读者们问好。

东南早报:在《岁月风云》里你和许多内地演员合作,有什么特别的体会?

林峰:在《岁月风云》中,我饰演华振邦,也就是华家的大少爷华文翰之子。这也是我首次和这么多内地的演员一起拍戏。其实内地演员和香港的演员没有什么差别,大家都很敬业,拍起戏来很认真,有什么不同的见解都会及时沟通。和内地的演员合作很愉快,这次拍戏过程中交了很多好朋友,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东南早报:有苗侨伟、刘松仁这些老演员加盟,你有压力吗?

林峰:这次的演出我和其他演员都非常熟悉了,但是惟一紧张的就是刘松仁老师的加入,因为以前他就是我的偶像,我第一次和偶像拍戏,心里慌慌的。但是还好,他是个很让人尊重的长辈,在戏里我们配合得也很好。

东南早报:前几天你签约加盟英皇娱乐,正式进军乐坛发展,能说说你今后的发展计划吗?

林峰:我今年肯定会有电影作品和大家见面,至于角色方面还不好透露,不过我最想挑战的是有精神分裂症的角色,只要大家喜欢的话什么都可以,至于唱歌部分,还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有机会的话就推出一张完整的唱片和大家见面。

东南早报:都说TVB是一个是非之地,经常传出内部竞争之类的话题,你是如何对待的?林峰:很坦率地讲,作为演员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老板给你什么你就做什么,你能做的也就是演戏而已,你没法去改变一些高层的意见,如果你硬要说改动一下的话,也会造成其他部分的连锁反应,这样反而会不好,我想演好自己的戏就好,对于公司的事没有关心的必要。东南早报:出身名门的你为什么会成为一名演员呢?和小时候的理想一样吗?

林峰:尽管小时候很多人说我会唱歌跳舞,但是我并没有想着自己要进入娱乐圈发展。我从小的理想就是要当一名建筑师。因为小时候的我特别喜欢画画,看着生活中的东西都想用笔把它们描绘出来,那时候我想,能把自己手上的设计变成一幢幢高楼大厦简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所以一直很羡慕建筑师。后来,我还真考上了厦门大学的建筑系。但是大学上到一半,由于家庭中的一些事情,我来到了美国。这样的变故,也让我当一名著名建筑设计师的愿望先搁置了起来。后来,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我进入了香港无线电视培训班,也就走到了今天。

东南早报:那么你对现在的境况满意吗?比起建筑师来更累?

林峰:其实无论在哪一个行业想要成功都是很不容易的。念大学的时候知道了要当一名建筑师的艰辛,而进入娱乐圈后,才知道要想在这个外人看来光鲜闪亮的圈子里成功更不容易。拍戏的时候,我睡觉最多的时候也只有一天四五个小时,要是赶上抢时间的戏,几天不睡觉的情况也很正常。

东南早报:还经常回厦门吗?

林峰:当然,我会去看我的奶奶和一些其他亲戚,他们都住在厦门,当然住在哪里我不敢说出来,省得麻烦。我还会回去看看我的学校和一些朋友,虽然在厦门大学待的时间不长,但是我对那里是非常有感情的。

东南早报:你对厦门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林峰:很喜欢这个城市,生活没有压力,城市很安静。印象中最深刻的记忆应该停留在鼓浪屿,小时候经常会跟着父母到鼓浪屿游泳,岛上的每一条路每一家小店都很熟悉。当然今天看到你来采访,我也感到很亲切,可以的话代我向所有的老乡们问个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