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The Illustration -- Raymond Lam Fung 林峰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Michael's Blog -- Raymond Lam's Illustration

其实我们一直在痛苦和磨难中艰挺过来的, 光明从未追随过我们, 但我们仍然期待在人生的下一个转弯处可以找到活路! 否则, 无非就是一起走向死亡!

Wednesday, March 14, 2007

[Article] Finding For Fung (Chinese Version) – 14/3/2007

3月11日 我也追了一回星 BY 西瓜蜜糖

  从来都没想过追星,一方面生性害羞,没有勇气也不敢去做如此"疯狂"的事。一方面最爱的偶像也从来都没来过这边。所以,一直在我看来,追星是件遥不可及也有点不理智的行为。然而,当今天自己亲身经历过之后,才深知追星原来不仅仅只是追星。

同学钟爱林峰有几年岁月,就如同我一样,我们从来都不敢奢望自己的偶像会来这里。只是当这样的机会来到时,她显然有点不知所措。周五看到她的QQ签名,就知道她一定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了。要不要去接机呢?当然去,我怂恿到。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接着,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也答应了陪着她去疯狂一次。只是必须要瞒着妈妈,这有些头疼,编造了一大堆理由,连自己都佩服自己,撒谎的功力一流。

约好四点半到黄鹂等,结果她因为车子晚点到了四点五十才出现。此时已经过了队伍集合的时间。我们就以五十米冲刺的速度奔向民航售票处买了二张班车的车票,总算赶得急和大部队汇合。

车上青一色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女生,这一点确实在意料之中。一路上,小周同学显得很镇定,不过我猜想,在她平静的背后一定是波涛汹涌。想想喜欢了几年的偶像终于活生生的就要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在这样一个城市,那种喜悦感不是普通的言语所能形容的。

车子约莫半个小时到达机场,在二楼会合,会长讲了些规定,大家也开始无聊的瞎扯,多半还是镇静的。各自拿着相机调试,或挑选照片希望有机会能给他签名。我数了数人数,差不多二十人。虽然不多,可是那阵势看过去还是挺不赖的。

没过了多久,会长带大家来到了一楼港澳台及国际出口处。在那里碰到了四个杏迷。交换了些各自的情报,才知道昨天的航班,宣萱和苗侨伟过来了。昨天的宣迷来的很多,人都挤满了。的确,宣萱在内地的人气真的很旺。而苗侨伟好象还约了他的FANS今天中午小聚,真是羡慕。明天还会来佘诗蔓和吴卓羲,《岁月风云》的演员最近都会来宁波中转去台州路桥,机场可热闹了。

杏迷拿出了她们的一本剪报,比起我的那本二年偶像的新闻剪报,我的就太简陋了。时间还早,聊天的聊天,找吃的找吃。只是期望时间快点过去。同学大概是兴奋过头,什么都没带。当她告诉我,来之前她根本没想过吃饭这个问题时,真的让人感到哭笑不得。星要追,饭还是要吃啊。无奈机场的消费实在太高,一碗水饺都要35元,我们只能靠我原本准备消遣用的六个旺旺仙贝充充饥。差不多七点的时候,会长开始带领大家排队,讲了口号,并嘱咐千万要遵守纪律,不能乱。我们都口头上答应,好,真正要做到何其难!我们那个阵势,显然吸引了一些人的目光,不断有人过来询问,有什么明星来?多半的人对林峰似乎并不熟知。只好拿着牌子,解释到,就是那个《寻秦记》里的皇帝。“哦!”有些人似懂非懂似的点了点头。这时,人群中闪现尖叫,接着就说可惜。原来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大家,五点半的时候,王力宏也刚刚从这边过来。天啊,那个时候,我们正在 二楼集合。失去了见到巨星的机会。真的好可惜。

时间终于接近19点50,飞机比预计晚了15分钟。此时大家的情绪明显高涨,听到航班已经降落的广播后,开始骚动起来。另一个负责人只好不断的催促大家保持队型,不要乱。但此时每个人似乎都过于亢奋,因为大半的人都在此之前没有见过林峰,终于能见到真人了,谁还顾得了先前的“约定”。又过了几分钟,会长突然叫起了123,喊起了口号。这说明,林峰已经来了。每个人几乎在同一时间尖叫起来,是他,虽然还有点距离,但分明能看到他那清澈的笑容,他向我们挥了挥手。立刻就被机场工作人员带了回去,之后便眼睁睁的看着好几个工作人员很兴奋的跑进去,又很激动的跑出来。好多的机场工作人员都在抓紧时间签名合照,里面热火朝天,可怜我们在外面干巴巴的苦苦等待。只听得有人说,“啊,我要是在机场工作多好,当清洁工我也愿意。”是啊,在那个状况下,这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林峰终于走了出来,比电视上的帅,戴着一顶帽子,黑框眼睛,瘦瘦高高的。周围的人除了尖叫就是拼命的拍照。夹杂着我爱你的字样,声音几近撕吼。现场开始有一点混乱,大队伍基本涌了过去。他显然有一点吃惊,马上走往了男厕所。趁这个间隙,我赶紧转身,看到了后面跟着的邓萃雯和胡杏儿以及另一个女明星。胡杏儿戴着大墨镜,黑大衣,明显比之前瘦了许多。表情略有一点点严肃。到是邓萃雯很友善的帮几个人签了名。另一个女艺人,应该是梁靖琪,没人接机,很快就推着行李车走了。此时我的侧前方闪现出一个人影。高高的,人很白,大眼,戴着白色的帽子,啊,那不是蔡子健吗?!我一直以来都好喜欢的一个演员,只是就在我犹豫发呆之际,他很快的就推着行李车走开了。

又一阵混乱,林峰从厕所里走了出来,人们也纷纷挤了过去。此时会长大声喊冷静,不要推,但显然已经很难控制局面了。林峰很友好的停了下来,跟接机的工作人员说要三分钟。就这几分钟,时间象凝固了一样。他开始回答着会长的问题,大概是说了些这几天的行程以及能否探班的事情吧,顺道说了些对宁波的感受,这才知道他之前已经来过这里了。时间远远超出了预期的三分钟,因为我站的角度相当不错,因此有机会仔细的打量着他的脸。都说如果让你见到一个明星,只要他不是太差的话,你一定会喜欢上那个明星。我不知道这句话在别人身上是否灵验,至少在那一瞬间,那一时刻,真的被他给电到了。而他的身上的确有种很特别的气质,很难去形容。况且,远在《孟丽君》和《律政新人王》的时候,我就曾经迷恋过他。可惜,角度虽好,没带相机,无法捕捉到他的那种淡然的微笑。也全然忘记了,用手机去记录他那标准的普通话。那个时候,身边的人基本都是几近疯狂的状态,闪光灯一直在闪,也不知道突然人都从哪里冒出来的,四周真的好多人围观。连刚下飞机的旅客也被吸引,拿着相机照个不停。

工作人员来催促了一次,也许是被大家的热情所感染。林峰答应来一张大合影。为了获取和他亲近的机会,推挤、抢位了一阵,冲击力还把他撞了一下到后面。但他显然没有任何的不悦。还是那种灿烂又有点小狡拮的微笑。可恨自己人太矮,又不会挤,合影的时候一下子被弄的好远,大概照片里也没有拍进去吧。

在拍完照之后, 工作人员就把林峰往外面带。虽然会长极力的劝大家不要再追,可此时情绪高涨到顶点的大伙怎么会放掉这个机会,尾随他出了门。看着他上了大巴。我们一起拿着牌子,喊着网站的口号,齐刷刷的向他挥手说再见。林峰上了车之后,也赶忙朝我们挥手。我想其实,他的内心应该还蛮高兴的。有这么帮峰迷喜欢他。

接机就这样结束了,等了二个多小时,真正见面大概也就十来分钟。但就是那十来分钟,却实在的让我感受到了明星的魅力,那种难以言语的特质。会长又嘱咐了图片及视频首发的事情,大家就各自散去了。突然很想再见见这个可爱的大男孩。

回来的时候也大费了一番周章。先被一个男人带了二楼,等了几分钟又被带回一楼。终于等了他的私家车,所谓的“桑塔纳2000”。可恶的“黑车”,去拉第二个客人,让我们在车里等了十多分钟还没动静。实在有点恼火。同学就带着我出了车,有点愤然的摆脱了。所幸我们很快的找到了一辆的,50元,太宰人了。可是没有办法,到了悬崖,没法回头了。虽然有些亏,可是总算见到了真正的艺人,也算值得吧。

同学大概是有些沉浸在刚才的情景中,一时还没回过神,看她有点沉静。也是,也我都真的在那一刹那被林峰吸引了,更何况是她呢。我想,这么一次特别的经历也大概能使她回味很久吧,但愿她最近上课的时候不要发花痴走神就好了。

回到家中,累与饿交加。思绪很乱,赶快拿起笔,在日记本里记录这段特别的经历。我的“第一次”追星,顺利完成。其实从现在开始,内心很佩服那些真正的“追星族”。这是一项太需要勇气、耐力、金钱、时间的“体力活”。但再多的辛苦,当你看到你所钟爱的明星,他们为你们的欢呼和热情而感染,露出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时,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有一种愉悦感。真的值得,想起《王子变青蛙》的经典对白,为了在乎的人而努力的感觉。同学今天很好的感受到了吧。也许是第一次的新鲜感,现在的我,还是处在兴奋期,原来真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回想刚才的情景,真的有一些象在做梦,但又是真实的。自此开始想参加歌迷会的活动,应该会有有趣吧。不管怎么样,今天我也小小的追了一回星,开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