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Monday, May 07, 2007

[Article + News] 星島日報: 超準確版本 細契慘遭騙財騙色殺姦夫 10大主角親爆《溏心》終極收場 + 黃宗澤餵口水鮑楊怡嚇飽 -- 7/5/2007

正當龔如心的千億爭產案進行得沸沸揚揚、高潮疊起之際,無黃金時段播出的劇集《溏心風暴》,咁咁橋亦是以6億家族爭產案作為賣點。

雖然上星期收視率並未有所突破,但街頭巷尾卻掀起一片追捧熱潮,尤其大契李司棋一句:「邊個係人,邊個係鬼,我最清楚!」即時成為網上討論熱話,甚至有人Download為電話鈴聲。幾位老戲骨大鬥演技簡直成為《溏》劇靈魂所在,戲味愈濃。

今個星期進入最後20集,坊間連日來有不同版本的最終回劇情大披露,當中不乏斷估、誇大及虛構內容。為了獲得唐家上下左右各人的最終結局,特別走訪劇中主要演員,由他們親揭自己的真實下場,原來大契沒有被細契鞭屍,細契並不是輸剩4隻爛鮑魚,反而最後來一個出乎意料,令你完全估唔到的結局篇!

大鮑偷立遺囑

夏雨(飾演「大鮑」唐仁佳):「我這個一家之主,本來安排在30集後去世,但監製見大鮑這個角色受落,臨時改劇本加戲分,結果拖至38集才過身,還要我含笑而終,唐家上下逐一和我Say Goodbye。劇情講大契(李司棋飾)肝癌復發病逝,細契(關菊英飾)現真身,初時要名分,及後發覺她出外勾佬,激到我中風,一病不起。大鮑死後唐家陷入混亂狀態,爭產風波正式開始。尤幸我在被細契和姦夫隔離期間,偷偷立下遺囑,成為日後細鮑(陳豪飾)爭產成功的契機。」

大契巧計試細契

李司棋(飾演「大契」凌巧):「今個星期講到大契發現肝癌復發,要去英國醫病,表面以大鮑瞞騙30多年私生子一事而心灰意冷,決定將唐家大權交給細契,實質是要試出細契貪婪的真面目,逼她離開唐家,可惜大契的病情反覆,臨終吩咐細鮑一定要保住家業,不要讓唐家四分五裂。最後還是令細契有機可乘,興波作浪多生事端。」

細契被騙財騙色

關菊英(飾演「細契」王秀琴):「細契可以說是惡人有惡報畀天收囉!大契只有兩個月性命期間,細契離間她和妹妹(米雪飾)的感情,假借好姊妹的關懷之情令大契臨終完成我成為唐太的心願。做了唐太當然盛氣凌人,入主海味鋪後又提拔姦夫常在德(李成昌飾)與米雪大鬥法,激死大鮑之餘又跟細鮑展開爭產官司。後來姦夫替我管數,結果被騙財騙色,我要開車撞死這個衰人。」

莉姨忍辱保家產

米雪(飾演「莉姨」凌莉):「我是戲中真正的好人,所以有好下場。自從大契和大鮑過身,細契咄咄逼人。雖然飽受委屈和凌辱,但仍跟細契和姦夫抗爭到底,與一班姨甥合力完成家姐和姐夫的心願,守住家業,一家人齊齊整整,最後我依然不要求分毫幫唐家,因為根本不用分家產。」

細鮑爭產反敗為勝

陳豪(飾演「細鮑」唐至安):「為了守住大鮑唐家不分產的遺願,當然要和細契鬥到底。我們明知細契守不住家財,初時惟有妥協以免家嘈屋閉,所以將小部分錢分了給她,結果被姦夫呃盡,而大鮑死前偷立的遺囑令處於下風的我反敗為勝。細契最後知錯,一家人大團圓結局。而我和鍾嘉欣的一段戀情依然沒有結果,因為她對林峰始終念念不忘,我只有繼續做她的知己,充當一生一世的守護天使。」

阿Gil親近細契做臥底

黃宗澤(飾演「阿Gil」唐至逸):「我的角色最後反高潮,竟然站在細契一邊,人人以為我是反骨仔,還要和大鮑兄弟反目,其實我是偉大的臥底,藉親近細契博取她的信任而設下陷阱,阻止她贏得6億家財之後敗盡,角色到頭來都是忠的。和老婆楊怡中間曾出現暗湧,最後是恩愛到白頭。」

卓文麗為唐家添丁

楊怡(飾演卓文麗):「我和阿Gil幾經辛苦走在一起,但卻因為堅持做模特兒而跌倒,弄至小產,為此和老公出現不少矛盾,他又誤會我有外遇,又以為我不能放棄以前的生活,最終我倆都能和好如初,再次有了愛情結晶品,為唐家增添小生命。」

唐至歡大義滅親

黎諾懿(飾演唐至歡):「雖然我是關菊英的親生仔,但我情願做大契的兒子。最後我和莉姨聯成一,甚至召開記者會與細契斷絕母子關係。後來細契被姦夫騙盡家財,想開車撞死對方時,我在車上大力勸止,說她還有兒子還有家人,是享仔福的時候,何必做錯事遺憾終生!幸好阿媽聽我講,以後才有好日子過。」

常在心放下情傷

鍾嘉欣(飾演常在心):「我對林峰是傾慕之情,其實和『得得地』(陳豪)最合拍,彼此關心。尤其知道死黨蒙嘉慧成為我和林峰之間的第三者,全靠『得得地』的支持才得以過渡。初時對這兩個背叛自己的人充滿恨意,直到林峰死後,終於放下仇恨。」

程亮臨死做好事

林峰(飾演程亮):「我是劇中最早死的角色,因為一次在路上忘形地思考,過馬路時被車撞死。自從和水擘擘(蒙嘉慧)撻之後,明知比常在心(鍾嘉欣)更適合自己,但始終覺得負她在先,心存歉疚,希望常在心(鍾嘉欣)原諒自己,所以死前秘密做了一件事,直到死後才被女友發現,最後亦原諒了我和水擘擘對她的不忠,而且無法對我忘情,而沒有接受細鮑的愛。」

劇中經典金句

大契鬧細契:「我話係就係,唔使證據。呢度唔係法庭,唔需要證據,我對眼就係證據,我睇人睇幾十年……邊個係人,邊個係鬼,我睇得出!」

大契鬧細契:「大家前門捉賊,你就後欄放火……」

大鮑:「多兒多女多煩憂,無兒無女坐蓮花。」

細鮑:「甜的吃,苦的也吃。」大鮑:「你唔再講真話,屎都有得你吃。」

舅父波出言窒常在心:「你咁鍾意食糯米雞,第日不如去做雞。」

大鮑鬧細契:「阿琴係鬼賴。」

大鮑:「我都得得。」

細契鬧細鮑:「佢唔係親生仔,佢係野仔!」

劇中精警謎語

  
唐至逸開出謎語大契開心,謎語盛傳乃偷橋自劉德華(該謎語早在10多年前已為華仔經常在友儕間開玩笑時所講)

謎面係……

  「有一隻白鴿朝東面飛去凱旋門,夜晚要飛1個鐘,但日頭要飛兩個鐘,究竟點解呢?」

謎底係……

  「日頭個太陽東面,因為個太陽太曬啦,隻白鴿一邊飛一邊要用其中一隻翼擋住個太陽,所以得番一隻翼飛,咁就要飛兩個鐘,到夜晚唔使擋太陽,可以用兩隻翼飛,咁咪只需要用1個鐘囉!」

黃宗澤餵口水鮑楊怡嚇飽

《 溏 心 風 暴 》 一 班 演 員 陳 豪 、 鍾 嘉 欣 、 楊 怡 、 李 司 棋 、 夏 雨 、 關 菊 英 、 林 峯 及 黃 宗 澤 等 昨 日 到 青 衣 城 出 席 慈 善 活 動 義 賣 罐 頭 鮑 魚 , 由 於 近 日 該 劇 熱 爆 燈 , 吸 引 不 少 影 迷 搶 購 鮑 魚 , 逼 爆 商 場 。

大 會 昨 日 除 了 安 排 一 眾 演 員 義 賣 鮑 魚 外 , 還 要 求 女 演 員 餵 男 演 員 食 鮑 魚 , 大 玩 情 侶 檔 晒 溫 馨 , 雖 然 在 劇 中 楊 怡 與 黃 宗 澤 有 不 少 親 熱 鏡 頭 , 不 過 當 楊 怡 餵 黃 宗 澤 食 時 , 司 儀 竟 要 求 口 咬 鮑 魚 的 黃 宗 澤 反 餵 楊 怡 , 嚇 到 楊 怡 耍 手 擰 頭 , 誓 死 不 肯 食 口 水 尾 !

陳 豪 震 波 賣 鮑

雖 然 楊 怡 近 日 修 身 豐 胸 成 功 , 並 經 常 以 性 感 示 人 , 但 昨 日 她 卻 收 起 性 感 , 問 她 會 否 擔 心 沒 有 人 幫 襯 買 鮑 魚 ? 她 說 : 「 憑 三 吋 不 爛 之 舌 , 同 樣 可 打 動 善 長 , 大 家 係 嚟 做 善 事 , 唔 係 嚟 睇 身 材 ! 」

另 外 , 緋 聞 男 女 陳 豪 與 鍾 嘉 欣 碰 面 並 冇 尷 尬 , 近 日 練 得 一 身 好 肌 肉 的 陳 豪 , 義 賣 鮑 魚 時 自 言 會 出 絕 招 隔 衫 露 胸 肌 及 震 波 招 徠 , 問 他 是 否 經 常 用 這 招 氹 女 仔 ? 他 笑 說 : 「 絕 招 梗 唔 係 成 日 出 。 」 此 外 , 鍾 嘉 欣 自 言 曾 經 在 暑 假 做 過 售 貨 員 , 所 以 經 驗 十 足 , 對 於 昨 日 義 賣 感 到 沒 有 難 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